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SPARC和Solaris 11两大计划公布

日期: 2010-08-11 翻译:Zdnet 来源:TechTarget中国

  Oracle系统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在近日的一次网络广播中表示,Oracle将在明年公布最新的Solaris 11操作系统,并且会每隔一年将SPARC处理器的性能增加一倍。此外,他还公布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路线图:将提升Oracle最为一家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厂商的知名度,并且使自己在IBM、惠普和戴尔等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Oracle方面希望强调该公司目前所拥有的优势以及带给Sun的好处。自从Oracle的2009年收购Sun以来,分析师和客户一直对Sun硬件业务被掌控在一家软件巨头手中可能的未来而抱有质疑态度。

  然而,Oracle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和其他高管表示,他们计划对SPARC处理器和Solaris操作系统等Sun技术进行投资,让他们更好地兼容Oracle现有的数据库和中间件软件产品。

  在Sun被Oracle以74亿美元收购的时候,Fowler是Sun的硬件业务负责人,现在他在Oracle公司担任着相同的角色。Fowl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家公司合并之后可以在Sun硬件上使用Oracle企业级软件,提供行业内出色的性能和可扩展性。

  Oracle一直提供开放且可以运行在任何环境中的软件和硬件,以及帮助这些软件更好配合使用的管理工具。

  Fowler表示:“收购Sun只是该战略的一个基本扩展。”

  Oracle正在搭建可以运行任何一家厂商软件的开放系统,特别是能够非常出色地运行Oracle产品,而这正值一些分析师在质疑Oracle如何在硬件领域运作的时候。根据TheInfoPro的最新调查显示,企业继续缩减IT预算,这使得服务器厂商面临更艰难的环境。像戴尔等更注重低成本产品的厂商将能够渡过难关。

  然而,这项调查还显示,Oracle可能是最脆弱的硬件厂商之一。TheInfoPro分析师表示,目前Sun设备的开支正呈现下滑趋势,而且这一趋势还将继续下去。

  其他分析师认为Oracle对Sun所采取的策略是正确的。Insight64分析师Nathan Brookwood表示,Oracle对Sun已经实现了盈利的承诺——例如Rock SPARC处理器——并且简化了该公司设计芯片的方法。

  Brookwood表示:“(Oracle的销售人员)给了他们很多以前被忽视的重点。”

  他表示,这一点可以从SPARC处理器路线图中看出。Fowler表示,Oracle已经制定了到2015年的SPARC处理器计划。首批新芯片已经制出,采用这些芯片的产品将在未来18~24个月内上市。

  Fowler表示,Oracle将把SPARC带入T系列节能系统和M系列高端业务关键服务器这两条产品线中。

  他说,在这五年中SPARC处理器的交易处理能力将达到今年的40倍,能够扩展到128核和16384个线程。目前SPARC处理器可以支持512个线程。

  Fowler表示:“我们有一个非常积极的处理器产品路线图。”

  Oracle还将继续支持运行英特尔芯片的x86机架服务器和刀片服务器。“我们将继续积极地开发面向x86市场的刀片服务器和机架服务器系统。”

  Brookwood表示,这是Oracle收购起到促进作用的一个领域。在被收购之前,Sun有一系列支持英特尔和AMD芯片的x86服务器产品,但是并没有批量销售来支持这么广泛的产品线。

  Oracle将只专注于提供最佳内核性能的英特尔处理器,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Oracle是基于内核提供软件许可的,而不是像微软那样基于插槽的方式。

  即将在2011年公布的Solaris 11将是自2004年公布Solaris 10以来的第一个重要发布,并且未来Oracle还将继续支持Solaris 10。

  Fowler表示,Solaris 11操作系统的关键性能升级将包括可扩展性、维护、安全性和文件系统。

  Oracle将继续支持他们的Oracle VM虚拟化技术,让企业能够在基于SPARC的系统上运行Windows和Linux环境,包括Oracle自己的Oracle Enterprise Linux。

  在存储方面,Fowler表示,Oracle将继续在该领域不断完善。例如,Oracle计划到2015年把磁带存储的容量从现在1TB提升到20TB。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企业服务器Linux发行版横向对比

    主流Linux发行版都可以在企业服务器上运行,但对于企业来说从挑选到采购仍不是一个轻松的课题。这里比较了Red Hat、SUSE、Ubuntu以及Oracle Linux操作系统,总有一款适合你的企业。

  • Oracle自称购Sun是错误?

    Oracle公司日前决定采用一种激进的策略来应对在与惠普的Itanium服务器销售竞争中,Sun Sparc服务器的不利境地。

  • HP动能服务器痛失Oracle 焉知非福?

    2011年3月23日,Oracle宣布停止一切面向英特尔安腾(Itanium)处理器平台的软件开发,这意味着惠普的动能服务器(Integrity)日后将与Oracle新品无缘。

  • 后三国记:2011年小型机市场回顾

    记得一年前的时候写过一篇《新三国记》,记录了2010年小型机市场的种种变化。未曾想到仅仅时过1年,就要开始写下魏国IBM、吴国惠普和蜀国Oracle的后三国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