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大型关键应用 主流四路服务器导购

日期: 2008-02-2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四路服务器主要用于以海量数据处理、大规模网络应用、复杂科学计算及大型图形建模为特征的企业级或行业关键应用领域。而且,目前的服务器系统都已经具备支持64位计算和应用的能力,64位四路服务器在处理能力、扩展性、稳定性、可靠性、易管理性等方面表现更出色,能更有效地保护用户的投资。尤其是与双路服务器系统相比,目前支持32/64位计算的4路服务器在处理性能、可靠性、扩展性和易管理性方面都表现出了极大优势。

  ·更强的处理能力:计算能力强是4路服务器的最大优势。随着CPU数目的增加,四路服务器系统性能也随之增强。

  ·更高的可靠性:硬盘、电源、风扇及PCI-E、PCI-X 设备等关键部件都支持热插拔冗余功能,可靠性更高。同时,完成相应负载的服务器数量比2路或单路减少了一半甚至3/4,硬盘、电源、风扇等易损部件的数量也大量减少,从而使得整个系统的可靠性更高。

  ·更大的扩展空间:CPU、硬盘和内存具有更好的可扩展性。四路服务器最大支持4颗CPU,随着双核处理器的推出,目前的多数四路服务器都可升级为四路双核系统,可使原来的系统升级为具有更强计算能力的超级计算机系统。

  ·更简化的日常管理:减少服务器数量,不仅有效提升网络系统的稳定性,而且更易管理,减少日常的维护工作和维修时间。

  下面为您介绍目前市场上比较主流的四路服务器:

  戴尔 PowerEdge 6850

  PowerEdge 6850服务器采用Intel E8500芯片组,支持超线程、ECC校验,最大内存容量64GB,能够满足用户升级的需要,为处理器高速数据处理以及大压力下的数据传输奠定了基础。

  PowerEdge 6850是一款企业级4U机架服务器,最大配置下整机重41.73千克,虽然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移动能力,不过宽敞的结构设计有利于展示其内部扩展能力的提高。PowerEdge 6850仅在前面板中间设计了5个硬盘插槽,使得最大容量能够达到1.5TB(5×300GB),虽然在主流2U服务器中出现的6个硬盘插槽并没有出现在PowerEdge 6850上,但PowerEdge 6850更注重服务器的稳定性。在其整个硬盘插槽的两侧提供了两个双通道散热系统,通道采用前后通风式,贯穿整个机身,为各部件提供了良好的热量排放途径,能够保障服务器长时间稳定运行,避免宕机现象的出现。另外,通过外接SCSI设备,可以很轻松地为PowerEdge 6850添加外部存储设备。

  在关键的部件上,Dell PowerEdge 6850均采用了冗余设计,而且服务器损坏部分还可以通过热插拔的方式实现免关机维护,其免工具拆装的设计易于管理且富于人性化。

  惠普 HP PROLIANT DL580 G4服务器

  HP ProLiant DL580 G4服务器是一款企业级的四路处理器的机架式服务器,它具有极高的性能和高可用性。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使得其能够提供非常卓越的灵活性和服务特性,所有这一切都是通过高度仅为4U高机架优化服务器实现。

  通过使用最新的双核处理器,内存,IO技术和网络技术,使得ProLiant DL580 G4提供了极高性能和可用性。具有无与伦比的可用性,包括热插拔RAID内存、Smart Array P400阵列控制器,多种热插拔冗余组件,从而使使用者可以获得最大化的运行时间。ProLiantDL580 G4带有最新的iLO 2远程管理技术,允许远端的系统管理员通过标准浏览器实现全功能访问和管理服务器。尽管只有4U高,但是DL580 G4却具有极好的扩展能力,可以满足非常灵活的部署和应用的需求。通过PCI-E插槽,热插拔PCI-X以及带有电池保护功能高速缓存,革新的设计,无需搬动服务器,即可访问处理器,内存,硬盘,电源模块等诸多组件,从而实现快速的维护。

  IBM System x3850

  IBM System x3850服务器采用3U机架式结构,这样的设计能够在保证服务器本身扩展性以及冗余功能、系统稳定性的情况下,最小程度的减少服务器所占用托管空间。它标配了1颗Xeon处理器,最大支持4颗CPU。配备了2GB内存,最大支持内存容量64GB,16个内存插槽(14个可用)。

