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四路服务器导购指南

日期: 2009-10-2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四路服务器成大型计算主流

  历史上的四路服务器曾经以Unix服务器为主角,而x86处理器一开初主要是单路和双路服务器。然而随着芯片技术和处理器技术的发展,这个局面有了戏剧性变化。近年来,随着以Intel与AMD四路服务器技术的日臻完善,x86处理器的功能逐渐强大,大中型计算机领域已成为Intel与AMD双刀舞天下的大局,甚至包括小型机的市场也受到了影响,或许缘于Unix的高昂价格与复杂管理系统,很大一部分小型机开始青睐基于Intel与AMD技术的X86服务器,小型机市场也日渐成为四路服务器的主战场。

  尽管很多厂商也曾以主动下调身价、调整Power服务器产品价格等方式对此做出反击,然而却仍然难挡X86在四路服务器领域的“冲杀”之路。据IDC与Gartner的统计报告显示,最近几年以来,以Intel或AMD四路服务器技术为核心的x86处理器已经逐步取代UNIX渐成服务器产品快速增长的主流。纵观全球各大服务器厂商,无不血拼这一高端服务器市场。为了带给不同行业用户便利的需求,今天我们就各大主流厂商四路服务器介绍给大家,便于今后的采购及应用。

  基于Intel的曙光天阔I840-H

  曙光天阔I840r-H最核心之处在于采用Intel的六核心Dunnington至强处理器。作为面向四路服务器市场的处理器,曙光天阔I840r-H满配置达到24个处理核心数量,比起传统的四路四核,要多出整整8个处理核心,系统性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值得称道的是曙光服务器强大的管理特性和内部扩展特性,I840r-H双核服务器非常适用于金融、证券、交通、邮政、电信、能源等对服务器性能、可扩展性及可靠性要求苛刻的行业数据中心和远程的企业环境。

  基于Intel的HP DL 580G5

  HP DL 580G5是一款六核的四路服务器,该产品最大的特性就是其虚拟化功能,从基因上保证了这些服务器的虚拟化应用性能。HP DL 580G5最大支持256G内存,置支持多达16个SAS或SATA硬盘,集成双端口的千兆多功能以太网卡,并且配备多种管理软件和工具,这使得该服务器能轻松应对数据密集型、关键业务的企业级应用,例如虚拟环境下的数据库、商业智能、ERP、和大规模邮件和消息平台等应用。

  基于Intel的IBM System x3850M2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IBM最新升级的四路服务器,IBM System x3850M2,硬件配置可以轻松应对常规四路服务器的应用需求,并且配有IBM独有的IBM Director等管理软件,用户可根据应用选择合理的配置,使得该服务器成为用户邮件服务器、数据库、ERP、网络视频等服务器等的良好选择。

  基于Intel的浪潮 英信NF560D2

  浪潮NF560D2配备冗余电源,并且支持8-10个sas硬盘位,为海量的数据解决了容量问题。并且集成2个基于第二代IOAT加速技术的64位高性能千兆网卡,支持网络唤醒,网络冗余,负载均衡等网络高级特性,浪潮NF560D2在邮件服务器、网络视频等方面也有着卓越的表现。

  基于AMD的Dell PowerEdge R905

  Dell PowerEdge R905是戴尔为优化数据中心推出的一款优质服务器,虚拟化是其最大的特点之一。核心四路AMD皓龙处理器,内存、硬盘、配置也很高端,冗余电源,并且配备四个网卡,这使得其在网络视频服务器方面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在需求高网速的数据中心这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并搭配OpenManag,标准基板管理控制器,含IPMI 2.0支持,DRAC 5等管理软件平台,简化了服务器的部署和管理。

  基于AMD技术的曙光A850

  曙光A850采用的是国际最先进的AMD公司的Opteron处理器,AMD Opteron™ 处理器。在设计之初就计划在将来在里面增加一个核心,给用户留下了充分的扩充、扩展性能的机会,这样最大程度上保证用户的投资。其最核心的特点就是采用AMD这种双核四路处理器的方式。它在每个时钟周期内可执行的单元数将增加一倍,这对大多数支持并行处理的操作系统来说,显著增加了系统的性能。同时还有些更高新的技术。曙光A850所采用的双核服务器的推出是业界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将对未来科技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选购四路,Intel还是AMD?

  四路服务器系统无在性能上,他们要具备强劲的计算能力、具备相当的可靠性、可用性、可扩展性,所以配置上,他们都要求配置更先进的处理器、更稳定的内存、I/O系统等,而这些都是为了满足它们所服务的关键应用领域,数据库应用、大型的企业及应用系统等。

  今年,Intel和AMD都推出了最新的计算核心,Intel3月份推出了Nehalam,而AMD在6月份紧接着推出了伊斯坦布尔。在众多服务器厂商中,曙光显然就是集中了两项核心技术的典型厂商,其基于Intel的四路曙光天阔I840-H以及基于AMD的四路曙光A850采用了最新的计算核心,成为四路服务器市场上耀眼的双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