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构建和配置虚拟化技术部署项目?

日期: 2009-06-23 作者:Eric Siebert翻译:王越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虚拟化技术部署工程中,如果不把该项目分割为几个可管理的阶段的话,实施工作就会因为看不到希望以至于难以开始。针对虚拟化技术部署项目的各个不同阶段有一系列的文章,这系列文章的第一部分着重讨论如何从虚拟化技术部署的评估和规划阶段开始。现在我们开始构建和配置基础架构。   在针对虚拟化技术部署项目各个阶段的系列文章有两部分,本文是第一部分。

在本文中我们扼要地说明如何构建和部署一个虚拟化的工作环境和为防止复杂性和部署之后耗时重复工作的关键警告信息。   构建虚拟化工作环境   在虚拟化技术部署项目中,构建阶段是最令人兴奋的一个阶段。因为在该阶段可以最终看到虚拟化工作环境的成型和实现。但是在开始之前,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虚拟化技术部署工程中,如果不把该项目分割为几个可管理的阶段的话,实施工作就会因为看不到希望以至于难以开始。针对虚拟化技术部署项目的各个不同阶段有一系列的文章,这系列文章的第一部分着重讨论如何从虚拟化技术部署的评估和规划阶段开始。现在我们开始构建和配置基础架构。

  在针对虚拟化技术部署项目各个阶段的系列文章有两部分,本文是第一部分。在本文中我们扼要地说明如何构建和部署一个虚拟化的工作环境和为防止复杂性和部署之后耗时重复工作的关键警告信息。

  构建虚拟化工作环境

  在虚拟化技术部署项目中,构建阶段是最令人兴奋的一个阶段。因为在该阶段可以最终看到虚拟化工作环境的成型和实现。但是在开始之前,需要确保确实已经准备就绪并且透彻地了解每个相关步骤。例如,了解虚拟化工作环境中的各功能组件的特定安装次序就非常重要。同时也需要准备为安装和配置这些功能组件需要做的其它任何工作,了解每一个功能组件的先决必备条件。阅读文档虽然可能比较繁琐并且令人厌倦,但是该信息可以保证用户正确地安装和配置各项内容,并且不会遗漏任何重要步骤。另外,阅读所安装的虚拟化技术版本的发行说明,因为很多重要的已知信息和准备步骤都在这个文档上。

  另外,在生产工作环境安装这些功能组件之前多练习几次软件组件的安装,这样做不仅可以得到安装经验,并且还可以测试各种配置选项,这些配置选项是安装工作的一部分。在对配置选项了解清楚之后,形成文档。这样做一则可以保持所有主机的一致性,二则也可以保证其他在该工作平台上安装主机的用户选择同样的选项。

  配置虚拟化工作环境

  在构建虚拟化工作环境之后,就需要配置该工作环境来为虚拟机的运行做准备。虽然网络配置和存储配置是典型的并且最重要的配置步骤,但是也有很多需要正确配置的小步骤。在配置网络之前,首先需要了解需求和该工作环境。最好是咨询网络工作部门,保证真正了解主机服务器在连接到物理网络时的需求。常见的方法是使用打上虚拟主机标签的802.1Q虚拟 LAN (或者VLAN),因为这样做可以在一块物理网卡(NIC:Network Interface Card)上同时使用多个VLAN。部署工作也可能涉及到安全部门,该部门更关心的是主机连接到网络上的方式。确保两个部门都能够很好地理解虚拟主机以何种方式与工作环境整合,另外要注意的是一些传统的概念不适用于虚拟主机。

  存储配置最好是能够第一次就正确完成,因为存储配置建立之后,再次修改就会非常困难。如果在存储配置阶段选了错误的选项,将会影响到主机和虚拟机的性能。因此有必要花一定的时间了解需求,保证在对主机进行存储配置之前真正地了解各个选项。

  再者,光纤通道存储配置起来非常复杂,并且通常情况下需要和存储区域网络(SAN:Storage Area Network)管理员协同工作来恰当地启动主机服务器。正确的准备工作是合理配置的关键,并且需要和SAN管理员密切配合,保证管理员理解配置需求并且能够正确地配置逻辑单元号或者是LUN。

  配置虚拟化工作环境的底线是确保彻底地理解正在配置的内容,因为一些配置选项在后期很难修改,除非停止工作平台的正常运行。
在本系列文章的第二部分,我们将阐述虚拟化技术部署项目的下一个步骤,包括保护和监控虚拟化工作平台。

翻译

王越
王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