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VLAN让HYPER-V环境更加灵活

日期: 2010-08-05 作者:Eric Beehler翻译:鬼谷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高度运用虚拟化技术的IT时代,现在IT部门甚至无法很好的掌握更新技术的节奏。例如,当你启动一个HYPER-V虚拟化的项目时,系统管理员通常会特别担心服务器相关的问题,如一定数量的服务器是否有足够强大的处理能力来运行特定应用,怎样来满足一台过载系统的存储I/O需求——但是我们对于网络方面的问题却考虑得很少。   当今IT部门面临的问题之一是在考虑升级技术的时候很难正确衡量。事实是,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技术高度一致化的IT时代,虚拟化技术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

  例如具体说到一个新的HYPER-V虚拟化项目,通常系统管理员的思维方式是首先考虑处理能力和存储I/O相关等问题。他们一般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高度运用虚拟化技术的IT时代,现在IT部门甚至无法很好的掌握更新技术的节奏。例如,当你启动一个HYPER-V虚拟化的项目时,系统管理员通常会特别担心服务器相关的问题,如一定数量的服务器是否有足够强大的处理能力来运行特定应用,怎样来满足一台过载系统的存储I/O需求——但是我们对于网络方面的问题却考虑得很少。

  当今IT部门面临的问题之一是在考虑升级技术的时候很难正确衡量。事实是,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技术高度一致化的IT时代,虚拟化技术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

  例如具体说到一个新的HYPER-V虚拟化项目,通常系统管理员的思维方式是首先考虑处理能力和存储I/O相关等问题。他们一般不太关心网络问题。

  但是对于虚拟机,当把网线插入网卡的时候,网络联通状态不会改变。这个概念就扩展到了我们的主机和虚拟机之间通过虚拟交换来进行的内部通讯。如果好好运用这个技术,它能关系到你额外存储的工作性能,甚至会影响到主机的安全性。另外,如果部署虚拟网络,这将关系到你所扩展或部署的HYPER-V虚拟基础平台最终成功与否。

  在部署一台主机时,你首先需要确定虚拟网络的需求。是的,可能有些虚拟机部署相对简单,但是如果你使用iSCSI存储,而服务器需要一定安全级别或者一些如实时迁移的特性,你就需要考虑如何配置你的虚拟网络交换机,这些都会影响性能和安全性。

  和物理交换机一样,虚拟交换机也有很多端口用来连接虚拟机的虚拟以太网卡。虚拟交换机部署在物理主机上,以一个父分区的形式存在。你可以用它来做802.1q中继并且给特定端口指定VLAN标签。你不能做的只是无法像访问思科物理交换机一样去访问这个虚拟交换机,因为它没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尽管VMWARE平台提供了可以通过购买思科虚拟交换机来增加这种特性的选项,但大多数情况下来看这实在没什么必要。

  你真正需要理解的是你当前的网络配置,特定的设置是如何分配的,一个配置变更将对你的网络连接有些什么影响。

  下篇文章中,我们将详细说您介绍让HYPER-V环境更加灵活VLAN配置操作过程

翻译

鬼谷
鬼谷

相关推荐

  • 专家谈Windows Server 2016存储——Storage Spaces Direct

    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新版本Windows Server中的一些存储变化,我们采访了微软Hyper-V MVP Thomas Maurer。他对Storage Spaces Direct特性进行了深入介绍。

  • 面对Windows Server 2016虚拟化新变化 管理员用什么姿势迎接才最好?

    我们向微软Hyper-V MVP Thomas Maurer询问了Windows Server 2016中有关存储和虚拟化方面的一些变化,以及管理员如何为未来技术,如云计算和容器,做好准备。

  • 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三:虚拟化

    在《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一:关键变化》中,我们对Windows Server 2016的新特性已经有所了解。对于决定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6的组织,《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二:升级》必不可少。Windows Server 2016在虚拟化方面提供了首次登陆的容器和Hyper-V更新。容器是虚拟化的未来发展方式——应用程序和服务在孤立的环境中运行,不会影响到系统。Windows Server 2016还为Hyper-V带来了显著的安全提升。

  • 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一:关键变化

    随着Windows Server 2016正式发布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企业开始考虑挑战到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平台。无论你是持观望态度还是决定部署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本指南共分四个系列,带你由浅入深,从全面了解到最终掌握Windows Server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