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推新款交换机反击思科服务器

日期: 2009-04-1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服务器及软件开发商Sun推基于Nehalem新款刀片服务器,同时还配备了一款自家推出的网络交换机。Sun表示,该交换机具备思科同类产品的全部功能。业务人士称,交换机本为思科的主要业务,思科前不久新推出了服务器产品,因此Sun这次针锋相对推出交换机,意在反击思科杀入服务器市场。

  思科3中旬宣布推出名为“统一计算系统”(Unified Computing System)的服务器。思科称,“统一计算系统”服务器整合了计算、存储和虚拟化等技术,其中部分技术由美国存储软件开发商EMC、美国虚拟化软件开发商VMware等厂商提供。

  作为对思科推出服务器产品的回应,Sun今天在推出新型刀片服务器的同时,也发布了同该服务器相配套的交换机。Sun表示,该交换机具备思科同类产品的全部功能。

  业界人士指出,从某种程度上讲,无论Sun还是思科,都是希望针对数据中心市场推出一整套解决方案,从而把数据存储、网络连接和计算处理等服务合为一体。

  Sun系统业务部门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表示:“通过我们提供的最新产品,客户购买Sun新款服务器后,将不再需要另行购买第三方交换机,从而更方便客户进行相应管理,并进一步满足他们的特定需求。”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nsight64首席分析师Nathan Brookwood称,Sun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有望受到部分企业用户的欢迎,但对于绝大多数企业用户而言,预计他们近期内并不看好Sun的整体解决方案。

  IDC分析师Jean Bozman则认为,在主流服务器市场上,Sun的主要竞争对手仍为惠普和IBM。她还表示,虽然Sun素以开发新技术而闻名,但该公司在开展市场业务时,应着眼于全局发展,而不是紧盯着局部市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