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找活动目录中的lingering object?

日期: 2010-01-10 作者:Gary Olsen翻译:刘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任何活动目录管理员来说,最让其烦恼的,是一些被称为延迟对象的奇怪小东西。从Windows 2000 Server开始,它们就存在,尽管微软一直在努力提供给我们一些好用的工具,以便摆脱延迟对象,并保护我们的域控制器,但它们可能永远不会完全消失掉。   虽然已经有了一些描述延迟对象的好文章,我想基于我对它们的经验,针对这个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我发现仍然有许多活动目录管理员,或者不懂什么是延迟对象,或者不知道怎么去处理它们。

  简单地说,一个延迟对象(lingering object)就是一个已经被删除,并在域控制器还没有在域的墓碑生命期内对变化进行复制时,又被重新加入的任意活动目录对象。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于任何活动目录管理员来说,最让其烦恼的,是一些被称为延迟对象的奇怪小东西。从Windows 2000 Server开始,它们就存在,尽管微软一直在努力提供给我们一些好用的工具,以便摆脱延迟对象,并保护我们的域控制器,但它们可能永远不会完全消失掉。

  虽然已经有了一些描述延迟对象的好文章,我想基于我对它们的经验,针对这个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我发现仍然有许多活动目录管理员,或者不懂什么是延迟对象,或者不知道怎么去处理它们。

  简单地说,一个延迟对象(lingering object)就是一个已经被删除,并在域控制器还没有在域的墓碑生命期内对变化进行复制时,又被重新加入的任意活动目录对象。

  换句话说,当一个活动目录对象被删除后,它仍然作为一个墓碑在活动目录中存在着。这种形式的对象只拥有强制属性,并被移到了已删除对象容器中。可以通过Windows Server 2003支持工具中的LDP.exe工具,来查看已删除对象容器中的内容。一旦被墓碑化,一个对象就会在墓碑生命期(默认是60天)终止前,保持这种状态。当生命期到了以后,垃圾收集过程会将其从活动目录中清除。

  现在假设,您在巴西的远程办公场所有一个全局编录服务器,而该服务器,已经位于60天的墓碑生命期里面,在网络上无法访问了。原因可能是维护、网络中断、硬件故障等等。这些都会使得全局编录无法同其它域控制器进行复制。

  然后,假设您有多个域林,并且当巴西的域控制器不在网络上时,英国域中有100个用户被删除了。最后,巴西的全局编录重新上线,并进行了复制。但既然它没有复制对已经从活动目录中清除的那100个用户对象的删除操作,该全局编录会认为这些对象需要复制给其它的伙伴。那么现在,其伙伴复制了这些对象,然后那100个账户可能又重新可用了。当然,由于巴西的全局编录只包括一个英国域的只读拷贝,它只复制了这些对象的只读拷贝。

  在这种情况下,您会看过各种各样的异常现象。您可能已经在几个月前删除了一个叫RBrown的账号,现在另外一个有相同名字的人加入了公司。然后,您试着去创建RBrown这个账号,就会出错说账号已存在。您也可能在活动目录中看到不一致,比如说一个对象的两份拷贝(一个延迟版本和一个重建的版本),或者在用户界面上,根据您在查询哪一个全局编录或域控制器,会看到不同的对象。您甚至会得到冲突的对象,并发现,由于全局地址表(Global Address List GAL)中的不一致,邮件无法得到正常处理。

  在本文的下半部分中,我们将介绍删除活动目录里延迟对象的方法。

相关推荐

  • Azure Active Directory Connect是如何协助管理员工作的?

    Azure的AD Connect工具可以协助管理员在本地Active Directory环境中顺利工作,也有助于从Azure云中获取管理资源。

  • Active Directory数据库太杂乱?ADSI Edit来清理

    随着Active Directory数据库老化,系统会在局部删除用户账号、安装应用程序失败或者其他管理上的失误后积累乱七八糟的东西,以及出现崩溃现象。本文介绍如何使用ADSI Edit来清理Active Directory数据库。

  • 如何执行活动目录备份和恢复?

    我需要做活动目录备份,但我不确定该使用哪个方法。哪一种才是比较容易的备份和恢复方法呢?

  • Azure进阶教程

    微软从未放松其云战略脚步,作为其云计算平台,Azure今年已增加了众多更新,受人瞩目。本期技术手册将深入介绍Azure更多相关知识,涉及Azure新功能、Azure监控与管理,以及Azure的安全措施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