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2008 R2远程桌面服务新特性介绍

日期: 2009-08-09 作者:Greg Shields翻译:常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这是Windiows Server 2008 R2远程桌面服务高级新特性系列中的第一部分。   在功能和特性方面,Windows Server 2008在终端服务上更上了一层楼。   随着它的发布,微软长久以来的远程访问解决方案获得了多种新特性,这促使它成为许多企业选择的解决方案。   虽然更新了的Terminal Service通过TS GateWay提升了RemoteApp、Web Access以及Internent级的安全,许多人认为它是未经雕琢的钻石:固然获得了性能,但是也带来了个别的缺陷。

  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许多这样的缺陷被消除,最新发布的版本也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这是Windiows Server 2008 R2远程桌面服务高级新特性系列中的第一部分。

  在功能和特性方面,Windows Server 2008在终端服务上更上了一层楼。

  随着它的发布,微软长久以来的远程访问解决方案获得了多种新特性,这促使它成为许多企业选择的解决方案。

  虽然更新了的Terminal Service通过TS GateWay提升了RemoteApp、Web Access以及Internent级的安全,许多人认为它是未经雕琢的钻石:固然获得了性能,但是也带来了个别的缺陷。

  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许多这样的缺陷被消除,最新发布的版本也引入了一些新特性。

  以下列出的是R2的Remote Desktop Service十大最值得关注的新特性中的八条:

  十、RemoteApp更精细的用户过滤

  RTM版的终端服务支持TS Web Access—一种动态网页,用户可以通过双击来启动应用程序。

  这对应用程序的查找非常有用,然而系统管理员不能通过用户名或者用户组来限制访问。R2版添加了这一功能。

  九、Web Access的多主机支持

  TS Web Access第一版的另一个局限是在单个终端服务器或一组多个类似配置的服务器上应用程序的列举的能力。这使来自多个不同服务器的不同的应用程序集难以合并。

  在R2版中,单个远程桌面(RD) WebAccess 服务器可以连接多个Remote Desktop服务器或者一组。

  八、PowerShell管理

  微软继续向通用PowerShell管理迈进,通过PowerShell完全透明给几乎所有的Remote Desktop的配置。

  把这种能力和PowerShell2.0的远程特性相结合就意味着:远程桌面的管理(RD management)可以通过命令行访问,这样可以显著地提高自动化。

  七、漫游文档的缓存管理

  旧的Terminal Server容易被许多本地文档阻塞,并且这些文档占用了应用程序所需的宝贵磁盘空间。

  R2设定了一个新的Group Policy机制能自动删除过时的文档,使整个文档的总大小在设定的值内。

  六、RDS端支持Windows Installer

  安装应用程序并使其工作已经成为Terminal Service的最大的问题。多用户的方法已经迫使应用程序安装模式的改变,没有Windows Installer的支持。

  在R2中,内置在Windows Installer的新特性简化了应用程序的安装过程。

  五、远程桌面IP虚拟化

  在Terminal Server上,一些特定的应用程序的运行需要特定的IP地址,而其它一些程序每一个实例需要一个单独的IP。

  在R2种,可以为每一个需要的用户分配单独的IP地址。

  四、RemoteApp和桌面的连接

  传统的微软Remote Desktop的客户端就像一个单独的应用程序安装在Windows 桌面操作系统。桌面或者RemoteApp需要知道应用程序的连接保存在哪—共享文件、网页或者本地磁盘中。

  在RemoteApp和桌面的连接中将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Windows7的最新的客户端部分可以把RemoteApp和桌面无缝地集成到本地桌面操作系统以简化访问。

  三、公共享CUP调度

  你很可能见到过这样的情况:一个用户占用了其他用户的的处理能力。

  有了R2版的公平共享CPU调度(Fair Share CPU Scheduling),每一个用户只能得到远程桌面服务器上的一部分处理资源。用户只能获得其所分配的最大的量,他将不会影响同一服务器上的其他用户的用户体验。

  上述八个新特性非常好,R2 版的Remote Desktop Services其它两个最好的新功能微软目前还没有揭晓。敬请期待。

作者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MCSE(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是Concentrated Technology(www.concentratedtechnology.com)共同创始人和IT技术专家。他拥有近十五年的IT架构和企业管理经验。同时,也是一名IT培训师,并对IT多个技术主题进行演讲,主要包括微软管理、系统管理及监控、虚拟化等。他最近的著作是由SAPIEN出版社出版的《Windows Server 2008: What's New/What's Chan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