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VMware新手到VMware专家的必备资源(上)

日期: 2009-08-10 作者:Eric Siebert翻译:李建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部署一个VMware环境仅仅就是在键盘上敲敲点点就可以搞定。这很容易,是这样吗?   你可以在一个小时之内,下载并安装VMware ESXi,并使之运行起来,然后准备创建虚拟机,这并不令人惊讶。实际上,安装ESXi的过程只需要你点几次鼠标、敲几次键盘就可以完成。但是,安装VMware ESX的过程就稍微复杂了一点,不过,如果你一路接受默认设置,你也可以快速地完成整个部署过程。

  ESX和ESXi的安装过程如此简单,你可能很容易忽略掉一些正确(或必要)的步骤,迫不及待地使用它。然而,如果没有准备好部署、配置、管理你的新的虚拟化环境所需要的知识,你很容易构建不合适的环境,或者做出错误的配置,从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部署一个VMware环境仅仅就是在键盘上敲敲点点就可以搞定。这很容易,是这样吗?

  你可以在一个小时之内,下载并安装VMware ESXi,并使之运行起来,然后准备创建虚拟机,这并不令人惊讶。实际上,安装ESXi的过程只需要你点几次鼠标、敲几次键盘就可以完成。但是,安装VMware ESX的过程就稍微复杂了一点,不过,如果你一路接受默认设置,你也可以快速地完成整个部署过程。

  ESX和ESXi的安装过程如此简单,你可能很容易忽略掉一些正确(或必要)的步骤,迫不及待地使用它。然而,如果没有准备好部署、配置、管理你的新的虚拟化环境所需要的知识,你很容易构建不合适的环境,或者做出错误的配置,从而导致整个环境性能低下,或者甚至完全不能正常工作。

  当你要为自己的房子建造一个露台,这个想法很明确,也并不难,你所需要的就是一把锤子、一把锯子、一些钉子和足够的木材,然后就可以开工。但是,假如一个露台你都没有建造过,你可能会出现很多错误,导致露台不安全,甚至完全失败。你可能见过很多露台,但是,当你想自己建造一个时,建议你开工之前,好好研习一下建造之法。就算你看了很多如何建造露台的书,如果你缺乏动手经验,可能还是会减缓工程的进度,建出有很多错误和低劣的架构。

  新手必知必会

  实施虚拟化和建造露台遵循同样的道理。你已有服务器硬件和VMware软件,当你计划在精心准备的虚拟化项目上大干一场的时候,牵扯到的不仅仅是阅读文档。如果你在生产环境中使用虚拟化,你无法担负可能影响生产环境稳定性和性能的关键性错误。幸运的是,有很多如何正确构建虚拟化的资源,这些资源有助于你获得VMware相关知识和经验,从而保证你成功地实施你的虚拟化项目。

  • 文档——VMware有极好的文档和很多具有针对性的文档,你无须通读它们,但在安装VMware之前,至少浏览一下《软件发布说明》、《配置最大化指南》和《安装说明》。然后阅读下《服务器配置指南》和《资源管理指南》。
  • 课程——更快的学习方法是用1个星期时间去上课,了解如何实施虚拟化。你可以从教材中学习,可以向讲师提问,可以在实验室动手做测试。课程很有用,但是花费较高。不过,对那些想获得VCP(VMware Certified Professional)认证的人来说,上课是必须的。
  • 书籍——VMware的专家撰写了很多书籍来分享他们的知识和经验,你可以在VMware的网站上寻找你喜欢的书籍,你会发现那里有大量的书籍可供选择。
  • 网站——有很多不错的网站有大量有关VMware的信息、新闻、提示、网络广播、视频,比如TechTarget的SearchVMware.comSearchServerVirtualization.com
  • 博客——许多VMware和虚拟化相关的博客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这些信息都来源于经验丰富的VMware专家。要得到一个完整的博客列表,可以查看TechTarget的Virtualization Pro,登录vLaunchpad
  • VMworld——VMworld是全世界一年一度最重要的虚拟化展示。因此,如果你是VMware的虔诚用户,你就应该参加。除了有200多个非常好的技术论题,还有数百个第三方厂商、数千个用户、业界专家VMware员工参加这个会议。
  • Webcasts和Podcasts——VMware定期推出技术性的Webcast和Podcast,通过这种方式,可以了解特定的话题。在SearchVMware.com和SearchServerVirtualization.com网站上,TechTarget同样也有大量的Webcast库,如果你错过了某个实时播放的Webcast,你可以通过归档访问他们。
  • VMware用户组——VMware用户组,或者VMUG,是同你当地的VMware员工结识、观看VMware(或者其用户、合作伙伴、厂商)的技术演示、与其他用户交流的好途径。你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分享信息获取问题的答案。很多大城市都有VMware的用户组织,一般来说,他们会定期聚会。你可以在VMware的网站上查看即将举办的VMUG聚会的日程表,并注册参加。
  • 知识库——谈到知识库,你大概会想到记载着各种问题的原因和解决方案的文档库。VMware的知识库比你想象的还要丰富,不只介绍如何解决问题,而且还全面地告诉你怎么做,怎样才能做得更好。如果你有VMware相关的问题,VMware的知识库是一个你查找答案的好地方。
  • Virtual Infrastructure Operations——Virtual Infrastructure Operations,或称为VI:OPS,是一个VMware社区门户,包含来自VMware员工、用户、合作伙伴的大量信息。包括已经验证的实践操作、how-to和特定领域的信息,比如策略、安全、管理等等。
  • 论坛——技术支持论坛,比如VMware的VMTN和TechTarget的IT Knowledge Exchange,都是非常好的论坛,你可提问、分享你的观点和经验,从其他有经验的人那里学习。即使你没有什么问题,你也可以浏览下数以千记的帖子或者回答一些IT专家的提问。
  • 社会化网络——说起类似Twitter这样的社会化网络,你大概会想到有人在上面发个帖子说吃什么晚餐或者谈论天气。但是你可能很惊讶,实际上很多人通过Twitter发表问题、评论已经虚拟化特定话题的经验。你可能会惊讶于你从140个字符里面学到的东西。如果你正在查找虚拟化领域的技术专家并准备跟随他,那就赶快注册一个账号吧,请跟随那些大家都跟随的人,比如John Troyer、Hannah Drake或者ericsiebert。

  在本文的下半部分中,我们将继续介绍如何获取软件及硬件学习掌握VMwar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