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VMware新手到VMware专家的必备资源(下)

日期: 2009-08-10 作者:Eric Siebert翻译:李建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本文的上半部分中,我们介绍了熟练使用VMware ESX和ESXi的理论资源,下面我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你需要的软件和硬件。   熟能生巧   汲取知识可以让你变得更渊博,不过,增加经验才能真正有助于提高你的虚拟化技能。知识和经验相辅相成,通过阅读,你能学到如此多的技术。但是,要想变得真正博学,你就必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动手学习你需要的软件和硬件。

  软件获取:   免费产品——VMware ESXi和VMware Server都是很棒的软件产品,你可以通过部署它们获得虚拟化操作经验。另外,VMware Server安装在一个Windows或Linux操作系统之上,更像是一种桌面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本文的上半部分中,我们介绍了熟练使用VMware ESX和ESXi的理论资源,下面我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你需要的软件和硬件。

  熟能生巧

  汲取知识可以让你变得更渊博,不过,增加经验才能真正有助于提高你的虚拟化技能。知识和经验相辅相成,通过阅读,你能学到如此多的技术。但是,要想变得真正博学,你就必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动手学习你需要的软件和硬件。

  软件获取:

  免费产品——VMware ESXiVMware Server都是很棒的软件产品,你可以通过部署它们获得虚拟化操作经验。另外,VMware Server安装在一个Windows或Linux操作系统之上,更像是一种桌面虚拟化产品,而VMware ESXi是裸金属架构的产品,直接安装在主机上。因此,VMware ESXi是真正的数据中心产品。这两种产品都可以安装在多种服务器硬件(包括较老的硬件)上,在你投资建设更复杂、更昂贵的ESX或ESXi虚拟化架构之前,他们是你练手的好工具。

  评估版——VMware提供具有60天免费试用期的ESX和vCenter Server的全功能评估版给用户试用。你可以通过这个版本,体验VMware的高端产品、测试增强型功能(比如,DRS和FT)。

  硬件获取:

  自攒机和老机器——类似ESX和ESXi这种裸金属架构的产品,官方宣布仅支持特定的硬件,这些硬件都在HCL(VMware的硬件兼容性列表)中列出。不过,幸运的是,有些没有出现在HCL中的硬件也是可以安装ESX和ESXi的。并非所有的人都有多余的空闲机器可供学习虚拟化,你可以使用自攒机(通用的)和老的、大牌的服务器(比如HP的G2和G3)。

  你可以在eBay这样的拍卖网站上找到很多廉价的老机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老机器可能不支持一些新的虚拟化技术,比如FT,FT特性需要最新的处理器。此外,vSphere需要64位的机器。与购买新的品牌机相比,使用新的自攒机是一种廉价的替代方案,一般来说,它们可以支持类似FT这样的新功能。另外,你还可以找到很多廉价的iSCSI/基于网络的NFS存储设备,比如Iomega 1X2,因此,你总是有办法使用VMware中的一些需要共享存储的高级功能。

  VMware Fusion或Workstation上的ESX——一种不需要硬件就可以运行ESX的途径。方法是:在VMware Fusion或者VMware Workstation上运行ESX。有很多文章提到了在VMware Workstation和VMware Fusion的虚拟机上成功运行VMware ESX或ESXi的方法。虽然桌面环境上的资源可能比较紧张,但是它提供了不用买硬件就可以学习ESX的替代方案。

  我坚信童子军的座右铭:“准备好”。如果你已做好充分准备,你成功的机会就会大很多。我曾经是一个VMware菜鸟,通过使用以上资源,增长了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同时获得了很多VMware产品操作经验。当你初入虚拟化技术领域时,几乎没有非常容易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但是,通过合理运用以上资源,可以增加你的知识和经验,从而可以正确的部署、维护一个平稳运行的虚拟化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