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公司发布RHEL 6

日期: 2010-11-16 作者:Barbara Darrow翻译:D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6终于面世了。忠实用户在使用了数月的测试版后,迫不及待地想去尝试新版的性能。

  美国InfraSupport公司的首席技术官Greg Scott表示,系统集成商已经下载了该版操作系统。距周三举行的RHEL 6正式见面会仅一天。

  他更感兴趣的是这个版本的操作系统在Red Hat虚拟化工具里做了什么改动。

  “我有一些 RHEV客户,而RHEL 6里配置了 V2V工具。我需要这些工具,事实上,我一直在等它们出现,”他解释道。

  Scott在RHEV还是测试版的时候就开始使用RHEV产品了,借助一些黑客技巧和Red Hat的支持,早期版本运行情况良好。

  “一般情况是这样,进行RHEV产品的安装时,会有一台RHEV虚拟机来做全部的管理工作。我将会运行起管理作用的虚拟机,另外,RHEL6中的Virt管理程序应该比RHEL5中的更加优良,”他说道。

  还有人说他们之所以需要RHEL 6是因为:它更新了整个操作系统中,主要且老化的部件。(RHEL 5在2007年3月发行。)

  第一点,RHEL 6使用了最新的内核。

  “RHEL5的程序包已经相当陈旧。有了最新版本,许多最新的升级程序就可以使用了,” BTR Services公司(该公司为银行业提供IT服务,是一家比利时公司)的系统工程师Vincent Van der Kussen说。

  他还列举了一些节能特征,例如 EXT4(第四扩展文件系统)和SSSD离线缓存认证都是新版中的重大改进。

  据Red Hat网站的信息,新的系统安全服务守护程序(SSSD)将对身份和认证资源的访问权限进行集中管理。

  该版本的一项重大改变是,在虚拟化方面,采用了KVM技术,而不是Xen。

  对于下一版本,人们期望列表上能填上些东西。虽然承认RHEL产品一直在不断取得进步,Van der Kussen仍然期待下一版本中有类似BTRFS的“更加现代”的文件系统。此外,他和其他用户还希望从RHEL5到RHEL6有一条便捷的升级途径,就像Fedora中的PreUpgrade(预升级)一样。

  新的系统安全服务守护程序提供了对身份和认证资源的集中化访问,拥有缓存和离线支持功能。

  虚拟机使用较多的企业应当重视RHEL6运行虚拟化KVM访客的能力,将这项能力看作接受管理的服务。John Locke说,这项服务在物理和虚拟主机间能够实现故障转移。John Locke是Freelock LLC公司的资深顾问,该公司是一家位于西雅图的专注开源事业的信息技术咨询公司。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