  存储方面,该机支持SAS硬盘,主板集成了SAS Controller控制器,方便用户配置高性能的SAS硬盘,集成RAID 0、1、10,通过可选的ServeRAID -8i阵列卡可以支持RAID 5模式,最大支持硬盘容量440.4GB。此外,此款服务器集成了双千兆以太网接口。在服务器外设方面,配有3个USB接口、1个Video、2个RJ-45、2个外置SAS扩展接口、RS485 IXA,并且标配了一个1300W的大功率全冗余热插拔电源。

  从以上的各项参数可以看出,该机型双核4路的设计、支持大容量内存、SAS硬盘的高运行和传输速度,并可以组成磁盘阵列再度提升运行速度,可以说此款服务器在实际工作性能和可扩展性上都是较为出色的,能够满足大中型企业的多种需求。

  对于大中型企业需求变化比较平凡的特点,在保证较高性能的前提下又提供了较大的扩展空间。这个系统可作为用户的数据中心管理业务逻辑应用程序(包括企业资源规划),从主要的 ISV 到使用 Java 或 Microsoft .Net 框架环境开发的更加定制化的应用程序。利用该服务器,用户可以运行即将来临的 64 位应用程序,以及已广泛部署的 32 位应用程序。

  浪潮 英信NC3000四路服务器

  浪潮英信NC3000/NF500服务器具备优异的性价比,在有效降低拥有成本的同时,可以为客户提供真正的企业级RAS特性和极强大的可扩展性,适用于对双路服务器的性能不满意,同时需求高端企业级产品的高可靠性、高可用性的行业,胜任各种关键性商务应用,如大型网络规模下的Web服务器,邮件服务器,电子商务服务器,后台数据库服务器。

  高性能

  采用英特尔最新四路至强处理器,支持超线程技术和DEM64T技术,开创四路服务器处理功能和性能的新阶段。以新技术全面提升并行计算处理能力,综合性能跃升50%以上。满足更高峰值需求,为用户带来更卓越的生产力和效率。

  高可靠

  系统各个关键部件如电源、散热风扇、PCI插槽、硬盘均支持热插拔技术,使客户可以不停顿维护系统。ECC FBD内存,具备内存热插拔、内存镜像、内存热备、内存RAID等高级容错功能,可使用户大幅度增强系统可靠性和稳定性,并减少意外非计划停机。

  高可扩

  NF500四路服务器支持高达64GB内存,最多可扩展到10块热插拔硬盘,存储容量最大可达3TB,5根可热插拔PCI插槽,超大便捷扩展空间更好保护用户IT投资。

  易管理

  该系统采用了最新浪潮服务器高级管理模块,搭配全新浪潮睿捷服务器管理套件,可提供全面的远程系统监测、维护、管理、控制等功能,确保用户的系统管理轻松自如,降低IT维护成本。  

  四路以及更多路的服务器系统一直被看成是“贵族”一派,无论是性能、配置还是应用领域,他们的贵族派头都十足。在性能上,他们要具备强劲的计算能力、具备相当的可靠性、可用性、可扩展性,所以配置上,他们都要求配置更先进的处理器、更稳定的内存、I/O系统等,而这些都是为了满足它们所服务的关键应用领域,数据库应用、大型的企业及应用系统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积极拥抱开源

    我们常常花费很多金钱在“很少”的数据上使用私有的数据库、商业应用程序和结构化的商业智能平台,却使用开源的平台来 […]

  • 活动播报:华为新一代服务器发布暨渠道招募会

    华为举办了新一代四路服务器发布暨渠道招募会,六十多家业内主流IT合作伙伴的100多位中高层人员应邀参加,了解华为2014年合作伙伴计划。

  • 面向服务器 ARM正在开发64位处理器

    根据报道,ARM公司目前正在秘密开发64位处理器核心,该处理器能够让ARM的合作伙伴设计出基于该平台的真正的多核心服务器解决方案。

  • 四路时代 谁与争锋?

    据IDC与Gartner的统计报告显示,中国服务器市场2010年Q1整体市场销售份额中,四路服务器市场的销售份额已经占据整个服务器市场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