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IT硬件业回顾:软化病流行

日期: 2010-12-3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弹指一挥间,2010年转瞬即过。CBSi(中国)媒体总编刘克丽和ZDNET至顶网副总编赵效民共同回顾了2010年的IT硬件业,总结起来其中包括五大收购、两大跳槽、三大技术、一大投资。

  惠普收购Palm 补足移动计算短板

  4月29日,惠普公司宣布其斥资12亿美元收购了Palm公司,从而借助 Web OS智能平台全面进入智能手机市场。这一收购起初让业界感到意外,惠普似乎并不是Palm的潜在收购者,但是考虑到惠普公司此前在智能手机的局面,这笔收购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英特尔两大收购:迈克菲、英飞凌无线部门

  8月20日,半导体巨头英特尔76.8亿美元现金收购了安全巨头迈克菲,欧德宁表示,“在英特尔的计算产品组合中加入迈克菲的产品和技术,带给我们一批优秀人才,他们提供的安全创新、产品和服务,使接入互联网更加安全可靠,得到了行业和消费者的信任。”

  8月30日,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与英特尔公司签署正式协议,将英飞凌的无线解决方案部 (WLS) 以14 亿美元现金的收购金额出售给英特尔。

  宏碁和谐方正

  8月4日,宏碁与方正科技公布双方战略合作细节,宏碁将负责运营方正PC的大部分业务,包括针对中国市场的PC产品规划、营销以及供应链管理;方正科技旗下的苏州工厂将持续负责PC生产,方正科技将与宏碁共同致力于针对本地市场的产品发展。同时,方正PC售后服务网络亦将成为宏碁的售后服务提供商。

  2009年宏碁在大陆PC市场占有率3.1%,排名第六;方正科技市占率6.3%,排名第四。此次双方结盟后,合并市占率将一举提升到9.4%,挤下戴尔的7.2%,跃居中国第三大PC品牌,仅次于联想和惠普。

  宏碁得到了渠道,方正得到了研发和供应,双方自愿互补性极强。

  惠普收购存储厂商3Par

  9月3日,在一场极其激烈的战斗之后,惠普以每股33美元、总额约23.5亿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了数据存储厂商3Par,在收购战发起之前,3Par的股价不到10美元,而最后的收购价格高达33美元。

  马克•赫德从惠普加盟甲骨文 让人惊讶

  8月8日,爆出惠普前CEO马克。赫德性丑闻离职之后,又证明没有其事有其他财务问题,9月7月马克被甲骨文公司聘为CEO,这是一匹能帮助甲骨文追赶微软的快马,在此之前甲骨文公司的规模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收购。

  SAP原CEO李艾科加盟惠普任总裁兼CEO

  10月1日,惠普董事会公布任命李艾科(Léo Apotheker)为总裁兼CEO。李艾科现年57岁,曾任SAP前CEO。他将于11月1日正式上任。惠普前CEO马克•赫德因涉嫌性骚扰和虚报账单丑闻于今年8月6日被迫辞职,后被甲骨文任命为联合总裁。

  iPad引发平板电脑风潮 英特尔强势介入

  9月17日,上午八点,iPad正式在中国发售,大量的粉丝前往苹果专卖店前排队等候,3999的官方定价并不比水货昂贵,也吸引了大量想要购买iPad的用户。此次iPad在国内的正式发售除了在苹果专卖店之外,还选择在国美、苏宁等传统家电卖场和京东等网络卖场同步销售。

  12月13日,英特尔宣布成立新的业务部门,专门面向快速增长的上网本及平板电脑部门,原嵌入式与通讯事业部总经理道格拉斯•戴维斯(Douglas. L Davis)先生将负责领导该部门。

  惠普云打印 引领打印机市场新趋势

  11月4日,惠普发布了云打印技术,并提出面向下一个云打印时代的最新策略:e打印,易沟通。惠普云打印技术(HP ePrint)这一突破性技术将让打印变得像发邮件一样简单,帮助用户实现更容易、更有效的沟通。

  全新的惠普云打印机还具备了时下最风靡的APPS应用程序,使得打印机可以直接与网络相连,用户可以迅速地访问自己定制的个性内容,并且内容的格式更加便于打印,不需要用电脑,只需要触碰打印机的液晶屏,就能够直接随意获取自己需要的信息。云打印时代,打印机将成为全新的信息推荐平台。

  天河一号成为全球超算Top500第一名中国HPC崛起

  11月17日,国际超级计算机TOP500组织正式发布第36届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名榜。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系统,以峰值速度4700万亿次、持续速度2566万亿次每秒浮点运算的优异性能位居世界第一,实现了从亚洲第一向世界第一的重大跨越,取得了我国自主研制超级计算机综合技术水平进入世界领先行列的历史性突破。

  英特尔大连工厂投产 中国半导体产业能力提升

  10月26日,英特尔大连芯片厂正式投产,这是英特尔在中国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进入中国25年来,英特尔致力于与中国 IT产业“芯心相印共成长”,不断推动创新,助力中国IT产业的繁荣发展。英特尔大连芯片厂的投产将带动中国制造业向高精尖制造升级,成为绿色制造和环保的标杆,推动东北经济的振兴和发展,加速中国半导体技术人才的培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为IT应用选择正确的云硬件

    当应用系统迁移到一个云架构,安装好机架和服务器之后,就需要调节硬件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如何安排这些新上架的服务器是一个问题。

  • 2015年数据中心六大趋势

    在2015新的一年里,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将是什么?这是广大的服务器专家和IT公司所需要重点了解的。

  • IT部门成为提升业务流程的关键

    企业的IT面临着一个问题是如何介入到企业日常管理和业务中去,很多时候,企业的一些守旧的人会觉得IT化是一种折磨,从而抵触企业进行IT化。

  • 千禧年一代及技术正在重塑IT部门

    企业中使用消费技术最大的支持者就是千禧年一代(指出生于1980年-1995年之间的一代人),他们占企业劳动力的一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