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思科Nexus系列交换机解除网络性能瓶颈(下)

日期: 2009-06-03 作者:Steve KaplanGary Lamb翻译:于富春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本文的上半部分中,我们介绍了虚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挑战及布线管理等。在本文的下半部分中,我们将继续介绍Nexus系列的思科交换机以及如何加强网络管理。   思科Nexus系列交换机   思科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研发Nexus 7000,拥有1500多个专利。 这个Nexus系列包含了四个产品系列: Nexus 1000V (包含在ESX 4之中,将在春末2009年发布)、Nexus 2000fabric extender、Nexus 5000交换机和Nexus 7000 switch chassis。

  这个Nexus系列交换机运行思科的NX-OS,在一个共同的代码基础上它结合了两个最佳的方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本文的上半部分中,我们介绍了虚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挑战及布线管理等。在本文的下半部分中,我们将继续介绍Nexus系列的思科交换机以及如何加强网络管理。

  思科Nexus系列交换机

  思科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研发Nexus 7000,拥有1500多个专利。 这个Nexus系列包含了四个产品系列: Nexus 1000V (包含在ESX 4之中,将在春末2009年发布)、Nexus 2000fabric extender、Nexus 5000交换机和Nexus 7000 switch chassis。

  这个Nexus系列交换机运行思科的NX-OS,在一个共同的代码基础上它结合了两个最佳的方面:思科互联网操作系统(IOS)和SAN操作系统(SAN-OS)。Nexus 1000V运行在VMware的ESX hypervisor内,并使用VMware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以取代现有的VMware虚拟交换机。IOS内部提供了安全配置和QoS功能,这拓宽了虚拟化边界。此外,网络的政策是由网络管理员给出,并由在vCenter服务器中的应用服务器管理员实施执行,当然vCenter服务器会给出一贯的政策,即使在vMotion或者DRS方面。

  提高网络带宽

  Nexus系列是专为高速数据中心以太网络(DCE)而设计。当前10千兆以太网已经投入使用,今后明确的功能甚至是40 GB和100千兆。DCE是思科创立的新标准,支持无损耗以太网。DCE将低成本的以太网与确定性和可靠性的光纤通道相结合。现有的光纤通道SAN可以连接到Nexus系列交换机,并通过以太网光纤通道( FCoE )协议仍然保持其界定的确定性质量,今天在Nexus 5000上可以实现。

  Nexus的5000系列允许主机利用相同的网络适配器(CNA)来取代物理ESX主机上单独的以太网和光纤通道HBA,从而大大减少对布线和网络适配器的要求。 iSCSI(Internet 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网络文件系统(NFS)和光纤通道可以并存,并作为一个统一的网络结构。这解决了光纤通道性能的壁垒问题,正是由于消除了需要一个单独的交换机和电缆装置。对于光纤通道,iSCSI和NFS协议,Nexus使存储真正成为一个网络的功能,剩下的就由设计师决定什么将提供最佳的性能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之中。

  加强网络管理

  Nexus 1000V通过打开到hypervisor到基于思科交换机架构,解决了VMware虚拟交换机管理的局限,可以在单个交换机上配置多达64个的ESX主机。

  Nexus 1000V的表现就像任何其他思科NX-OS,并为网络管理员提高了VM的虚拟网络接口卡(NIC)透明度。ESX主机的物理网卡的管理也成为以太网端口的联系1000V 。每台ESX主机就像大型交换机里的线路卡,并且整个系统都由思科虚拟监督员模块管理。

  通过VMware vCenter服务器,思科Nexus 1000V可以将网络特性指派到特定服务器类型。在这种方式下,正确的安全政策和QOS特性会自动应用到一个虚拟机。而且,虚拟机会保持其网络的特点,如它的跨越ESX主机的 “ VMotions”或热迁移。

  思科Nexus交换机与思科Catalyst交换机

  思科经销商通常销售时候,普遍提高了Nexus系列交换机的交换速度和吞吐量,就好像它和Catalyst系列交换机的一样。虽然Nexus系列有顶级机架能力,但在今天经济不景气背景的限制下,这种做法可能无法令首席财务官足够信服以加入预算。归根结底,Nexus系列的真正权力是其改变游戏规则的能力,将延长网络由一个10Gb标准构造完全融入到hypervisor之中。这种构造足以提供高带宽,高性能,可靠性和管理,而这些要素是虚拟数据中心成功所必需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