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组织OIN或收购微软22项Linux专利

日期: 2009-09-08 作者:肖恩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周二透露,Linux开源组织Open Invention Network(以下简称“OIN”)将购买此前由微软持有的多项专利技术,以规避微软可能起诉开源软件开发厂商的风险。

  OIN的成员包括IBM和红帽等公司,知情人士表示,该组织将从Allied Security Trust在(以下简称“AST”)手中购买曾被微软持有的22项专利技术。有媒体透露,这些专利都是Linux方面的技术,由AST在微软举办的一次非公开拍卖会上购得。AST是一个由多家科技企业组成的组织,包括惠普、IBM和Verizon等,其主要目的是抢在竞争对手之前购买核心知识产权技术,以避免其它各方可能挑起的专利纠纷。OIN的公关公司发言人称,预计OIN将会尽快公布更多关于专利购买的细节。

  微软一直在全力压制来自Linux方面的竞争,并与许多Linux及相关组件的分发商秘密达成了协议。有微软高管曾表示,Linux侵犯了微软持有的235项专利技术。微软通常在起诉之前就与各公司达成专利交易,但今年初,微软却起诉GPS设备厂商TomTom,指控后者侵犯其持有的9项专利权,打响了Linux侵权第一案。TomTom最终与微软达成和解,微软表示,该案仅仅是一起专利纠纷,并非针对Linux。

  为了避免专利纠纷及陷入漫长的诉讼过程,许多小公司宁愿向微软支付专利费。开源市场研究公司Red Monk分析师Stephen O’Grady认为:“在目前的专利环境下,预计将有多家企业和组织出于竞争方面的考虑,购买专利和专利组合以保护自己。”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肖恩
肖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