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转换VMware ESX虚拟机到Hyper-V格式?

日期: 2009-11-16 作者:Danielle RuestNelson Rues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运行在VMware虚拟化工具上的组织希望迁移到Hyper-V资源池,他们需要恢复现有的虚拟机资产。这包括从VMware转换虚拟机到Hyper-V格式。这相对容易,并有两种方式可行。   使用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08转换VMware虚拟机   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08(SCVMM)将从VMware ESX格式转换成Hyper-V格式。

只需要记住源ESX服务器必须是SCVMM里的托管主机。只有下面列出的子操作系统支持迁移: Windows Server 2008(32位或64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运行在VMware虚拟化工具上的组织希望迁移到Hyper-V资源池,他们需要恢复现有的虚拟机资产。这包括从VMware转换虚拟机到Hyper-V格式。这相对容易,并有两种方式可行。

  使用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08转换VMware虚拟机

  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08(SCVMM)将从VMware ESX格式转换成Hyper-V格式。只需要记住源ESX服务器必须是SCVMM里的托管主机。只有下面列出的子操作系统支持迁移:

  • Windows Server 2008(32位或64位)
  • Windows 2000 Server SP4和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SP4或更高级版本
  •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2或更高级版本(32位或64位)
  • Windows Vista SP1(32位或64位)
  • Windows Server 2003 SP1或更高级版本(32位或64位)

  虚拟到虚拟(V2V)过程将虚拟磁盘从Virtual Machine Disk Format(VMDK)转换成VHD,不安装VMware Tools,安装集成服务。能从Hyper-V或Microsoft Virtual Server主机拖拽机器到ESX主机,开始进行迁移,或者能使用SCVMM管理控制台动作菜单里的Convert Virtual Machine命令。按照以下步骤迁移:

  1. 启动Conversion Wizard,点击Browse,选择要迁移的源虚拟机。
  2. 如果需要更改虚拟机名称,使用默认拥有者,在需要时添加描述。
  3. 分配合适的资源给目标虚拟机。
  4. 选择Intelligent Placement选项里呈现的合适主机。
  5. 选择主机路径存储目标虚拟机。
  6. 附属网络适配器到目标虚拟机。
  7. 如果需要就修改附加属性。
  8. 检测设置并点击Create开始迁移过程。你也能点击View Script捕获向导产生的Windows PowerShell脚本,以便稍后使用。

  一旦点击Create按钮,工作窗口将打开并显示操作的状态过程。

  使用VMDK到VHD迁移转换VMware虚拟机

  如果你不是用SCVMM,VMware虚拟机不会运行在ESX服务器上,如果虚拟机来自VMware Workstation或VMware Server,你可能想依赖VMDK到VHD的迁移工具。注意,这个工具在子操作系统里不执行任何虚拟机创建或操作。因此,你必须使用下面过程运行该工具:

  1. 从源机器清除源虚拟机并移除VMware Tools。
  2. 在移动或移除任何磁盘之前压缩VMDK。
  3. 确保子操作系统运行的是支持集成服务或组件的操作系统版本。如果不是,尽量进行更新。
  4. 下载并解压工具以启动VMDK2VHD.exe。
  5. 选择源VMDK。一次只能转换一个磁盘。文件可以是本地的或远程的。
  6. 给目标VHD命名,并点击Convert(参看图1)。取决于源磁盘的大小,转换过程将花费一些时间。
  7. Hyper-V
  8. 对其他要转换的磁盘重复以上步骤。
  9. 在Hyper-V里创建新机器,确保分配系统磁盘到IDE连接。
  10. 在Hyper-V里启动虚拟机并安装集成服务或组件。
  11. 去到虚拟机里的Device Manager,并确保所有设备正常工作。如果不正常,移除不必要的设备并纠正任何出现的问题。

  现在就可以在Hyper-V里运行虚拟机了。

相关推荐

  • 专家谈Windows Server 2016存储——Storage Spaces Direct

    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新版本Windows Server中的一些存储变化,我们采访了微软Hyper-V MVP Thomas Maurer。他对Storage Spaces Direct特性进行了深入介绍。

  • 面对Windows Server 2016虚拟化新变化 管理员用什么姿势迎接才最好?

    我们向微软Hyper-V MVP Thomas Maurer询问了Windows Server 2016中有关存储和虚拟化方面的一些变化,以及管理员如何为未来技术,如云计算和容器,做好准备。

  • 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三:虚拟化

    在《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一:关键变化》中,我们对Windows Server 2016的新特性已经有所了解。对于决定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6的组织,《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二:升级》必不可少。Windows Server 2016在虚拟化方面提供了首次登陆的容器和Hyper-V更新。容器是虚拟化的未来发展方式——应用程序和服务在孤立的环境中运行,不会影响到系统。Windows Server 2016还为Hyper-V带来了显著的安全提升。

  • 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一:关键变化

    随着Windows Server 2016正式发布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企业开始考虑挑战到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平台。无论你是持观望态度还是决定部署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本指南共分四个系列,带你由浅入深,从全面了解到最终掌握Windows Server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