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2010 SSL减负功能全面配置指南

日期: 2010-08-25 作者:付林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当企业中采用硬件负载均衡设备来平衡CAS阵列(客户端访问服务器阵列)中各CAS服务器的负载流量时,我们可以部署并采用Exchange 2010的SSL减负功能来优化Exchange 2010各访问协议和客户端访问服务连接到CAS服务器的负载。 通过启用SSL减负功能,管理员可以将CAS服务器的SSL入站连接完全交给负载均衡(NLB)设备接管。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可以将占用CAS服务器CPU的SSL工作量(加密和解密任务)转交给NLB设备,以释放出更多的资源让CAS服务器来处理更多其它任务和负担其它功能。这样处理的另一个原因是,管理员可以充分利用好网络的7层模型。

例如:使用SSL减负到NLB设备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企业中采用硬件负载均衡设备来平衡CAS阵列(客户端访问服务器阵列)中各CAS服务器的负载流量时,我们可以部署并采用Exchange 2010的SSL减负功能来优化Exchange 2010各访问协议和客户端访问服务连接到CAS服务器的负载。

通过启用SSL减负功能,管理员可以将CAS服务器的SSL入站连接完全交给负载均衡(NLB)设备接管。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可以将占用CAS服务器CPU的SSL工作量(加密和解密任务)转交给NLB设备,以释放出更多的资源让CAS服务器来处理更多其它任务和负担其它功能。这样处理的另一个原因是,管理员可以充分利用好网络的7层模型。例如:使用SSL减负到NLB设备基于Cookies的持久性处理功能和配置反向SSL等。

注意:

  如果您启用了Exchange 2010 CAS服务器的SSL减负功能,NLB设备到CAS服务器之间所有用户密码都将通过明文方式传送,因此您需要一个安全的网络环境以保证密码不被侦听和截取。

为Outlook Web App (OWA)启用SSL减负

  要为Outlook Web App (OWA)启用SSL减负功能,必需在CAS阵列的所有CAS服务器上执行如下两个步骤:首先,你需要在CAS服务器的注册表的如下路径中添加一个SSL减负功能的REG_DWORD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Exchange OWA

  在此注册表路径下创建名称为“SSLOffloaded”的REG_DWORD值,并将值设置为“1”

Exchange 2010,SSL,减负功能,配置

  其次,我们需要禁用OWA虚拟目录的SSL要求。打开IIS管理器——展开Default Web Site——选中“OWA”虚拟目录——双击“SSL设置”——取消对“要求SSL”的勾选”

Exchange 2010,SSL,减负功能,配置

  配置完成后,执行“iisreset /noforce”命令重启IIS,以使配置生效。

为Exchange Control Panel (ECP)启用SSL减负

  与配置OWA的方式不同,启用Exchange Control Panel (ECP) 减负功能时我们不再需要对注册表进行更改,这是因为ECP减负的注册表与OWA SSL减负使用的注册表值相同。

  下面我们还在需要禁用ECP虚拟目录的SSL要求。打开IIS管理器——展开Default Web Site——选中“ECP”虚拟目录——双击“SSL设置”

Exchange 2010,SSL,减负功能,配置

  同样的,取消对“要求SSL”的勾选”

Exchange 2010,SSL,减负功能,配置

  配置完成后,执行“iisreset /noforce”命令重启IIS,以使配置生效。

为Outlook Anywhere (OA)启用SSL减负

  要为Outlook Anywhere启用SSL减负,只需要一步操作。但首先我们需要通过Exchange管理控制台(EMC)或Exchange命令行管理程序(EMS)来确定当前的服务器是否已经启用了Outlook Anywhere。

Exchange 2010,SSL,减负功能,配置

  如果您的服务器当前并未启用Outlook Anywhere功能,我们可以在配置SSL减负时通过“启用Outlook Anywhere向导”来进行启用:在CAS服务器上打开EMC(Exchange管理控制台)——如下图所示,选择“启用Outlook Anywhere”

