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你的Linux系统省略输入用户名密码

日期: 2008-02-1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做Livecd的时候总是要输入用户名密码才能进入系统,很麻烦,所以打算把这两个步骤省略。

  1、省略密码验证

  很简单,只需把/etc/passwd中的root:x:0:0:root:/root:/bin/bash,改为root::0:0:root:/root:/bin/bash,就可以了,就是去掉了里面的x,这样root用户就不用密码了。其他用户也一样。

  2、省略输入用户名

  (1)修改/etc/inittab

  在inittab中,有如下配置

  1:2345:respawn:/sbin/agetty tty1 9600

  2:2345:respawn:/sbin/agetty tty2 9600

  3:2345:respawn:/sbin/agetty tty3 9600

  4:2345:respawn:/sbin/agetty tty4 9600

  5:2345:respawn:/sbin/agetty tty5 9600

  6:2345:respawn:/sbin/agetty tty6 9600

  表示系统可以有六个控制台,可以用ALT+(F1~F6)来切换。而/sbin/agetty就是一个登陆验证程序,执行它,会提示用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然后启动一个指定的shell(在passwd文件中指定的)。

  所以,我们只需将其修改为不执行agettty,而是执行自己编写的一个脚本,就可以跳过用户名和密码的输入。修改如下:

  1:2345:respawn:/root/logintest tty1 9600

  这里我在/root/下放了一个测试脚本,这样系统启动时就会执行那个脚本,脚本内容:

  #!/bin/sh

  /bin/login -f root

  脚本其实就是执行了一个root用户的登陆而已,如果有其他要求,也可以添加到脚本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