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技术对服务器市场将产生哪些影响?

日期: 2008-02-25 作者:沈韶恂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07年,虚拟化技术已经成为服务器市场当之无愧的热点,服务器厂商为此投入了巨大的热情,以IBM和HP为代表的服务器厂商站在了第一阵营,而其他服务器厂商也不甘落后。服务器的虚拟化是将多种应用整合到少量企业级服务器上,有效减少服务器数量,简化服务器管理,同时明显提高服务器利用率、网络灵活性和可靠性。相关数据表明,通过整合及虚拟化,提高服务器利用率,数百台服务器甚至可以减少到数十台。


  虚拟化技术的采用,势必会减少应用服务器的数量,那么,虚拟化技术到底会对服务器整体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对于高端市场来说,企业级用户部署新的虚拟化技术,服务器需要具备更强的性能和更多的功能,从而满足在较少的服务器上运行更多应用的需求,因此必然会产生重新购买昂贵的高性能设备的需求,相应带动高端服务器的市场,为服务器厂商带来新的商机。


  在中低端市场,由于采用虚拟化技术的投资很大,原有服务器进行虚拟化技术的改造成本并不低,中小型企业的承受能力存在一定问题。虽然通过虚拟化技术节省下来的经费,将很快能够获得投资回报,但是成本问题仍然是一个需要逾越的重要障碍。因此,虚拟化技术并不会很快在中小用户普及,而是给中低端服务器市场留下继续增长的空间。


  此外,有相当大一部分企业用户,他们采用虚拟化技术更多地是为了提升生产效率、而非节约成本。在这种情况下,服务器等IT产品的采购不仅不会减少,反而会由于新技术的的采用而产生更多的采购需求。同时,虚拟化技术的应用还将提升x86服务器的平均价格水平,从而在服务器物理数量减少的情况下提高服务器市场的整体销售额。


  更重要的是,当虚拟化技术成为IT技术发展的趋势,能够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服务器厂商就必须在这种新的技术潮流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通过给用户提供更高价值的服务器产品,来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