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占有率群雄争霸:Linux上升最快 XP下降最快

日期: 2010-06-0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XP用户全球市场占有率已经不足一半(<50%,下降幅度接近两个百分点),Vista已显出疲惫态势,Win 7强势登场。全球Linux用户市场占有率达到空前高度2.78%(上升幅度大于1个百分点),这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记录。
  有人也许会问,Linux用户还会不会有可能跑再回到XP阵营呢?极少数Linux用户放弃Linux,又跑回XP阵营,完全有这种可能性。

  6月7 日下午1点左右,www.w3counter.com终 于发布了今年5月份的统计数字,看起来,该网站为此次发布大概做了不少审定工作,相比以往,拖延了几天才发布。公布的统计数字如下:

   4月份 5月份
  XP 51.86 49.95(下降最快)
  Vista 18.19 17.60(下降明显)
  Win 7 13.21 14.33(上升显著)
  Mac OS 7.96 7.83(下降明显)
  Linux 1.60 2.78(上升最快)
  Win 2003 0.90 0.89(几乎持平)
  iPhone 0.81 0.83(上升缓慢)
  Win 2000 0.39 0.34(略有下降)
  WAP 0.10 0.11(几乎持平)
  Android 0.10 0.08(略微下降)

  从以上统计数字我们可以看出,XP用户全球市场占有率已经不足一半(<50%,下降幅度接近两个百分 点),Vista已显出疲惫态势,Win 7强势登场。全球Linux用户市场占有率达到空前高度2.78%(上升幅度大于1个百分点),这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记录。根据该网站的统计样本,一个百 分点就代表着近5百多万人,由此,我们可以肯定的是,今年5月份,有数百万人群从XP老用户那里投奔了Linux阵营,而不是升级到Win 7。这只是一个概念,把握客观事物的科学性概念。

  有人也许会问,Linux用户还会不会有可能跑再回到XP阵营呢?极少数Linux用户放弃Linux,又跑回 XP阵营,完全有这种可能性。但是,大规模地向XP“回归”已经是不可能了。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进入今年5月份,有许多优秀的Linux桌面正式发 布,比如:Ubuntu 10.04(4月29日发布)、Fedora 13和Mint 9,事实已经证明,这些优秀的Linux计算机桌面可以作为XP“老古董”的通用替代品。

  客观地说,数百万人群舍弃XP而选择 Linux,不是在军队中吹一声口哨大家就开步向前走那样简单的事情。这种群 众性的大规模迁移(XP –> Linux )必定有其内在的客观原因。当前,从XP升级到Win 7,还是从XP升级到Linux,在全球范围内,人们正在不断地探索着、思考着。特别是在我国境内,当前还缺少一个权威性的GNU/Linux中文网站, 把GNU/Linux原汁原味地介绍给国人,给人们指出正确的前进方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