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备份应该迁移到云平台上吗?

日期: 2010-06-17 作者:Brien Posey翻译:鬼谷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作为一个windows系统管理员,你应该知道在系统发生意外故障之后恢复数据有多重要。但是你考虑过基于云的备份方案吗?这看起来好像和前面的问题一样简单,但实际上它确实需要你好好深思一下。   可以通过软件或者通用插件来将windows备份到云平台上。基于云的备份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很容易地将数据备份到异地去。

通过这种方式,如果你的数据中心因为火灾、飓风、核爆炸或者其它原因毁坏了,你的数据也不会丢失,因为在其它物理位置已经有备份了。   使用云还可以简化你的备份。举个例子,假如你使用一个第三方的备份服务,你可能永远不需要去担心诸如换磁带或者磁带驱动维护这些事情。   云的弱点   先不谈基于云的备份带……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为一个windows系统管理员,你应该知道在系统发生意外故障之后恢复数据有多重要。但是你考虑过基于云的备份方案吗?这看起来好像和前面的问题一样简单,但实际上它确实需要你好好深思一下。

  可以通过软件或者通用插件来将windows备份到云平台上。基于云的备份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很容易地将数据备份到异地去。通过这种方式,如果你的数据中心因为火灾、飓风、核爆炸或者其它原因毁坏了,你的数据也不会丢失,因为在其它物理位置已经有备份了。

  使用云还可以简化你的备份。举个例子,假如你使用一个第三方的备份服务,你可能永远不需要去担心诸如换磁带或者磁带驱动维护这些事情。

  云的弱点

  先不谈基于云的备份带来的好处,我们也要考虑一下几个负面影响。其中最大的顾虑就是一旦发生故障,恢复数据需要花费的时间。比如,我的主文件服务器现在有400GB的数据。如果我丢了这个文件服务器,不得不通过互联网来恢复所有这些数据,这个恢复过程可能要花一个礼拜来完成,因为我的互联网带宽比较小。

  就算你的互联网带宽比我的大,也务必牢记有一些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会在线路上做一些限制,在发现有大量数据传输的时候自动降速或者停止服务,这个已经执行了有一段时间了。相信我,一旦需要做灾难恢复,根本没有时间来研究这些服务限制。

  另一个潜在弊端是云备份会将你的数据隔离在公司之外。这样,你就必须依赖你的互联网连接来访问你在远端的备份数据。当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比如飓风的时候,互联网服务经常也是无法使用的,这种情况下终端的服务更难以恢复了。

  几个星期之前,我的网络遭到雷击事故(已经好多次了)。具体的灾害情况我就不多说了,我就单独说说我的DNS服务器毁坏的情况。我确认你一定非常赞同这个观点,就是DNS服务器对WINDOWS环境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活动目录必须依赖它运行。同样地,DNS服务器还提供对互联网访问请求的域名解析。简而言之,好在我的备份是在本地做的,因为就算我的互联网设备可以用,当DNS服务失效的时候,我的互联网连接还是不能用。当然,这种情况下,只能临时将我的服务器配置成使用外部的DNS来访问外网。

  基于云的备份有很多工具可供选择,我的建议是将它们做为一个补充备份机制来保护你的数据-而不仅仅是唯一的备份方案。这样,你将在异地始终有一个数据备份,但是如果你遇到需要做重大数据恢复的情况,你就不需要非要去解决互联网带宽问题,除非你的本地备份设置也坏了。

  在某些情况下,你甚至还可以并行运行这些恢复。例如,你在从本地备份磁带中恢复一个文件服务器数据的同时,可以从远端的云备份上恢复一些小的应用如DHCP等。相对于单独依赖一个单独的备份机制来说,使用多路同时恢复可以帮助你更快地从灾难中恢复过来。

  把你的备份迁移到云

  好吧,很显然基于云的备份还是有它的价值的,但是你可能会好奇如何来创建这样一个备份呢。部署云备份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交给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当然,并不一定用这种方案。

  有些组织已经开始用windows azure来部署私有云。问题是大部分备份应用都有这些问题:A)不完全支持云存储,B)云连接很困难。我最近发现一个叫Gladinet的公司推出了一个产品,为将客户端或者网络服务器链接到云中,允许将云存储映射为一个虚拟磁盘。另外,Gladinet还提供了到Azure Blob Storage的自然连接。

  再说一次,尽管使用云作为首选备份方案的技术已经成熟了,我的建议是继续使用本地备份方案同时加上云备份作为补充方案。虽然云存储看起来更加稳定可靠,但是在你需要从云备份做大规模数据恢复的时候,还是会发现有很多麻烦。

翻译

鬼谷
鬼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