展望虚拟机管理器(VMM)前景

日期: 2011-02-22 作者:Greg Shields翻译:陈中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未来的SCVMM会有什么变化?下一版或是下下版的SCVMM会否在私有云的潮流中给我们带来惊喜?上篇文章中,我们已经分析了虚拟机管理机与私有云相遇的情况,接下来我们要一起来看看虚拟机管理器的前景。   虚拟机管理器(VMM)的前景:   这一集中解决方案可以是SCVMM的下一版本或是下下个版本,它不会让你等太长时间。我对未来解决方案的设想包含了四个实现私有云思想的重要的能力:   资源的量化、呈现以及规划。对不断变化的虚拟机的管理,第一步,我们需要开始重新考虑如何提供资源。

从过去的一个虚拟机需要“多少处理器“和“多少内存“的概念进行转变是这种演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未来的私有云思想和SCVMM……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未来的SCVMM会有什么变化?下一版或是下下版的SCVMM会否在私有云的潮流中给我们带来惊喜?上篇文章中,我们已经分析了虚拟机管理机与私有云相遇的情况,接下来我们要一起来看看虚拟机管理器的前景。

  虚拟机管理器(VMM)的前景:

  这一集中解决方案可以是SCVMM的下一版本或是下下个版本,它不会让你等太长时间。我对未来解决方案的设想包含了四个实现私有云思想的重要的能力:

  资源的量化、呈现以及规划。对不断变化的虚拟机的管理,第一步,我们需要开始重新考虑如何提供资源。从过去的一个虚拟机需要“多少处理器“和“多少内存“的概念进行转变是这种演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未来的私有云思想和SCVMM应该能够以一种最基本的形式量化并呈现他们提供的资源。例如:包括“多少MHz的处理能力”而不是“多少个CPU处理器”等等。这样做能够使管理员更好地了解硬件提供的资源量(“我有45600 GHz的处理能力”),而非虚拟机需要的资源量(“我的虚拟机现在使用了41000 GHz的处理能力”)。

  以最基本的表现形式呈现资源的利用情况可以简化我们的管理行为(“如果我的供应量超过了我的需求量,虚拟机就可以获得他们所需 ”)。同时,它提供了更为量化的扩充计划(“以我们目前的消耗速度,我们将在第三季度前就需要另一个刀片机箱”)。管理员会喜欢这一点,因为它提供了用于管理虚拟机活动的硬数据。企业业主和预算持有人也会喜欢它,因为扩充计划可以根据参考趋势曲线来制定。

  虚拟机资源模板化。自从第一个虚拟机投入使用以来,我们就一直在使用虚拟机模板。因为虚拟机本身就是一些磁盘文件,所以我们可以通过从SCVMM的库中复制和粘贴开始来创建一个新的虚拟机。然而,尽管模板的方式已经加快了虚拟机的创建过程,但是我们还是不能确定虚拟机模板的成本。

  私有云思想的核心为供需平衡,其中一半关于虚拟机的资源消耗。因此,未来SCVMM的第二个新功能就是将每个指标的成本分配到虚拟机模板。有了这个数据就意味着我们可以知道一个新的虚拟机请求能否真得在这个虚拟机被制造并产生问题之前得到私有云基础架构的支持。

  有上千台虚拟机的大型环境现在也许会这么做。由于它们有经验和对不同种类工作量的资源需求,所以它们能够这么做。更多的虚拟机就意味着更多的数据在一起工作,但微软和硬件厂商们也会了解这些数据,另外他们会提供一些数据来协助一些小的或者不够成熟的环境。将这些数据正确地输入SCVMM可以协助那些小供应商购买更符合自身要求的硬件。也可以帮助小供应商按照他们的需要维护其环境的稳定性、工作负荷以及虚拟机增长的数量。

  指标关联成本。前两个功能可以让我们达到大部分私有云思想要实现的目标。但是,第三个重要功能是使用相同的数据并以一种从未有过的方式将IT与业务关联在一起。一旦IT资源量化到公司业务的组成部分中,在每个指标上分配的成本将变得微不足道(“5万美元的费用将给我们带来1000GHz在线处理能力。也就是说,平均每GHz的成本为五十美元“)。

  根据这些信息,业务部门在选择从事新项目还是保留原有项目时就会做出正确的决策。(“保留那台机器的成本是6000美元,但是将其服务迁移到别处的成本是2000美元,我们还是将它们整合吧。”)

  这样业务部门也会与IT部门更紧密合作来保证他们未来的规划不会受IT资源限制(“业务部门对新项目的风险及回报等IT方面的考虑远低于IT计算需求成本模型所需要”)。最重要的是,IT部门在事态变得无法控制之前就获得了它所需要的量化的预算数字和硬件成本(“如果我们不在下季度前增加另外的1000GHz的处理能力,我们的资源就会耗尽,这些数字就是需要花费的成本”)。

  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可以灵活转换。在我看来,IT的未来是GHz和IOPS,而不是处理器和硬盘,这听起来似乎有些古怪,但是当你看到最大的云服务供应商已经做好了准备时,你就会明白了。当你进入微软的Azure平台购买你需要的资源时,你只需要为你自己所使用的资源支付即可,完全不必购买你所使用的网卡。你是按照流量Mb(和带宽)进行支付。正如你所看到的,现在私有云思想已经在很多方面都存在了。

  它的另外一个功能就是更进一步的将私有云和公有云抽象成一个整体。这就是混合云,它可以管理本地或其它任何地方的虚拟机。当所有的这些资源的量化功能实现后,未来的SCVMM应该能够透明地将虚拟机迁移到任何我们需要的地方或任何最能保证它们性能的地方。现在,虚拟机资源的需求和对应的成本都已经量化,管理员就可以正确决定虚拟机放置的位置(“我要把这个虚拟机移到我们的公有云供应商那里,因为它需要一些我们无法满足的额外资源”)。

  公有云与私有云的混合引入了动态、地理计算的概念。今天的数据中心浪费了太多的资源,在美国获得应用程序,在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运行,或在南非服务,在阿根廷获得更好的性能。由于私有云思想不断发展,一个潜在的全球虚拟机市场正不断增长。随地放置虚拟机(和适当的安全控制,这是另一个话题)已成为可能,即我们可以以最低成本将虚拟机放在任何能够放置的位置。

  最后强调一下,这些特性的核心目前都已经存在,有些已经在第三方的解决方案中体现。而且云服务供应商正在自己开发另外的一部分。如果微软想在这个快速发展的IT行业中保持竞争力的话,它所要做的就是将这些必要的组件一步一步添加到SCVMM中。

作者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MCSE(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是Concentrated Technology(www.concentratedtechnology.com)共同创始人和IT技术专家。他拥有近十五年的IT架构和企业管理经验。同时,也是一名IT培训师,并对IT多个技术主题进行演讲,主要包括微软管理、系统管理及监控、虚拟化等。他最近的著作是由SAPIEN出版社出版的《Windows Server 2008: What's New/What's Changed》。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