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山有虎 IT机构偏向虎山行

日期: 2010-10-13 作者:Bridget Botelho翻译:Mar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与两个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统相比,现在越来越多的IT机构选择使用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但是,沿用已经有7个年头的Extended Support的操作系统,他们这样做会牺牲性能效率,甚至可能面临安全风险。

  7月13日微软终止了对Windows Server 2003数据中心和企业版生命周期的主流支持,并且还将在2015年7月14日停止扩展支持。在微软生命周期的扩展支持阶段,不安全的安全补丁需要机构购买90天主流的扩展安全补丁协议。

  这就意味着从微软购买安全补丁协议之前,IT机构将运行Windows Server 2003直到2010年10月13日。

  另外,许多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的公司将不再有机会获得免费的意外支持服务,在这期间,他们不能获得保修索赔,并且微软也将不再重视功能上的需求。

  在旧的操作系统上,安全补丁甚至将会退居二线。

  来自于华盛顿Kirkland微软总部的独立公司操作系统分析师Michael Cherry说,IT专业人士更趋向于按照他们自己的计划来更新操作系统,但是坚持用Windows Server 2003意味着运行中会存在安全隐患,因为微软产品的原有主要问题不在优先考虑范围之内 — 尤其与目前正发售版本的结构风格完全不同。

  “变化越大,微软就越不可能解决曾经的安全问题”Cherry说,纵观Windows Server 2008和2008 R2的改变,如果继续在Windows Server 2003上运行,它将变的更加危险。

  例如,微软将不会修正Exchange Server 2003和2007一些版本上的安全漏洞,它将给攻击者提供一个控制Outlook Web Access (OWA)身份认证会话窗口的机会,并且一旦入侵成功,成为OWA的合法用户,必将采取进一步的攻击。

  “微软将不会修补这个安全漏洞,即使一些漏洞在Exchange的一些版本里仍然存在,但是因为修复它们将需要整体架构上的改变,这可能会破坏其它产品的功能特性”Cherry说,“相反,客户关心的安全性问题将必须安装一个服务包或新版本的Exchange”。

  Cherry也举了另一个例子,去年微软决定不修补正处在扩展支持的Windows 2000上的TCP/IP漏洞。微软表示解决这个问题将会影响到重新设计操作系统TCP/IP功能,并且可能使应用程序与操作系统不兼容。

  Cherry说,迁移到Windows新版本上是一个好主意,这不仅能支持Windows Server 2008和2008 R2的生命周期,而且那些操作系统还提供了更好的可靠性和比Windows Server 2003更好的性能。

Windows Server 2003仍占主导地位

  尽管如此,IT专业人士还是尽可能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因为他看不到任何操作系统升级后带来的价值,并且他们的应用程序运行仍然和以前一样,来自于Warwick, R.I.的Atrion Networking公司IT方面高级系统顾问Alan Silverman说。

  事实上,来自于SearchServerVirtualization.com网站9月份的报道,2010年虚拟化决策调查统计,800名IT专业人士中,有83%的人仍然在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并且75%的人是因为关键任务应用而使用这个操作系统。

  Silverman说,当公司给一个新操作系统做升级时,它不是为了在操作系统中展现新的功能;而是对一部分应用程序的升级或硬件的更新。他还说,许多机构从Windows Server 2003的版本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08 R2上,Exchange 2010的升级或Windows 2008 R2 Active Directory的升级是数据中心虚拟化/整合项目的一部分。

  “大多数情况下,人们将试图跳过Windows 2008,因为它与Vista有些联系”他说。

  虚拟化决策调查的调查数据有力地支持了以上的论点。它显示超过55%的IT专业人士使用的是Windows Server 2008,而其中65%使用的是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版本。当涉及到关键任务的应用程序时,大约57%的人使用了Windows Server 2008 R2,并且约43%仍依赖于Windows Server 2008。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Bridget Botelho
Bridget Botelho

资深专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