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zioncore vConverter的P2V和DR功能分析(上)

日期: 2009-05-30 作者:Rick Vanover翻译:于富春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的管理人员有时会低估转换工具的能力。这可能是因为在同一时间,转换工具也只是转换,而不会有更多的功能。但是,今天的转换工具超越第一代产品的能力范围。虽然VMware的vCenter转换器只支持VMware的管理软件,像Vizioncore的vConverter那样的第三方产品,可以执行物理机到虚拟机(P2V)和虚拟机到虚拟机的转换,这是与虚拟层平台无关的。

VConverter还可以增加一倍的具有经济效益的灾难恢复工具。跨平台的能力可以证明混合虚拟数据中心的企业是越来越受欢迎的。   在2008年2月, Vizioncore添加vConverter到它的产品线。转换部门提供了两个主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的管理人员有时会低估转换工具的能力。这可能是因为在同一时间,转换工具也只是转换,而不会有更多的功能。但是,今天的转换工具超越第一代产品的能力范围。虽然VMware的vCenter转换器只支持VMware的管理软件,像Vizioncore的vConverter那样的第三方产品,可以执行物理机到虚拟机(P2V)和虚拟机到虚拟机的转换,这是与虚拟层平台无关的。 VConverter还可以增加一倍的具有经济效益的灾难恢复工具。跨平台的能力可以证明混合虚拟数据中心的企业是越来越受欢迎的。

  在2008年2月, Vizioncore添加vConverter到它的产品线。转换部门提供了两个主要领域的功能。首先,它的物理服务器转换到VMware、微软、思杰和Virtual Iron软件公司的虚拟化平台,并可以转换为VMware的客户操作系统,例如Microsoft Hyper-V客户操作系统。 在配置选项中,VConverter还提供灾难恢复功能选项,此功能会对客户操作系统进行不间断的备份。

  用vConverter执行P2V转换

  用vConverter执行转换是相对简单的。在下面的例子中,一个物理服务器转换为客户的操作系统并且直接发送到VMware公司的ESX主机上。转换的第一步,是为主机创建一个配置文件,这样将会收到被转换的虚拟机,虚拟机可以通过使用vConverter系统上的选项来完成。下方的图片描绘了为vConverter进行主机配置的过程。

vConverter

点击图片就能放大

  VConverter提供了一个向导,能够轻松处理物理机转换或虚拟机系统到虚拟平台。该向导分析了将要被进行转换的服务器或工作站,并允许转换目标在配置的主机清单的基础上去选择。对于我配置的ESX目标主机来说,转换向导允许选项的演示参见下图。

ESX

  作为向导过程的标准选项,如驱动程序转换和形状的变化,在转换进程开始之前被修改。一个不错的功能是目标主机可以配置为转换后的网络TCP / IP地址,这可能不同于转换之前系统的地址。

驱动程序

  转换向导建立了任务,并收集可以被保存的并可以立即运行或者在稍后的时间运行的信息。 VConverter的转换过程可能不同于其他的转换工具,而VMware的管理人员是熟悉的。在vConverter的转换过程中,一个新的客户操作系统没有显示在清单中的主机,而是建立在VMware的虚拟机文件系统(VMFS)上 。由于转换的推进,这个VMDK文件会被vConverter分割并转移,但直到转换完成,客户操作系统才会被列出在详细目录中。当转换正在进行过程中,监测工具提供了转换时的进程状态。

vConverter

  一旦转换工作完成,客户操作系统被添加到主机的列表并会被启动。 VMware的客户端工具会被自动安装到新的客户操作系统,以及硬件配置信息的调整,以符合目标环境。像其他活动转换一样,新的客户是容易崩溃的系统。因此,如果可能的话,请确保该系统的转换过程是在网络低流量期间进行。在这一点上,该服务器被转换了并且做好了被使用的准备。

  其他功能

  尽管该工具推出的时间不长,但vConverter提供一些有用的功能。其中包括电子邮件通知功能,发送邮件,开始和完成转换的任务有关的记录。

  在本文的下半部分中,我们将继续介绍vConverter的DR功能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