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与Linux上运行VMware Server的优劣势分析

日期: 2009-02-08 作者:Andrew Kutz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们首先来看看在Windows上运行VMware Server的消极方面。第一个就是成本问题。VMware Server不支持Windows XP;这意味着你需要一个许在Windows Server 2003上运行VMware Server。Windows Server 2003目前在NewEgg.com网站的零售价格是1200美元左右,来自VMware的免费虚拟化平台在Windows上并不一定是免费的。

  当涉及安全时,Windows在说法也不一致。一个报告这样说,另一个分析家那样说。事情的本质是我同时管理着Windows和Linux服务器,必须为Windows服务器安装比Linux服务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我们首先来看看在Windows上运行VMware Server的消极方面。第一个就是成本问题。VMware Server不支持Windows XP;这意味着你需要一个许在Windows Server 2003上运行VMware Server。Windows Server 2003目前在NewEgg.com网站的零售价格是1200美元左右,来自VMware的免费虚拟化平台在Windows上并不一定是免费的。

  当涉及安全时,Windows在说法也不一致。一个报告这样说,另一个分析家那样说。事情的本质是我同时管理着Windows和Linux服务器,必须为Windows服务器安装比Linux服务器多得多的补丁。当涉及到预配置安全,Linux轻松打败了Windows。

  这并不是说不能确保Windows服务器的安全。事实上,配置好的Windows服务器比Linux服务器更容易管理,不过事实仍然是如果你使用Windows安装服务器,使用Linux安装另一台,将它们都放在网络上,那么Windows服务器容易出现问题,

  我们来看看在Windows上宿主VMware Server的最后一个消极方面是主机操作系统的开销。由于在Windows的默认情况下,所有不必要的服务都是开启的,所以Windows比Linux有更高的持续性开销,这还不用说Windows的图形用户界面(GUL)的开销。

  当然,禁用Windows里不必要的服务器能最小化主机操作系统的开销,但是关闭不了GUL。如果你计划在其上安装VMware Server的服务器没有足够的资源提供给主机操作系统和虚拟机,最好使用Linux作为主机操作系统。

  公平地说,在Linux上运行VMware Server也有不好的方面。第一个缺点就是它不像Windows,在Linux上的VMware Server不包括简单易用的图形虚拟机网络配置工具。如果你必须在Windows和Linux里管理虚拟机网络,当在Linux里时,你将即刻发现丢失了工具。

  在Linux上运行VMware Server的第二个缺点是需要为Management User Interface(MUI)安装一个独立的Apache。我花费了大量时间确信IIS 和Apache Web服务器的安全,并且Linux VMware Server非常让人恼火,它不能使用现有的Apache。我希望MUI安装能创建一个独立的包含文件可以连接到我的一般Apache安装。

  最后也是在Linux上运行VMware Server最恼火的事情是内核更新。对Linux上内核的任何重要更新都需要重新配置VMware Server。这件事不难,但是容易忘记,如果忘记重新配置的话会造成巨大宕机。如果VMware Server检测到内核更新,应该重新配置自身以便载入到运行的内核中。

  在Windows上宿主VMware Server的最大原因是主操作系统的易管理性。当加入Active Directory,Windows能利用中心管理域帐户、组策略、SMS和许多其他必有功能控制大量的服务器。在Linux上运行VMware Server最突出的因素是简单易用的命令行界面和主操作系统是免费的。

  因此,使用哪个操作系统好一些?事实是没有哪个操作系统提供了比另一个更高级的功能,所以没有明显的嬴家。选择取决于你的舒适度。如果你觉得在Windows上运行更舒服,那就在Windows上运行VMware Server。无论哪种方法都可以使用,确保在你所熟悉的主操作系统上运行更安全的安装。

作者

Andrew Kutz
Andrew Kutz

Andrew是微软MCAD和MCSD认证专家。Andrew具有从事技术行业十多年的经验。在过去的六年中,他一直专注于最新的技术。同时任职位于美国奥斯汀的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两年前,Andrew自己成立一家咨询公司和开发中心,叫做lostcreations。他同时也是奥斯汀VMware用户群(VMUG)的创始成员。他目前开发的项目是Sudo for Windows(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sudowin)。 Andrew在2004年开始专注客户虚拟化工作;2005年开始推进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中心技术部门信息技术服务(ITS)的服务器虚拟化。2006年,Andrew设计并实施了ITS的第一个企业虚拟服务器基础设施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