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Windows 7系统监控工具

日期: 2010-09-15 作者:Ed Tittel翻译:D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方案提供商运用内嵌Windows 7系统监控工具来追踪和分析行为,他们能获得对所有发生事件周围环境和事件的有价值洞察力。   有时候电脑系统停止回应。在其它时候,它们死机。偶尔地,电脑也许启动缓慢或意料之个地关机,而应用或服务都中断或终止。

系统不稳定性的起因不总是显而易见,你可能常常需要猜测根本原因是什么。在这个技巧中,我将介绍微软提供的最好的三大Windows 7系统监控工具。 监控Windows 7系统可信性   Windows 7可信性监控(图1)展示了一张在客户系统中软、硬件问题的运行线形图,也包括所有的变化,如系统和应用更新。为了打开可信性监控器,在开始搜索箱中输入reli,然后……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方案提供商运用内嵌Windows 7系统监控工具来追踪和分析行为,他们能获得对所有发生事件周围环境和事件的有价值洞察力。

  有时候电脑系统停止回应。在其它时候,它们死机。偶尔地,电脑也许启动缓慢或意料之个地关机,而应用或服务都中断或终止。系统不稳定性的起因不总是显而易见,你可能常常需要猜测根本原因是什么。在这个技巧中,我将介绍微软提供的最好的三大Windows 7系统监控工具。

监控Windows 7系统可信性

  Windows 7可信性监控(图1)展示了一张在客户系统中软、硬件问题的运行线形图,也包括所有的变化,如系统和应用更新。为了打开可信性监控器,在开始搜索箱中输入reli,然后敲击Enter.你还能通过活动中心访问可信性监控器。先到维护类然后点击查看可信性历史链接就能完成这个动作了。可信性监控器历史追踪的事物包括应用和驱动的安装和卸载,应用、硬件失效,和混杂失效,如不正常关机。

Windows 7,系统监控工具
图1: Windows 7可信性监控

  每个监控日的稳定指数值定额在1(最不稳定)到10(最稳定),稳定指数采自随时间变化的失效次数。每一个指数值相当于可信性监控器的系统稳定表中显示的一个图形点,你可以按日或按周查看。图形包括所有类型发生事件的符号,如软件变化和应用中止。

  我们来看一下这个例子,看看可信性监控器如何帮助解决计算机问题。周期时间内,Windows Explore会偶尔停止响应然后死机。这个问题似乎在我打开多个有标签的浏览器时发生。检查完电脑可信性历史之后,我发现由于与任务栏通知区域的声音驱动发生错误,Windows Explore没有响应。可信性监控器还能报告那些可以引起硬件和Windows根失效的条件范围
系统信息用作系统监控工具

  Windows系统信息功能详细地展示了客户的电脑硬件资源、组成部分和软件。想要启动,需要在开始搜索箱中键入系统并从结果列表中选取系统信息。系统信息简要图(图2)展示了安装在你的客户系统上的部件。

Windows 7,系统监控工具
图2: Windows 7 系统信息功能,简要图

  左边窗口中的展开类(图3)展示了很多不同类型的值,从硬件冲突和中断请求到系统驱动器和环境变量。它们中任意一个只要和其它监控数据结合,都能用来帮助找出系统稳定性问题所在。尽管系统信息在严格意义上说不算是Windows 7系统监控工具,它确实能追踪系统性能,这能帮助识别系统组件和软件的关系,还有它们相关的问题。

Windows 7,系统监控工具
图 3: 系统信息中的展开种类

  如果你展开软件环境分枝,你会发现系统驱动、符号驱动、环境变量、运行任务、寄存信息块、服务、启动程序和Windows错误报告(在其它的之中)的元件。在这个分枝中,你可以识别驱动器是在运行状态还是停止状态,开始方式(启动、人工、系统或缺陷),有联合进程ID、优先级和开始时间的运行任务,还有通过联合途径和用户名执行系统启动的程序。你也可以针对寄存信息块、网络连接和Windows 7系统服务进行同样的操作。这些数据能帮助方案提供商指出问题症状,甚至还能指出它们的起因。

为Windows 7系统监控使用事件查看器

  Windows 7事件查看器(图4)展示应用、系统和安全日志中收集的监控和故障排除信息,它们与可信性监控器中发现的信息密切相关。不像可信性监控器提供的事件概述快照,事件查看器让你深度探讨特定事件来获取更多信息。要打开事件查看器,在开始查找框中键入事件,然后按输入键。

Windows 7,系统监控工具
图4: Windows 7事件查看器

  在Windows日志分枝下,方案提供商能查看应用问题、安全审计、安装、系统事件和所有有错误、信息或警告符号的转发事件的信息。应用和服务日志分枝列出了单独程序和参数的信息,如硬件事件、IE问题和各种Windows特性。

  通过把系统不稳定或中断相关事件拼凑起来,方案提供商能指出问题并常常能确定根本原因。事件查看器在这种调查中有很多用来辅助的信息。另外,事件查看器让你创建可再利用的自定义过滤器来缩小事件、通过Windows 7任务调度程序安排自动回应并从远程系统中收集事件。

  根本上,它是你解决系统问题的分析和诊断,由于Windows 7系统监控工具仅仅作为活动和事件的取景器。但是在Windows事件随时间发生的时候,这些工具确实为你提供了分析它们的方法,所以你能确定这个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

作者

Ed Tittel
Ed Tittel

IT老兵,从事开发、网络咨询、技术培训等逾30年。

相关推荐

  • 要不要升级Windows 10?你也是这样的网友吗?

    微软表示,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的服务将在今年7月29日正式终结,对于未在7月29日之前进行免费升级的Windows7、Windows 8.1用户,则需要花费119美元购买该操作系统,或者直接购买预装了Windows 10的新设备。

  • 如何对Windows Server文件拷贝排错

    Server Message Block文件共享已经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一般来说是稳定和可靠的。但是一些管理员发现如果从Windows 7或Windows 8客户端向Windows Server文件共享传输大文件的时候会出现一些古怪的问题。

  • 拒绝Windows 10升级我有这些理由

    谈到Windows 10升级,首先必须考虑的问题是应用程序的兼容性。大多数Windows 7或Windows 8上的应用程序也能够运行在Windows 10上面,但这没有十足的保证。

  • 带你认识NirLauncher系统监控工具

    目前有很多诊断实用工具可使用,NirLauncher收录了超过100款工具,是值得用于管理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