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从Unix迁移到Linux?

日期: 2010-02-04 作者:Ken Milberg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这是技术手册从Unix迁移到Linux的第二部分。在上一部分中,我们介绍了如何克服从Unix迁移到Linux的难题。   既然我们已经了解了Unix面临的挑战,那么是什么让Linux如此有魅力呢?   平台灵活性:Linux能运行任何平台,从基于商业的x86服务器到Unix厂商的硬件,如IBM Power Systems、HP Itanium、基于x64 AMD Opteron的系统和Sun Ultra Sparc,甚至IBM大型机。其他任何操作系统都比不上Linux所提供的平台灵活性,这意味着你的业务在需要的时候就拥有更改平台的灵活性。

  补丁部署:传统的开发周期由于厂商的介入而无止境。L……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这是技术手册从Unix迁移到Linux的第二部分。在上一部分中,我们介绍了如何克服从Unix迁移到Linux的难题

  既然我们已经了解了Unix面临的挑战,那么是什么让Linux如此有魅力呢?

  平台灵活性:Linux能运行任何平台,从基于商业的x86服务器到Unix厂商的硬件,如IBM Power Systems、HP Itanium、基于x64 AMD Opteron的系统和Sun Ultra Sparc,甚至IBM大型机。其他任何操作系统都比不上Linux所提供的平台灵活性,这意味着你的业务在需要的时候就拥有更改平台的灵活性。

  补丁部署:传统的开发周期由于厂商的介入而无止境。Linux来自开源,是所建立的模块。允许软件访问,因此你能自己修复它,或者社区开发人员能迅速提供一个补丁。而使用Unix,你通常被锁定于某个厂商的硬件,几乎不能节约成本。其他任何操作系统比不上Linux提供的好处。灵活性就意味着成本节约。

  兼容性与成本:曾经尝试计算运行在Linux上的应用的价格吗?如果同样的应用运行在Unix上又花费多少?尽管可以在Unix上运行开源应用,但是开源与Linux就如天生一对。如果可用性对你非常重要,你就应该慎重使用Linux。

  HP在几年前已经停止对Unix Tru64版本的支持。人们到今天仍然抱怨,因为Tru64支持对于新技术不再可用。使用Linux,你不需要担心厂商的锁定与重组。就算你的Linux厂商之一倒闭了,内核本身还是能由Linux维护。

  评估迁移的ROI

  从任何系统迁移到另一个都有花费,这是不容置疑的。使得迁移项目值得实施的原因在于投资回报率(ROI)。ROI是这样的计算的:

  ROI=成本节约*100/投资(TCO)

  使用Linux,确保你测量了所需硬件与软件、迁移、培训、维护和日常操作的花费。同样记住,某些花费只付一次。使用目前的系统可能包括到硬件与软件的升级费用。因此在考虑迁移时,不止要与你如今的花费对比,也要熟悉现代Linux部署的开销。

  要计算ROI,确定项目最初成本,这里面包括开发、硬件、迁移、维护和支持的成本。还包括人力资本。然后,如果准备投入生产,计算公司一年能节约多少成本。通常会以三年为一个周期。

  要计算长期成本,你有几种方法可选。我喜欢使用Net Present Value(NPV),这表示现值减去初始开支。多数财务专家使用这种方法。NPV方法包含大量数值,不过你必须这样做,以此显示你的业务确实在从Unix迁移到Linux后获得了财务利益。

  在定量TCO时,将其分为一次成本和持续成本。一次成本包括软件许可、硬件、顾问成本和培训。持续成本包括硬件维护、软件维护、许可维护费用,软件升级和持续培训。

  迁移其中的吸引力之一是数据库许可的每年节约。通常在你迁移的同时也进行了整合。这可以让你运行更少CPU核,这显著增加了成本的节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