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与VMware:到底谁最便宜?(下)

日期: 2009-02-16 作者:Bridget Botelho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本文的上半部分中,我们分析了Hyper-V与VMware ESXi的成本,以及各自主机的价格和整合率。在这部分中,我们将分析虚拟机内存、CPU等。

  虚拟机需要内存和CPU升级

  当然,虚拟机许可价格仅仅是个开始;虚拟环境需要合适数量的内存以确保虚拟机获得足够的性能。

  VMware及其用户宣称内存使用率作为ESX提供的一个领域,比Hyper-V有成本上的优势。

  首先,每台Hyper-V虚拟机比每台VMware ESX虚拟机使用内存的更多。VMware建议管理员根据工作负荷和操作系统,为每台虚拟机分配1到2GB的RAM。因此,有8GB RAM的服务器可以支持四到八台虚拟机。而微软建议为每台Hyper-V虚拟机分配多于2GB的RAM。

  VMware的hypervisor也包括内存过量使用(memory overcommit)功能,允许比Hyper-V更高的内存使用率,所以每台主机需要更少的物理内存。

  例如,当使用Hyper-V时,如果管理员为一台虚拟机分配2GB的内存,不管使用了2GB里的多少,都当使用的是2GB。反之,VMware的内存管理技术使ESX能自动回收没有使用的任何物理内存,并给另一台虚拟机使用,因此没有内存浪费。

  “内存过量使用在大型企业里有非常实际的使用案例,并且VMware显示了用户使用双倍内存过量使用的研究。”Gartner基础架构与运营研究主席Thomas Bittman说。

  VMware用户也说内存过量使用对于大型企业来说,也是一项巨大的节约。虚拟化专家Gabrie van Zanten写了一篇文章“Hyper-V与VMware的比较”里说:“如果你有20台虚拟机,每台分配了2GB内存,但是它们都没使用超过1GB的内存,那么你可以将从未使用的10GB分配给主机。一些虚拟机使用的内存比所分配的少,一些将用光,不过在运行几周后,你将发现稳定的平均内存和峰值内存使用率,因此可修改内存属性。”

  Iams说尽管VMware喜欢强调其内存过量使用功能是比Hyper-V好的一个关键TCO优势,“但要注意,虚拟机共享内存的能力极大地依赖于虚拟机上所运行的工作负载,因此在用户不清楚工作负载之前,是不可预知成本的节约有多少的。”

  利用这种优势的一种情况是虚拟化桌面,Iams说:“像Windows这样的多个桌面操作系统副本都运行几乎相同的代码,大量副本,所以能使用一定数量的内存在VMware上运行多个Windows副本。”

  当整合服务器时,另一个需要考虑的成本是Hyper-V需要有辅助虚拟机技术的CPU(AMD-V或Intel-VT),而VMware能在多数x86 CPU上运行。

  混合使用情景

  不幸的是,就算列出了所有这些成本和需求,使用哪一个仍然是模棱两可的。

  “评估一个假设的情景确实很棘手,”Cirba公司的市场推广副总裁Chuck Tatham说,“许多组合很难解析,也很难确定。可能会遇到这个组合好于那个组合的许多组合。”

  atham说。“VMware有过量使用功能,每台主机能宿主更多数量的虚拟机,这对每个工作负载的总体成本有巨大影响,通过在给定配置上运行更多虚拟机,可以在内存上节约钱。高密度内存非常昂贵。”

  “至于硬件和CPU,所有新服务器使用能采用虚拟化的处理器,因此除非计划广泛地重新利用旧硬件,这应该都不成问题,”他说。

  那么还是其他的考虑因素,如工作负载本身的性质和Hyper-V没有热迁移功能,这可能完全排除微软的hypervisor,Tatham说。(微软最近发布的Hyper-V 2.0测试版本包含热迁移功能。)

  并且许多专家说虚拟化实际的花费(和价值)在于管理功能。

  “hypervisor不是实际成本,多数数据中心最重要的成本在于人员,因此减少管理成本比hypervisor成本更重要,尤其是对大型企业来说。”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的研究经理Andi Mann说,“现在,VMware有广泛的管理工具,既有内部的(不只是Virtual Center,也有Lab Manager、DRS、High Availability和其他工具),也有来自第三方管理厂商的产品。微软也在加紧追赶,Xen也一样,不过目前没有形成管理生态系统。”

  如今,分析师称VMware管理功能适合大型数据中心,而微软的Hyper-V适合不需要那么多管理工具的中小型企业。中小型企业Windows用户也能从Hyper-V与微软系统管理工具包的紧密集成中受益,Mann说。

  因此虽然VMware的最初购置成本高于Hyper-V,VMware允许更密集的虚拟机配置,并允许在高内存使用率时的RAN过量使用,Resolution Enterprises公司的虚拟化架构师Nelson Ruest说。

  综上所述,如今用户倾向于为小型和中型业务考虑使用Hyper-V,远程办公室已经使用Windows Server,Hyper-V内置于熟悉的系统,能够以比使用VMware成本少的Hyper-V运行上百台虚拟机。Ruest说。

  不过“非常关心虚拟机可用性和密度的大型数据中心继续采用VMware,而不是Hyper-V的第一个版本,”Ruest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Bridget Botelho
Bridget Botelho

资深专家

相关推荐

  • VMware快照工作原理以及如何运用

    当你更新或修复应用程序和服务器时,VMware快照无疑是你的救星。而如果你负责监管虚拟环境,你更是应该知道什么 […]

  • 回顾年度9大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管理员从未放弃追寻更好虚拟化技术,以使他们的工作更快、更易于管理以及更好地优化。 我们看到,虚拟化工具在 […]

  • 配置ESXi Autostart,自动打补丁

    顾名思义,VMware ESXi Autostart能够实现自动开启、关闭ESXi服务器上的虚拟机,让虚拟机管理变得更轻松。如果运行了多个虚拟机并且给主机打补丁后需要重启主机,那么ESXi Autostart的作用就更大了,没有Autostart的话,你需要在给主机打补丁后,手动重启每个虚拟机。

  • 如何使用 Rufus创建VMware ESXi启动盘

    Rufus——也就是 Reliable USB Formatting Utility的缩写——是一款能够在几分钟内创建VMware ESXi启动盘,并且自定义安装包的免费Windows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