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并非微软动态内存真正敌人

日期: 2010-12-13 作者:Mike Laverick翻译:Mar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的发布期临近,你也许正在期待虚拟机管理数据库再一次火爆起来。

  这一次的主要话题将围绕在微软的新动态内存功能与VMware的内存过量使用的比较上。恼人的事实是,动态内存和内存过量使用其实是两种非常不一样的技术,它们设计用来解决各自厂商管理程序中可能存在的挑战。就这一点来说,拿两者作比较很难,哲学上来说,它们来自于不同的挑战和方法。

  正如我们将在本文中看到的,微软动态内存实际上与Citrix的动态内存控制(DMC)有更多的相同点,DMC在Citrix的Xen云平台(XCP)的0.5发行版中引入。

  VMware内存过量使用——不像其它产品

  基本上,内存过量使用允许虚拟机的创建者分配的虚拟内存比物理内存拥有的要多。对我而言,这就像现代磁盘阵列中自动精简配置。所以即使我的排列只有6TB的存储,我可以以相同的方式创建大小为2TB的10xLUN/卷,类似地,尽管只有6GB的物理RAM,我可以创建10x2GB的RAM虚拟机。

  VMware的ESX主机分配需要的物理内存和内存过量使用,以假设不是每个虚拟机都一直需要这个内存为前提。如果它们确实需要,那么将会发生额外的置换活动。由于有存储过量使用,如果没有监控物理资源中的实际内存用量,就会有潜在危险,但是优势是,你没有必要去买你可能不需要但很昂贵的物理RAM。

  也正是内存过量使用功能的不足导致了很多行业专家拒绝了微软Hyper-V的第一个R2发行版。在Hyper-V R2 SP1之前,如果你给虚拟机分配了4GB的RAM,有必要去看看主机是需要全部的4GB还是只需要部分。多大的投资就有多大的回报,这意味着与ESX平台相比,Hyper-V的固结比更低。

  那么,微软动态内存真正敌人到底是谁呢?下一篇文章我们将为您解答。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Mike Laverick
Mike Laverick

A professional instructor with over 15 years of experience in technologies such as Novell, Windows and Citrix.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