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收购Sun将终结MySQL?

日期: 2009-04-2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真是一种嘲讽,就在刚才,收到一封广告信,标题是“Sun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动力”。

  对于IT产业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Sun要做 Web 2.0中的这个Dot没做成,74亿美金把自己卖掉了。

  尽管我不是Sun的粉丝,还是感觉不太痛快。这次收购意味着又有若干产品有可能被打入冷宫。而大家比较关心的MySQL可谓命运不济,被Sun折腾一年多,在开源社区里面一点好没讨到,这回在Oracle新的产品线里面如何定位呢?will be an addition to Oracle’s existing suite of database products……当然,InnoDB这回和MySQL算是破镜重圆了。是否有其它变数,比如被原MySQL团队赎身出来?难!

  对于Oracle来说,这次自己终于有了硬件(SPARC)和操作系统(Solaris)这两块王牌,其实Oracle和Sun算是多年的合作伙伴了(超过25年),相信整合起来可能问题不大。这次收购比较失败的可能就是IBM了,Oracle这次给了竞争对手IBM以更大的压力。难道蓝色巨人出不起这个价格麽?还是觉得足够鸡肋?Sun手里的Java技术对于IBM的小型机是个很好的补充,想不通。再过几年,这可能就是IBM犯过的最大错误。

  不痛快的除了IBM ,恐怕还有RedHat。不过别着急,没准儿哪天Oracle也把RedHat也一并收了,我相信RedHat手里的JBoss至少让Oracle眼馋不已。有JBoss在,其他中间件就不可能赚到更多。

  一切皆有可能。其他事情不好确定,但有件事情还是能基本肯定,拉里·埃里森大叔这回又有机会体验一下世界首富的滋味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企业服务器Linux发行版横向对比

    主流Linux发行版都可以在企业服务器上运行,但对于企业来说从挑选到采购仍不是一个轻松的课题。这里比较了Red Hat、SUSE、Ubuntu以及Oracle Linux操作系统,总有一款适合你的企业。

  • RHEL 5.10将于今年Q4发布 MySQL、OpenSCAP获更新

    RHEL 5.10目前处于测试阶段。如果进展顺利的话,今年第四季度将会发布。RHEL 5.10包括多种更新功能,如新版本的MySQL、改进的管理工具和增强的安全性等。

  • 惠普在与甲骨文诉讼大战中 获得胜利

    惠普指责甲骨文利用不正当的竞争手段迫使惠普的安腾芯片用户转而使用甲骨文的产品和服务。当时,甲骨文和惠普纷纷找来合作伙伴为其正名。

  • Oracle自称购Sun是错误?

    Oracle公司日前决定采用一种激进的策略来应对在与惠普的Itanium服务器销售竞争中,Sun Sparc服务器的不利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