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Nehalem概述

日期: 2010-04-14 作者:Johan De Gelas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基于Nehalem和Westmere架构的Xeon性能给英特尔带来了负面影响:给英特尔的高端Xeon 7400系列产品带来阴影。你可以得到所有你想要的RAS(可靠性、可用性与可扩展性)功能,但是当双CPU配置胜过四CPU配置的时候,这就有问题了。并且在应用里发生后者应该更好的时候,这就更有问题了。SAP、OLTP及其他高端服务器工作负载在更昂贵的Xeon上运行的性能更好,而不是运行在普通Xeon上。更糟的是,AMD的六核8000系列都胜过英特尔的X7460。四路12核CPU服务器将可能在现在任何时候出现在几个第一级的OEM厂商中,因此英特尔的新Xeon EX面临严重挑战。

  英特尔强调其Xeon X7500系列比竞争对手有更广泛的联盟。X7560是任务在于打击RISC芯片。这个策略还不错,因为RISC服务器购买者的服务器开销很大。例如,一个非常基本的IBM Power 7配置价格从34000美元起。英特尔基于成功的Nehalem架构创建了八进制16线程。为与其他RISC符合,这个CPU也带有巨大的L3缓存和大量的RAS功能。

  在目标高端服务器市场里的低端市场,传统x86做得很好。英特尔面临强烈的竞争。AMD最新的2.2GHz 12核6174产品的价格是1165美元,服务器拥有两个或四个插座都可以。然而英特尔希望服务器制造厂商花费3692美元购买2.26GHz的X7460。很明显,这两个竞争者拥有不同的目标市场。

  AMD在追逐具有成本意识的HPC和虚拟化市场,提供了最佳的价格与性能,或者最佳的性能与能耗。英特尔无意竞争价格和性能。它的目标在高端市场,在那里,软件许可成本比硬件更重要,人们愿意购买额外的可靠性功能来预防宕机带来的巨大损失,并且对性能要求特别高。相对于RISC厂商以比较低的价格提供的类似RAS功能,英特尔的目标是提供更好的性能。在每个Xeon 7500系列机器里可以看到64核(8*8)、128线程和512GB RAM,因此可扩展性给人印象深刻。对于需要RAS功能而不需要高性能功能的人士,英特尔有Xeon 6000系列。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Xeon至强E5系列V4工作负载和管理员升级建议

    数据中心的主力服务器均采用X86处理器,英特尔会定期调整自己的处理器产品使之适应新的应用场景、系统架构以及竞争威胁。目前,这种方式正在为超大规模云、纵向扩展以及关键任务企业工作负载进行优化……

  • 高性能计算快速落地 应用与解决方案层出不穷

    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趋势下,高性能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也开始影响着更多行业竞争力的提升。

  • 英特尔分享新一代存储技术蓝图

    在题为“把握数据经济,重塑商业变革”的2015中国存储峰会上,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兼存储事业部总经理Bev Crair介绍了英特尔在存储领域带来的革命性技术。

  • 2015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奖项出炉

    在本届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中,来自英特尔高性能计算平台部门的总经理Barry Davis不仅解析了对未来高性能计算技术发展趋势的洞察与相应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