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推12核皓龙 减少软件许可证成本

日期: 2010-03-2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AMD星期一发布了12核处理器芯片,把上一代Opteron处理器的内核数量增加了一倍。这种芯片的关键好处之一是利用12个内核芯片提供的增强的性能 的同时减少软件许可证成本。

  AMD称,这种代号为“Magny-Cours”的新的Opteron处理器把6核芯片的内核数量增加了一倍。

  用户将查看则会在芯片的价格、性能和使用的能源并且与英特尔的x86芯片升级产品进行比较。但是,向12核芯片发展的其它原因将是对与整个数据中心需要的面积和软件许可证开销的影响。这种芯片将以8核版本销售。

  马萨诸塞州Shrewsbury的一家提供房地产数据的MLS Property Information Network公司的技术经理Matt Lavallee说,从现有的配置4核芯片的服务器升级到配置12核Opteron芯片的服务器能够让他削减服务器数量和软件许可证的开销。

  Lavallee一直在测试Magny-Cours芯片。他说,虽然12核芯片价格比8核芯片价格稍微贵一些,但是,这个价格差距没有SQL服务器的价格差距大。

  Lavallee说,MLS使用60台服务器。从理论上说,采用12核芯片能够把服务器数量减少一半。但是,他可能要利用这种芯片的升级把服务器数量减少三分之一。

  在2004年,当双核处理器上市的时候,微软宣布它将继续按照每个处理器收取基本的许可证费,而不是按照芯片上的内核数量收费。许多厂商都采取了类似的许可证政策。但是,这种政策不是统一的。

  AMD根据芯片上的内核数量、内核速度和功率有10个价格选择,从455美元(8 核、1.8GHz和65瓦)到1386美元(12核、2.3GHz和105瓦)。

  AMD官员表示,在增加内核数量的同时,AMD还升级了其直接连接架构以便将处理器与处理器之间的芯片通讯速度提高33%。

  英特尔预计本星期推出8核Nehalem-EX处理器。

  位于新新罕布什尔州Nashau的Illuminata公司的一位分析师 Gordon Haff说,这些芯片重要的是性能,而不是内核数量。他预计英特尔和AMD芯片的性能指标差不多,差别主要在如何使用这种芯片方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