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0.04让Linux操作系统更接近主流

日期: 2010-06-07 作者:涂兰敬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想要免受Windows病毒的侵扰,而且又是免费。有这样的软件吗?

  当然有了。看看这个吧:开源Linux操作系统,拥有众多优势,但仍限于极少数的家用台式机和笔记本?

  Linux操作系统运行于很多互联网的服务器上,而且还能运行在TiVo录象机和android 手机内,但它在家用PC上仍然很落后。

  这种情况会很快改变吗?面向消费者的Linux桌面操作系统Ubuntu,刚刚发了新版本10.04,虽然仍需要继续改进,但是它给了Linux爱好者一丝希望。

  Ubuntu10.04,绰号“清醒山猫”来自伦敦的教名,但如其他开源版本一样,它受益于那些已经提高了它的源代码的程序员们。

  说到名字,“Ubuntu”,来自南非的祖鲁语和科萨语语言,教语说,意思是“人道对待他人”。

  安装Ubuntu 10.04,首先你需要下载到本地硬盘,要么刻录到CD或DVD,要么,如果你的电脑上没有光盘驱动,用额外的软件复制到USB闪存驱动器也可以。

  您还可以使用Ubuntu光盘做LiveCD光盘,它在电脑开机时不接触你的数据——一个聪明的方法来保护您的网上银行业务。

  我把Ubuntu10.04安装在刚买了几个月的索尼Vaio笔记本电脑上,它之前运行的是Windows 7,然后将其Netbook版安装在2008年出产的运行Windows XP的戴尔笔记本。

  一般情况下,我得花费更多的时间来等待Windows接收上个月的bug修复,而现在30分钟内,Ubuntu的安装程序已经在将每个电脑的硬盘分区。将Linux与Windows 一起安装,然后重新启动。Dell的电脑上,Ubuntu安装程序也复制了这种Windows上设置的桌面背景和Mozilla Firefox书签。

  不过,我的提出一点建议:Ubuntu的桌面界面不应该让那些Windows的常客感到太国别化。它的启动菜单在屏幕的左上角,而不是底角左侧,但在其他方面就没什么问题了。

  它的上网本版本有其独到的好处,并不是填鸭式地存在一个小屏幕界面上。如,微软的精简版Windows 7就很令人失望,它的文件夹和项目,在调色板上以大图标分组的类似iPhone的主屏幕。

  Ubuntu像大多数的Linux版本中包括的不同质量的很多免费软件标题:Firefox;有些混乱,但得到Microsoft兼容的 OpenOffice;一个简单的iTunes esque的音乐播放器Rhythmbox;一种电子邮件/ 日历/联系人组合,演化为臃肿和呆滞的产物 Microsoft Outlook等等。

  Ubuntu 10.04的发行将添加一个小玩意儿,允许您在同一窗口同时玩Twitter和Facebook,以及在一个 Ubuntu服务器上,在两台笔记本上将很多类似的说明和其他文件合并。

  您可以编辑或添加一个模拟的苹果应用程序商店或谷歌Android市场到Ubuntu 软件中心程序,它可以提供类似单击安装这种易用性的操作。

  但是,Ubuntu不包括,例如Windows PCs上常见的试用版过期或爱出风头的安全实用的垃圾,它也在运行中避免了任何Windows病毒,如木马、间谍软件或蠕虫。

  当然,Ubuntu也存在失利于Windows用户期望的两件事:对常见的媒体文件格式内置支持和对他们的计算机的所有部分的支持性。

  当你第一次点击一个MP3文件,或者查看含有Adobe Flash的内容页时,Ubuntu 将提供添加播放这些封闭格式的软件。那不是什么巨大的障碍,除了可能侵犯版权的对话框警告导致的愧疚心理,或者添加DVD播放所需的Linux命令到 Sony所需要的重复的路径。

  想在Sony设备上听DVD,是不契合实际的:因为Ubuntu认不出它的声卡。研究声卡的问题带出了一个不愉快的Linux问题:不容易的事情往往是让人生气和困扰。

  与Windows XP和Windows 7相比, Ubuntu 10.04启动和关闭速度要快很多。但Ubuntu需要更多时间来休眠与工作,而且电池寿命短。例如,在屏幕开启时,打开两个网页刷新和一个音乐播放器,在DELL电脑上可以持续工作两小时25分钟,而在Linux 上,比XP要少23分钟。在相同的测试中,Sony在 Ubuntu持续了稍低于三个小时,但在Windows 7中又多运行了80分钟。

  四年前,我曾经写过关于Ubuntu 6.06的报道:您需要有一点点的爱好,但您不必是一个受虐狂。虽然新版本需要较少修理,但尤其是在较旧的PC上也不是谁都可以适合用的。

  不过反过来想想,Windows当年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