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Go远程服务鼓励中小企业使用ESXi

日期: 2009-08-31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发布ESXi已经有两年了,这是一款占用空间小的hypervisor,消除了基于Linux的服务器控制台。现在,在VMworld 2009大会的前夕,VMware发布了一种测试服务,旨在鼓励中小型企业部署ESXi,而不是更大型的ESX“经典”或“完整”版hypervisor。

  VMware Go是一个免费的服务,在用户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上执行ESXi hypervisor的远程安装、配置和管理。此外,VMware Go将在ESXi主机上执行现有工作负荷的P2V迁移,并能远程安装VMware公司在虚拟设备市场上销售的虚拟设备,VMware产品市场的副总裁Bogomil Balkansky如是说。

  “我们所追求的一件事是如何做才能使中小企业更容易采用虚拟化,”Balkansky说,“ESXi的安装不难,难点在于如何简化这个过程。”

  不过,一些专家仍然对ESXi适合中小企业有所怀疑。“我为一个用户在VI3或vSphere集群生产环境部署了ESXi。”VMware认证顾问合作伙伴Softchoice Optimus Solutions的高级架构顾问Rich Brambley说。

  事实上,VMware积极地鼓励所有用户部署ESXi而不是旗舰产品ESX,这家公司已经开始停止开发ESX完整版本的计划,尽管没有一个具体的日期。一些业界人士推测VMware将放弃整个ESX服务控制台,使用下一代主要平台——vSphere 5——预计将在2011年发布。

  由于VMware发布ESXi已经有两年了,这家公司看起来极力说服现有用户使用它。

  就算在ESXi非常适用的环境,这个无控制台的版本也由于缺乏ESX生态系统里的第三方工具而受到限制。他说:“当用户了解到他们希望用于完整镜像虚拟机恢复的产品不能用在ESXi上,那么他们会立即开始投靠ESX旗舰版本。”

  Veeam Software公司全球系统工程组的经理Doug Hazelman说许多监控产品本身就不支持ESXi。例如,HP OpenView通过在ESX服务控制台上放置一个代理监控VMware环境主机。

  一些VMware专家尝试ESXi后又退回ESX。在上一份工作中,VMware专家David Davis尝试使用ESXi 3.5,但是遇到了问题,然后又用回ESX。“我们最终仍然使用ESX完整版,因为ESXi还不完善。”

  现在作为计算机培训公司TrainSignal的架构经理,Davis选择使用完整版ESX 4,因为一些任务很容易从ESX命令行界面执行,如启用Jumbo Frames。即使运行ESX完整版需要他安装更多补丁,“问题不在这里,有了ESX完整版,你有更多的选择。”

  不过他同意拥有有限Linux技术的管理员使用ESXi很好,对于小中型企业有利,因为你的服务器不多。如果你是Windows管理员,并且不熟悉现在的控制台,ESXi安装更快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