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期待VMM 2008 R2支持的功能

日期: 2011-02-13 作者:Greg Shields翻译:周毅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上篇文章中,我们已经介绍了一部分用户对VMM 2008 R2的期待,下面我们继续来看看用户还希望VMM 2008 R2支持哪些功能吧。   Hyper-V的竞争力在于使用了一系列的处理器和内存标准来确定主机目前的负载值,同时通过与集群中其它的主机进行比较得出负载标准差。通过比较,当现有主机负载的标准差增加过快时,就可知道该主机与集群的其它主机相比较负载过重。接着,进行迁移动作,建立一个更加平衡的集群。

虽然这不是个完美的解决方法,但是它的可贵之处在于简单易用。   另一方面,VMM建立在一个不完美的解决方法之上。如我以前所说,“在VMM 2008 R2中,一旦主机资源负载过重,虚拟机可能立即从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上篇文章中,我们已经介绍了一部分用户对VMM 2008 R2的期待,下面我们继续来看看用户还希望VMM 2008 R2支持哪些功能吧。

  Hyper-V的竞争力在于使用了一系列的处理器和内存标准来确定主机目前的负载值,同时通过与集群中其它的主机进行比较得出负载标准差。通过比较,当现有主机负载的标准差增加过快时,就可知道该主机与集群的其它主机相比较负载过重。接着,进行迁移动作,建立一个更加平衡的集群。虽然这不是个完美的解决方法,但是它的可贵之处在于简单易用。

  另一方面,VMM建立在一个不完美的解决方法之上。如我以前所说,“在VMM 2008 R2中,一旦主机资源负载过重,虚拟机可能立即从一个集群主机上被移除。” 根据TechNet上一篇微软文章所说,SCVMM认为当内存使用率大于‘主机的物理内存减去主机保留内存值’时, 也认为CPU利用率大于100%减去主机保留CPU的值。

  您必须仔细阅读这些条文细则来理解它的意思。虚拟机管理器主要根据单一主机的指标来决定该主机是否过载。如果是,虚拟机会被卸载到其它地方。然后,(至少据我了解)似乎没有什么逻辑去收集整个集群的指标来确定该集群资源是否平衡。其结果就是相当于以一个被动方式去加载平衡,移动一台主机上的过载虚拟机,而不是以整个集群的角度去分析负载原因。

  尽管这种简单的负载平衡方法可以在较小规模的环境下很好的发挥作用,但是它会面对主机数量规模的挑战。 缺乏集群范围的指标,当其在尝试解决负载问题时,虚拟机再平衡可能会遇到负载问题。 对我来说,这不是一个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法。

  虚拟机亲和性。亲和性和反亲和性从本意上讲是非常奇妙的一对词,“保持虚拟机在相同主机上”和“总是保持虚拟机在不同的主机上。” 亲和性规则可以很大程度上保证虚拟机的友好相处。反亲和规则用于确保您的活动目录域控制器不会在同一个主机上。

  在虚拟机管理器 2008 R2中,亲和性和反亲和性规则只能通过VMM的PowerShell界面使用。尽管功能强大但只能通过命令行管理这些规则,如今看来越来越觉得这不方便。如果能使用图形界面来管理这些规则将会使管理简单得多。

  现在虚拟机代表着微软正花大力气来为管理虚拟机创建集中的管理工作室。但同时,这几乎是一个可称做1.5的发行版。微软的竞争力来自于一些关键的长期优势,这意味着他们有时间来在它他们的产品中执行并调节这些所需功能。

  随着Hyper-V R2的发布(尤其是Hyper-V R2 SP1增强版),微软明显加强了虚拟机管理软件的功能特性。微软的下一个关键步骤将是添加以上我们讨论过的功能和其它一些重要的管理便利性到未来版本的VMM产品中。

作者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MCSE(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是Concentrated Technology(www.concentratedtechnology.com)共同创始人和IT技术专家。他拥有近十五年的IT架构和企业管理经验。同时,也是一名IT培训师,并对IT多个技术主题进行演讲,主要包括微软管理、系统管理及监控、虚拟化等。他最近的著作是由SAPIEN出版社出版的《Windows Server 2008: What's New/What's Changed》。

相关推荐

  • 展望虚拟机管理器(VMM)前景

    未来的SCVMM会有什么变化?下一版或是下下版的SCVMM会否在私有云的潮流中给我们带来惊喜?我们一起来看看专家对虚拟机管理器(VMM)的前景有何展望吧。

  • 当虚拟机管理器(VMM)与私有云邂逅

    从SCVMM发布之初,我就一直使用它来工作,并时刻关注它与Hyper-V平台步调一致的发展。尽管这种演变引入了很多有用的功能,但我发现它仍然缺少一些重要的能力。

  • VMM 2008 R2:有何值得期待?

    如今,写一篇关于文章赞成或反对虚拟化是很危险的事情,部分原因是在过去几年中,正反双方在虚拟化管理软件上进行了激烈且刻薄的争论。

  • 虚拟机管理器2012会否为私有云清除道路?

    去年沉浸在微软云推广中的人也一定会喜欢2011年。去年热烈讨论过的很多技术正在逐渐问世,最开始的就是下一版的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SCV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