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将在Ubuntu 11.04中取代GNOME用户界面

日期: 2010-10-27 作者:Bridget Botelho翻译:D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上网本的Unity shell将在2011年初取代 GNOME,成为下一版Ubuntu (11.04)桌面默认的用户界面,给台式电脑和上网本用户提供3D支持以及更好的触摸屏体验。

  Ubuntu项目兼Canonical公司的创始人Mark Shuttleworth在周一奥兰多举办的Ubuntu 开发者峰会上发布了这个消息,该峰会列出了Ubuntu桌面的路线图。

  Canonical本月初发布了Ubuntu 10.10,该系统为上网本提供Unity界面。Shuttleworth 表示,应用户要求,Unity将会作为台式电脑和上网本的默认用户界面,在Ubuntu 11.04中取代GNOME UI。

  Shuttleworth在一次问答会议上表示,Canonical改变GNOME UI的原因是该公司新版的Ubuntu shell提议“不受GNOME开发人员的欢迎”。

  尽管GNOME UI不会出现在Ubuntu 11.04中,但是Shuttleworth表示,这并不是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GNOME工程的其余部分仍然可以使用,而且GNOME应用程序不用调整就会正常运行。

  “使用Unity shell的GNOME台式电脑还是一台GNOME电脑,”Shuttleworth指出,“所有的设置、参数以及应用程序都一样,所以不必为了迎合那些歇斯底里的人而夸大其词。”

  开源技术集成公司Freelock Computing的经理John Locke表示,这次的UI变化对用户影响不会太大,因为系统本质上还是GNOME。

  “我想不会有任何过渡问题,因为程序运行的方式没有改变,”Locke表示。“这其实一种打开应用程序的新方式——在屏幕上显示程序图标,而不是隐藏在菜单中。”

  社区论坛中的用户对此反应各异,但是大多数帖子都支持向Unity转变,他们表示GNOME界面已经接近它的极限了。

  一位用户在Ubuntu论坛上写到,“考虑桌面新方法很重要,因为如果GNOME 2还是停留在GNOME 2上,Xfce将会完全赶上它的功能,让GNOME变成老款免费软件中的新奇事物”。Xfce是一种轻型Unix和Linux系统用户环境。

  虽然新的UI涉及到硬件功能,但是他们承诺Ubuntu 10.10用户都会顺利升级到11.04。如果Unity不能在一个系统上运行,那么大家也不必使用它,并且人们可以根据他们需要2D还是3D在两个用户界面之间切换。

  对于这预示着离GNOME会越来越远的质疑,他也竭力平息。他表示,Canonical将会继续支持GNOME的使用价值,而且Unity也可以成为GNOME工程的一部分。

  让Unity界面在个人电脑上工作还需要很多努力,但是Shuttleworth表示,必须这个工作完成来统一上网本和台式电脑的UI。OEM(原始设备制造商)更是会从中受益。戴尔(销售Ubuntu上网本的厂家)已经开始支持Ubuntu 11.04的Unity了。

  此外,Ubuntu开发人员编写、开发及更新用户应用程序的方式可能也会改变。现在,Ubuntu开发人员每半年发布一次更新,但是Shuttleworth希望每天都有更新,他指出,几乎是根据用户的反馈进行实时更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Bridget Botelho
Bridget Botelho

资深专家

相关推荐

  • Ubuntu:最流行的Linux发行版

    Linux操作系统目前发展非常迅速,在我们生活的不同领域如教育、商业和基础设施中正变得越来越重要。Linux有许多发行版,但哪一个是最受欢迎的呢?

  • Ubuntu 11.04来了 您需要升级Ubuntu吗?

    决定是否需要从Ubuntu10.04长期支持(LTS)版本升级到最的Ubuntu 11.04版本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你需要先考虑自己的状况与需要再决定。

  • Ubuntu 11.04用Unity加速桌面导航

    你正在为升级桌面环境伤脑筋吗?害怕新操作系统有稳定性、应用兼容性的问题?新版的Ubuntu系统可不需要你如此担心,Ubuntu 11.04可以帮助你平息这些恐惧。

  • 爱上Ubuntu 11.04的十大理由

    在全新推出的Ubuntu 11.04中,有一些小的变化,但的确算是大的改进。尽管还有安装问题,但我仍很自信这个版本有很多理由让你爱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