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IISLog 2.0工具控制IIS日志文件增长?

日期: 2011-01-17 作者:Serdar Yegulalp翻译:D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因特网信息服务(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IIS)的日志文件就像溅在衣服上的墨点,它们会不断扩散。除非你能采取措施对它们进行删减、归档或完全删除,否则这些文件会在服务器上占据难以想象的庞大空间。特别是当你使用的服务器硬盘较小的时候,这个问题尤为突出。   最糟糕的是,由于这些文件保存在一个你可能不会定期监测的子目录里,你可能会因此而放松警惕。

最好能够找到一种方法可以主动处理IIS日志文件,这样你就不必大清早起来做紧急清理工作。   有许多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写一个控制台脚本。然而,经过一番搜索之后,我找到了Windows Server最有价值专家(MVP……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因特网信息服务(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IIS)的日志文件就像溅在衣服上的墨点,它们会不断扩散。除非你能采取措施对它们进行删减、归档或完全删除,否则这些文件会在服务器上占据难以想象的庞大空间。特别是当你使用的服务器硬盘较小的时候,这个问题尤为突出。

  最糟糕的是,由于这些文件保存在一个你可能不会定期监测的子目录里,你可能会因此而放松警惕。最好能够找到一种方法可以主动处理IIS日志文件,这样你就不必大清早起来做紧急清理工作。

  有许多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写一个控制台脚本。然而,经过一番搜索之后,我找到了Windows Server最有价值专家(MVP)Steve Schofield写的名为IISLogs 2.0工具的文章,该工具能够解决所有这些由IIS日志文件引起的问题,而且是以一种高效的管理方式。

  IISLog允许你指定一组文件目录用以日常保存IIS日志文件,或者让你指定一系列保有日志文件的目录结构(主目录及其包含的子目录)。无论何时运行IISLog的主程序,早于指定时间(默认是48小时)的日志文件都将被压缩。你可以手动启动IISLog,也可以通过Windows任务计划自动完成操作。你甚至可以使用该工具的后台服务版本,并设置它在每一天的特定时间定时运行维护。

  IISLog 2.0的配置界面有许多选项。例如,管理员可以控制压缩的深度、压缩文件的约定命名方式、被压缩后IIS日志文件的处理方式(通常它们都被删除)以及在何处保存压缩得到的文件。每当自动清理工作完成后,该工具会给管理员自动发送一封电子邮件,提供该次工作的详细信息。你也可以设置每隔一段时间将这些压缩文件自动删除。

  此外,管理员还可以针对每个目录设置非常详细的选项,对不同目录设置不同的保留时间、进行不同压缩操作。“自动添加”选项可以自动地向当前服务器的配置文件中插入WWW/FTP/SMTP设置。你还可以利用此工具去处理部分其它类型的文件,如.XML、.TXT、.DAT和.BAK。

  当然,IISLog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例如,我希望有一个选项能够在日志文件被处理之前或之后自动地运行一条命令行指令。(注意:如果你是通过任务计划来启动和运行IISLog,那么你可以轻松做到上面这点,在一个批处理文件中添加调度IISLog的指令以及你想要运行的其它指令,并将这个批处理文件加入任务计划。)如果能够处理更多类型的文件,那么IISLog将更加有用,但目前的功能已经能够满足我们大部分的日常需要了。

  现在你可以免费获得该程序的试用版,但是如果要在产品中使用,你必须为每台机器购买许可证,一个许可证的价格是29.95美元。

作者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从1994年到2001年为Windows杂志写作,覆盖了广泛的技术方面。他现在是《The Windows 2000 Power Users Newsletter》一书的出版者,辛勤钻研他擅长的Windows NT, Windows 2000 and Windows XP领域,并为TechTarget写专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