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服务器安全利器:Sysinternals工具

日期: 2010-05-16 作者:Kevin Beaver翻译:蔺建超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一些企业使用的Windows服务器管理工具的缺乏让我经常感到惊讶。很多我合作过的管理员只是使用Windows服务器内置的工具。   这很有可能产生一种副作用,IT专员处于“总是在灭火”的操作模式。但这并不意味着无计可施。

  很多选择可以用于帮助简化和增强Windows服务器管理任务。特别地,我历来最喜欢的工具集之一就是Windows Sysinternals。它是免费的并且可以快捷地保持Windows服务器的安全。你可以从直接以下链接中下载任意或者全部Sysinternals工具。

Sysinternals Live toolsFull Sysinternals suite   微软的Sy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一些企业使用的Windows服务器管理工具的缺乏让我经常感到惊讶。很多我合作过的管理员只是使用Windows服务器内置的工具。

  这很有可能产生一种副作用,IT专员处于“总是在灭火”的操作模式。但这并不意味着无计可施。

  很多选择可以用于帮助简化和增强Windows服务器管理任务。特别地,我历来最喜欢的工具集之一就是Windows Sysinternals。它是免费的并且可以快捷地保持Windows服务器的安全。你可以从直接以下链接中下载任意或者全部Sysinternals工具。

  微软的Sysinternals工具集分为六个不同的类别,如图1所示。

Sysinternals工具

  Windows服务器管理管理工具中你最可能用到以下两类:1)文件和磁盘和2)过程。特别地,我觉得从安全角度看最有效的是:

  • 用于列举用户权利和权限的AccessChkAccessEnum
  • 用于查看和编辑动态目录对象的AdExplorer
  • 用于查看活动登录对话和相关过程的LogonSessions
  • 用于分析和结束运行或者挂起的Windows程序的Process Explorer
  • 用于监测即时文件、注册和线程活动等的Process Monitor
  • 用于查看用户登录的本地和远程对话的PsLoggedOn
  • 用于决定哪些程序正在使用特定的TCP和UDP连接的TCPView
  • 用于可疑进程的虚拟和物理内存利用率的VMMap

  如果你和我一样,需要一种方法来集中所有的Sysinternals应用到一个界面,检查出Windows系统控制中心的第三方免费软件工具。它不仅继承了Sysinternals GUI和命令行工具,同时能够检查Sysinternals的最新更新,如下图所示。

Sysinternals

  尽管我喜欢Sysinternals的安全工具,但是它并不适用于任何人。也就是说,它绝对是我所用过的传统常用工具的提升产物。

  如果你想深入分析Window的内核结构而不只是使用操作系统内置的工具,那么微软的Sysinternals工具集是一个必备。它不仅更帮你更好地使用Windows服务器,而且可以帮你保持服务器的安全。

作者

Kevin Beaver
Kevin Beaver

Kevin Beaver是一名优秀的信息安全顾问与作者。拥有超过17年的IT工作经验,擅长做信息安全评估。Beaver已经写了五本书,包括《Hacking For Dummies》《Hacking Wireless Networks For Dummies》《The Practical Guide to HIPAA Privacy and Security Compliance》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