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点和服务器的管理——CMS和SMS介绍

日期: 2010-06-2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虚拟大会现场视频资料请点击查看   Altiris公司是系统部署、升级、管理等方面技术的领导者,它拥有的IT资源管理解决方案是目前唯一能够提供全面IT生命周期管理工具的方案。该方案包括系统部署与升级、软件分发、补丁管理、资产管理、远程控制、备份与恢复以及Help Desk和问题管理解决方案。Altiris致力于解决IT的核心问题,每项Altiris功能都聚焦于IT资源管理中的特定领域。Altiris将所有IT资源管理任务分类,并相应提供一整套工具来进行自动化支持,它们是:客户端管理套件(Client Management Suite)和服务器管理套件(Server Management Sui……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虚拟大会现场视频资料请点击查看

  Altiris公司是系统部署、升级、管理等方面技术的领导者,它拥有的IT资源管理解决方案是目前唯一能够提供全面IT生命周期管理工具的方案。该方案包括系统部署与升级、软件分发、补丁管理、资产管理、远程控制、备份与恢复以及Help Desk和问题管理解决方案。Altiris致力于解决IT的核心问题,每项Altiris功能都聚焦于IT资源管理中的特定领域。Altiris将所有IT资源管理任务分类,并相应提供一整套工具来进行自动化支持,它们是:客户端管理套件(Client Management Suite)和服务器管理套件(Server Management Suite)。 

  通过充分地集成,这些工具能够在Windows*和Unix操作平台上提供一个完整的IT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CMS(Client management suite)。

  Client Management Suite是一种非常简单易用的客户端管理解决方案,它帮助用户降低PC、笔记本、手持设备等的管理维护成本。专为拥有大量IT设备管理者设计的。这个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从任何地点对系统和设备的管理,包括部署、管理、配置、解决问题等功能。

  CMS6.0跟7.0的模块有一些区分。部署模块集成了Ghost企业版;Inventory模块收集终端的软硬件资产信息;补丁管理模块用于补丁的安装和升级;Real-Time System Manager模块让IT管理员监控硬件和网络的使用率;pcAnywhere 用于提供远程协助;软件管理模块帮助做软件分发和软件的自我检测和自我修复。应用程序虚拟化是其中的一个亮点,用以解决软件之间的冲突。应用程序虚拟化的实现原理是把应用软件打包到虚拟层中。这样在虚拟层中运行时,即使两款软件有冲突,在运行时也不会出现冲突问题。

  也可以单独购买某一个模块。此外还有用户可能感兴趣的选件。打包工具Wise Package Studio Pro主要用于软件的打包分发的功能。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用于终端系统的在线备份和恢复。还有应用程序虚拟化的专业版。

  SMS(Server management suite)

  Server Management Suite 给IT管理员提供业内最完善的服务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从而降低服务器的管理成本,简化服务器的部署和配置。Server Management Suite通过集中的管理界面实现服务器的复杂管理功能。SMS基于角色和区域的安全管理特性,具有实时仪表板和分发向导的直观管理界面。它具有CMS的基本模块,还添加了针对性的监控解决方案。针对服务器上的应用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从而监控进程和服务是否正常,以帮助IT管理人员发现和解决问题。

  CMS/SMS 7.0新功能介绍

  在7.0中的新功能主要体现在流程自动化、软件智能管理、整合业界最佳技术和可扩展的管理型等四个方面。

  1.流程自动化

  流程自动管理采用Altiris? Workflow 解决方案,从而用更少的工具实现更过流程的自动执行,是可扩展的任务管理器。管理员可以更加轻松地实现软件的分发、迁移、部署、管理、备份以及恢复。Workflow可以自动追踪管理员需要追踪的系统进程,消除人为错误。人和系统的完美结合。它可以调用邮件系统, 网站, 手机 ,处理流程批准和进展,从而提供更好的服务、需求和更有效的IT资源分配 。

  2.软件智能管理

  熟悉的用户都知道这样的产品普遍具有软件分化的功能。在7.0中不只是简单的软件分发,而是真正实现智能管理。把人员跟软件对应,建立针对性的匹配列表。如果人员发生调动和离职,使用软件的列表和权限都会发生变化,从而能够智能地进行调整。而不是管理员手动实现。它可以自动检测软件可用性,可以帮助用户发现问题并且进行修复。

  新功能中不得不提软件许可证功能。此功能可以实现对用户使用应用程序的有效监控。应用程序并不是被分发的所有用户都需要。利用这个功能,我们可以有效识别使用软件的终端用户并建立清单,从而精确地实现许可的需要。这样就可以可以帮助企业用户更精确地管理软件许可。

相关推荐

  • 流媒体加速分发系统SMS:视频直播的完美搭档

    蓝汛ChinaCache推出了针对交互式直播的流媒体加速分发系统。SMS强大的直播加速技术为视频直播行业带来颠覆性的网络直播品质。

  • 修补程序管理阶段

    从修补程序管理自动化角度看服务器管理,Software Update Services (SUS) 或 Systems Management Server (SMS) 这样的管理工具来管理系统,称为托管基础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