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VMware Workstation进行灾难恢复?(下)

日期: 2009-05-25 作者:Mak King翻译:于富春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本文的上半部分中,我们介绍了灾难恢复测试过程中遇到的挑战。那么该如何应对呢?   降低成本和时间的花费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不得不在DR测试过程中遇到挑战,以便充分认识到一个真正的灾难将不仅是由于更多的压力,而且也涉及其他未知的并发症,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本支出?   这就是VMware的虚拟化工具,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方便。 VMware的站点恢复管理器(SRM软件),对于许多灾难恢复的问题(尽管它没有彻底治愈此问题)来说,是一种理想的解决办法。它有能力实时执行救灾计划,并且在生产测试过程中不损害环境,在最坏的情况下,解决了许多当前存在问题。

然而不幸的是,该产品在我目前的预算之外。因……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本文的上半部分中,我们介绍了灾难恢复测试过程中遇到的挑战。那么该如何应对呢?

  降低成本和时间的花费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不得不在DR测试过程中遇到挑战,以便充分认识到一个真正的灾难将不仅是由于更多的压力,而且也涉及其他未知的并发症,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本支出?

  这就是VMware的虚拟化工具,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方便。 VMware的站点恢复管理器(SRM软件),对于许多灾难恢复的问题(尽管它没有彻底治愈此问题)来说,是一种理想的解决办法。它有能力实时执行救灾计划,并且在生产测试过程中不损害环境,在最坏的情况下,解决了许多当前存在问题。然而不幸的是,该产品在我目前的预算之外。因此,我的IT团队和我,必须要制定一个更加简练但却更便宜的解决方案。

  我们已经为我们前两次的灾难恢复测试采用了以下的计划。虽然可能缺乏SRM的slickness并且没有提供实时数据保护,但它大大提高网速,使我可以在线连接服务器。

  毫无疑问,正如你所看到的,在过去几年中存储变得难以置信的便宜。我第一次看见一台服务器,可存储1TB的数据是大约1994年,它用于存储航天飞机的数据。几个星期前,我购买了1TB的外部USB硬盘驱动器,花了120美元。这廉价的存储手段,意味着我已经改进了我们的灾难恢复计划。

  我们改善DR计划的基础

  这正是很棒的廉价存储和廉价的笔记本电脑发挥作用的地方。在笔记本上使用VMware Workstation 6,我们建立的各种虚拟机(VM)、它们提供的操作系统,以及在任何灾难恢复的情况下我们需要的应用程序的功能。这些虚拟机就可以直接储存在笔记本电脑的本地存储或复制到USB外接硬盘驱动器。请记住,这些服务器VM不包含实时数据,它们是用来节省时间加载一个操作系统、配置安全、安装应用程序等操作。

  这一初步建立过程往往需要6小时或取决于我们需要的服务器数量。外部USB驱动器还包含免费VMPlayer应用的安装文件包,以免我们需要从一个不同的主机运行虚拟机而不是笔记本电脑。

  在DR测试过程中,使服务器在线成为一件简单的事。使我们的网络单元工作,我们设计了一个后台生产系统不冲突的现场IP地址寻址方案。下一步,我们打开装有VMware Workstation的笔记本电脑或安装VMware Player到一个适当的机器上面,并且把外部USB驱动器连接到服务器VMs上。

  安装并配置基本的服务器是一件简单的事,从本地存储或USB驱动器启动VM,分配IP地址和适当的名称。最后,我们开始恢复数据和测试功能,以满足恢复目标。使用此程序,使基本的在线服务器DR测试所需的时间,从六个多小时减少为不到一个小时。

  再次强调,这不是最简练的系统,但使用自制的灾难恢复战略与VMware Workstation,可以花费非常少的钱,通常使用那些你闲置的组件。它肯定比试图找出为什么阵列控制器在硬件上不能正常工作。此外,花费你的时间,让其他员工和运行的桌面应用程序,同时可让你的时间阶段的其他基础设施的情况下避免真正的灾难。

  直到你想试试,否则不要用它

  对一些人来说,与目前可用的灾难恢复系统相比,这种做法似乎坦率与复杂多余。但是,我认为它不是达到目的的最终手段,而是作为前进的跳板。使用虚拟服务器为我们的灾难恢复计划已证明利用新的工具探究和重新设计遗留问题进程的优势。这一模式的转变如何使我们在未来,在业务连续性方面得到更好的服务。

  这是我改善我们的DR测试最后一章吗?不是。现在我正在调查SAN-to-SAN复制以及重复数据删除和一些VMware的其他灾难恢复工具。目标是最终使我们DR计划无缝集成到我们的环境中,几乎是自动地跟上它。

作者

Mak King
Mak King

虚拟化和应用专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