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购3Com回击思科 IBM如何反应成焦点

日期: 2009-11-11 作者:夏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初,思科推出其刀片服务器(即统一计算系统)进军竞争激烈、快速增长的服务器市场,率先向以前的合作伙伴惠普和IBM发起挑战。其竞争程度短期内趋于白炽化,思科甚至发表题为“惠普是思科的朋友还是敌人?”的博文。

  思科在博文中指出,其新战略就是回应惠普数年前进入思科的业务领域。思科首席技术官帕德马锡-沃里奥(Padmasree Warrior)3月份曾表示:“我们将与惠普竞争,我不想隐瞒这一事实,竞争对象与合作伙伴领域必然发生变化。”

  由于大规模数据中心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对服务器厂商意味着巨大增长商机,思科进军服务器市场必将撼动惠普和IBM。除了无线世界的创新和增长外,服务器、数据库和数据中心对主流技术巨头而言,代表着最大、最有潜力的机遇。市场分析机构IDC曾表示,今年仅服务器业务就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

  惠普斥资近30亿美元收购3Com可谓对思科的有力反击,这次收购是惠普历史上第四大收购。每股7.9美元的收购价比3Com前一天收盘价溢价40%。此举使惠普成为数据中心客户关键的端到端供应商,也为惠普遏制思科不断增长的威胁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分析师和业界知情人士表示,下一步将是IBM作出响应,IBM或出手收购博科通讯、思杰系统、甚至收购Juniper Networks。由于收购了Foundry Networks,IBM与博科和Juniper的合作非常愉快。或许IBM会采取更大胆的举措,亲自出手收购。

  在刀片服务器市场上,惠普领先于IBM,戴尔殿后,处于第三。IBM收购戴尔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自IBM将PC业务出售给联想后,就退出了PC市场。再则,IBM也不会因为戴尔微不足道的服务器业务而整体买下戴尔。

  IBM正在积极寻找收购目标,为何不击败惠普收购3Com?或许IBM担忧监管问题,或许还没有从收购Sun的失败阴影中走出来,或许是对3Com不感兴趣,更愿意依赖在服务器市场上的现有资产。但估计IBM会迅速作出回应,对IBM而言,服务器市场是个非常重要的增长市场,IBM一定会坚守这块阵地。

  思科在年初采取措施,惠普现在作出回应,IBM也一定会作出回应,这只是个时间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夏爽
夏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