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和Vmware的内存之战只是噱头?

日期: 2010-12-15 作者:Brendan Cournoyer翻译:D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用Hyper-V的动态内存功能应对Vmware公司ESX的内存超量使用技术。”

  “实际上,动态内存与内存超量使用技术不同,既然要这么比的话,Vmware的东西还是好些。”

  如果你在过去的一年中关注过服务器虚拟化的新闻,你可能听说过与上面两种说法相似的言论,不厌其烦地一遍遍重复。

  有趣的是,动态内存还没有正式发布;尽管已经有了抢先版,可是R2的SP1直到明年年初才会正式使用该技术。但是自从今年春天传出该功能的消息以来,IT人员一直都在争论,让人感觉微软虚拟化已经与Vmware处于同等地位。

  不可否认微软为它的虚拟化平台能添加更多的VM内存控制花了些时间。有人说这是因为微软根本就没弄出来呢。其他人的观点则有关技术方面,认为Windows 2008中Address Space Layout Randomization (ASLR)的出现耽误了事情的发展。对于微软自身来说,它原来并不重视内存超量使用功能,并且质疑该功能会影响性能。

  但是无论微软如何陈述,IT人员还是非常期望可能有改进的Hyper-V内存管理。虽然第一版Hyper-V R2没有完全准备好(有报告称最初准备的是这个版本),但是Hyper-V将很快就能使用动态内存功能,可以让虚拟机使用的内存量多于主机物理内存。这就是事情的全部真相。

  当然,除非它不是这样。

  那些批评微软没有采用超量使用内存技术的人现在大声叫嚷着动态内存如何的不行。另一方则反唇相讥,声称微软的方法更好,VMware的内存超量使用技术将会带来麻烦。

  Mike Laverick在他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指出,微软的内存管理方法实际上更类似于Citrix,而不是VMware。他还链接了一个视频,在该视频中微软的Ben Armstrong描述了动态内存的工作方式。在视频中,Armstrong(他维护微软的虚拟PC人员日志)承认两个供应商的内存分配存在差异。

  “如果两个公司,如微软和Vmware,他们所说的话似乎相互矛盾,我一直觉得这很有趣,一个公司说‘事情该这样做’,另外一个则说‘不,事情该这样做’。”

  虽然Armstrong开玩笑式地引用双方的某些拉锯战,但是他解释说,在他眼里,许多区别只是殊途同归。

  “当我遇到不同的技术时,我总是假设其他人跟我一样聪明。你知道,他们不是白痴,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那么就有两种可能。第一种(我不希望出现的情况)是他们知道我们不知道的东西。另一个,实际情况通常是这样,就是他们用另一种方式看待问题……这种情况下,不同的解决方案似乎更加具有吸引力。”

  Armstrong认为,动态内存这样设计是因为微软就是微软,他们能够更好地理解Windows内存管理是如何工作的。因此,由于微软熟练掌握了“客户OS知识”,他们更加适合建立内存管理技术,而VMware的内存超量使用技术则是一种“黑盒子”方法,故意避免从客户操作系统中收集内存信息。

  微软显然觉得自己的概念更好,而VMware这边对自己的内存超量使用技术有着同样的感觉。Laverick指出,使用动态内存带来的性能风险与使用VMware超量内存技术的风险相同。他还补充道,不管微软怎么说,VMware的用户大都非常满意ESX的内存管理功能,他们认为没有道理再去使用微软公司的方法。

  我们再次回到这里。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还有一个月(或者更长时间)才会出现,但是内存管理讨论来讨论去,似乎已经是旧新闻了。这并不意味着SP1不会引起更多的内存管理战争。再说,云总是会给双方提供新的争论焦点。各种可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