  在弹出的向导中选中“允许安全通道(SSL)减负”如下图:

Exchange 2010,SSL,减负功能,配置

  如果您的服务器当前并已启用了Outlook Anywhere功能,我们则需要使用Set-OutlookAnywhere cmdlet 来启用SSL减负。在我们的实例中,打开EMS(Exchange命令行管理程序)执行如下命令:

Set-OutlookAnywhere –Identity CAS服务器RPC* -SSLOffloading $true

Exchange 2010,SSL,减负功能,配置

  执行上述命令后,将自动禁用RPC虚拟目录的“要求SSL”选项,这意味着我们不需要再对IIS进行手动配置。

为Exchange ActiveSync (EAS)启用SSL减负

  Exchange ActiveSync (EAS)启用SSL减负功能也非常简单,与前面介绍的方法类似,我们只需在IIS中取消“Microsoft-Server-ActiveSync”虚拟目录“SSL设置”中的“要求SSL”选项再重启IIS即可。

注意:

  Exchange ActiveSync只支持Internet访问的SSL减负,并不支持活动目录站点CAS代理之间的SSL减负。

为Exchange Web Services (EWS)启用SSL减负

  要为Exchange Web services启用SSL减负功能,必需在CAS阵列的所有CAS服务器上执行如下三个步骤:

1、 在IIS中取消“EWS”虚拟目录“SSL设置”中的“要求SSL”选项再重启IIS

2、 更改EWS虚拟目录中的web.config配置文件。在C:Program FilesMicrosoftExchange ServerV14ClientAccessexchwebews目录中找到并用记事本打开web.config配置文件,将所有的“httpsTransport”替换为“httpTransport”

Exchange 2010,SSL,减负功能,配置

3、 使用“iisreset /noforce”命令重启IIS。

注意:

  在Exchange 2010 SP1中,我们只需要在IIS中对EWS虚拟目录进行配置即可实现SSL减负功能,不再需要对web.config配置文件进行修改。

为自动发布服务(AS)启用SSL减负

  要为自动发布服务启用SSL减负功能与配置EWS 减负类似,管理员必需在CAS阵列的所有CAS服务器上执行如下三个步骤:

1. 在IIS中取消“Autodiscover”虚拟目录“SSL设置”中的“要求SSL”选项再重启IIS

2. 更改Autodiscover虚拟目录中的web.config配置文件。在C:Program FilesMicrosoftExchange ServerV14ClientAccessAutodiscover目录中找到并用记事本打开web.config配置文件,将所有的“httpsTransport”替换为“httpTransport”

3. 使用“iisreset /noforce”命令重启IIS。

关于作者:付林,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2006-2010年微软最有价值专家、获得MCSE、MCSA、MCDBA、MCTS认证。在服务器管理、IT咨询与项目服务领域有多年经验。自由撰稿人,著有《Windows 7来了——Windows 7使用指南》等书籍。

作者

付林
付林

相关推荐

  • 为什么部署Exchange Server 2016会更容易些?

    身为一个Exchange Server的极客,在Microsoft Ignite大会上,我对关于Exchange Server 2016的改进和特性的新闻特别感兴趣。

  • 微软IIS 8新特征:CPU与SSL

    微软互联网信息服务(IIS)的每个版本都像是小说系列的一部分,这部小说隔几年发一本,但精彩程度证明是值得等待的。IIS8将随Windows Server 8的beta版本发布。

  • Hyper-V R2配置要避免的三大错误

    几乎在所有控制面板中都能找到Hyper-V R2的配置错误。尽管这些都不会破坏数据中心,但还是会危害客户环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Hyper-V R2配置要避免的三大错误吧。

  • Windows配置管理指南

    在Windows服务器系统中,配置与管理是永恒变的课题。新系统新工具的配置在管理员的工作中不会少见,系统和工具的配置变更占的比重也绝不会少,而完成新配置之后的管理更是管理员日常工作中的重头戏。我们整合了Windows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将他们Windows配置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用到的工具和实践心得汇集成册分享给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