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处理器降价 为伊斯坦布尔让路

日期: 2009-06-0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AMD公司对旗下双核/四核皓龙系列服务器及工作站处理器进行降价处理,去年11月刚推出时的针对双路服务器的上海芯片2.7GHz版本售价为1000美金/个,而现在仅售989美元/个,而皓龙产品降价后的平均售价仅为523美元/个。

  本次降价将从5月25日起生效,据AMD官方发言人表示,降价只是在目前经济形势下的一种经济手段,芯片的价格总是要根据其所处的技术模式而进行实时调整的。而这份降价单除了显示大幅度下调四核处理器的售价外,还表达了另一个信息:AMD即将逐步让其双核皓龙产品退市。

  事实上,自从去年AMD“上海”发布以来,AMD四核皓龙处理器就一直在下调其价格,一方面是为了保持其富有竞争力的价格策略,另一方面则是为不断推出的新品做铺垫。今年一月份AMD发布了“上海”的SE高性能版本,HE省电版本,而四月份又发布了更高频率的SE/HE和EE(极致能效型)版本。这些“上海”核心的皓龙处理器标准功耗为75W,而EE版本则耗电40W,HE版本耗电为55W,SE版本则耗电105W。

  而本次AMD大幅度的下调皓龙售价,一方面是受到英特尔Nehalem强势发布对其的威胁,另一方面也是为其即将发布的“伊斯坦布尔”让路。

  六核的“伊斯坦布尔”是AMD今年的拳头产品,其能每一个“伊斯坦布尔”处理器的每一个内核都有两个级别的缓存,还有一个处理器内部所有的内核共享的一个级别的缓存。缓存的目的是在同样的数据被申请一次以上的时候避免访问速度相对较慢的RAM内存。在所有的处理器都能自由地改变系统内存任何地方的数据的多处理系统中,这种情况会出现麻烦。甲处理器可能会改变乙处理器缓存中的数据。乙处理器却无法知道这个改变,这样就会导致乙处理器读取自己缓存中的非法数据。

  配置大量内存和工作繁重的4路和8路“伊斯坦布尔”服务器能够看到内存性能方面有显著的改善,也就是提供整体的吞吐量。“HT Assist”都发挥作用下吞吐量的提高相当于把内核数增加了50%。

  伊斯坦布尔继承了Opteron处理器的节电系统,它使用的一些机制比 Windows中的机制更准确。这是因为Windows仅仅是宏观地观察系统负荷,而每个Opteron处理器则可以确切地知道每一个内核的工作状况。最终的绿色“伊斯坦布尔”服务器将采用HE CPU,每个处理器的耗电量只有55瓦。

  而这款六核皓龙一旦问世,也将对英特尔Nehalem EP构成威胁,而英特尔用于四路以上服务器的Nehalem EX处理器需要在年底才能发布。这样一来,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AMD伊斯坦布尔将大行其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