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免费Windows Server Backup备份Hyper-V虚拟机

日期: 2009-08-23 作者:Rob McShinsky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我对Hyper-V的Beta版和即将发布的版本做测试时,经常需要恢复那些测试过的虚拟机。大多数供应商的产品(甚至微软的Data Protection Manager),不支持通过Hyper-V的卷影拷贝服务(VSS-Volume Shadow Copy Service)功能,来完成在线透明地主机端备份方式。因此我需要一种代替的方式。即使一些供应商的产品开始支持VSS,我仍然喜欢用替代方式完成对特殊工作负载的备份。

如果问为什么?理由就是他们提供了一种非常棒的免费的(或低成本的)方式,来实现针对主机上所有虚拟机创建可用的恢复时间点的功能。   我将分别通过两篇系列短文解释两种技术:Window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我对Hyper-V的Beta版和即将发布的版本做测试时,经常需要恢复那些测试过的虚拟机。大多数供应商的产品(甚至微软的Data Protection Manager),不支持通过Hyper-V的卷影拷贝服务(VSS-Volume Shadow Copy Service)功能,来完成在线透明地主机端备份方式。因此我需要一种代替的方式。即使一些供应商的产品开始支持VSS,我仍然喜欢用替代方式完成对特殊工作负载的备份。如果问为什么?理由就是他们提供了一种非常棒的免费的(或低成本的)方式,来实现针对主机上所有虚拟机创建可用的恢复时间点的功能。

  我将分别通过两篇系列短文解释两种技术:Windows Server Backup和Diskshadow终端,它们都是Windows Server 2008中带有的标准组件。它们和一个非Hyper-V VSS writer应用协同工作,来支持长期的备份到磁带的功能。虽然最理想情况是可以调用Hyper-V VSS服务的应用,实现对虚拟机的不中断备份服务。但是如果您的系统中已经购买了非VSS的备份系统,或者备份程序处在一个庞大的系统中,需要管理从HP-UX 系统到所有三代的Windows系统的情况下,或许您不太希望再增加另外一种备份产品。本文所讨论的操作方法是:希望可以找到一种利用现有的备份系统,通过调用虚拟机自带的免费Hyper-V writer,来确保在线地创建可用备份。

  提示:请确保您的虚拟机和主机已经完成升级并安装了所有的补丁、SP和整合代理。这三部分都将直接影响到您使用如下解决方案备份的成功率:

  1. 截止到本文写作时,在Windows Server 2008 SP2系统的新版integration agents环境下,几乎所有我遇到的,和成功维护Windows 虚拟机备份相关的问题都已解决;
  2. 不带有integration agents或者那些不支持在线备份的虚拟机:如Windows NT、Windows 2000 和 Windows XP,采取快速保存某一时间点状态的方式来备份;
  3. 带有动态磁盘的虚拟机或者非NTFS文件系统情况下,无法支持在线备份方式。

  Windows Server Backup

  Windows Server Backup是Windows Server 2008中必选安装组件之一,我们可以通过在注册表中修改如下键值,来运行Hyper-V VSS writer实现对运行中虚拟机的在线备份。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dowsServerBackupApplication Support{66841CD4-6DED-4F4B-8F17-FD23F8DDC3DE}]
"Application Identifier"="Hyper-V"

Windows Server Backup

点击放大

  这种技术提供了在线备份虚拟机的很好的方法,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在使用Windows Server Backup备份文件到磁带的时候会遇到的问题。因为微软不再支持Windows Server Backup直接备份到磁带上,而且您的虚拟机在主机崩溃时需要保持可用。因为Windows Server Backup支持可移动设备和网络设备,您可以使用大的USB硬盘或者备份到另一台备用服务器上。这种解决方案相对而言缺少吸引力,但是对于测试和开发环境中当您仅需要恢复上个星期的虚拟机时,是可以提供足够的磁盘空间来满足需求的。

  很多微软的文章博客都详细介绍了Windows Server Backup,这是一种低成本和便于操作的Hyper-V负载备份方式。在本系列的另一篇文章中,我将讨论另外两个免费组件,通过Windows Server 2008中带有的Diskshadow 终端,来提供更好的备份灵活性和可恢复性。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