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VMware ESX虚拟机的物理与虚拟硬件

日期: 2008-12-11 作者:Eric Sieber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通过使用软件,虚拟机就表现得如同物理机,拥有自己的一套虚拟硬件,包括其上载入的操作系统和应用。使用虚拟化,不管下面主机服务器所运行的操作系统如何,每台虚拟机都拥有一致的虚拟硬件。这一系列的文章旨在帮助VMware系统管理员更好地理解虚拟机的内部工作,有助于每天对基础架构的管理。   当创建虚拟机时,就已经给虚拟机分配了一套默认设置。

还可以通过编辑下面的这些配置添加或移除所需的附加虚拟硬件。   除了硬盘,多数虚拟硬件只能在虚拟机关闭后才能添加或移除。下面的表格概括了能添加到VMware ESX 3.5主机虚拟机上的虚拟硬件清单。这个表格包括一台虚拟机能拥有的最大数量设备,也包括在虚拟机运行或关……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通过使用软件,虚拟机就表现得如同物理机,拥有自己的一套虚拟硬件,包括其上载入的操作系统和应用。使用虚拟化,不管下面主机服务器所运行的操作系统如何,每台虚拟机都拥有一致的虚拟硬件。这一系列的文章旨在帮助VMware系统管理员更好地理解虚拟机的内部工作,有助于每天对基础架构的管理。

  当创建虚拟机时,就已经给虚拟机分配了一套默认设置。还可以通过编辑下面的这些配置添加或移除所需的附加虚拟硬件。

虚拟硬件

  除了硬盘,多数虚拟硬件只能在虚拟机关闭后才能添加或移除。下面的表格概括了能添加到VMware ESX 3.5主机虚拟机上的虚拟硬件清单。这个表格包括一台虚拟机能拥有的最大数量设备,也包括在虚拟机运行或关闭时能够添加、移除或修改的硬件。

VMware ESX 3.5

  当添加一个硬盘到虚拟机时,将使用到现有的SCSI控制器(这是虚拟机里的第一个硬件驱动,将自动添加SCSI控制器)。这是一个默认的设置。最多能添加60个硬盘或15个SCSI控制器到虚拟机。你能根据硬盘驱动数量与控制器数量结合来设置虚拟驱动节点ID(i.e. 0:0)。在添加新硬盘时,设备数量可能增加,直到所有设备插槽用完(最多15个)。然后根据附加磁盘的需要添加另外的SCSI控制器(1到3个)。你也可以选择手动设置虚拟设备节点ID,强制其添加另外的控制器。

  如果你所选择的虚拟设备节点ID不在现的有控制器上,将添加新控制器。你只能看见所有SCSI控制器能用的ID,这能基于空闲的PCI插槽添加。如果虚拟机里只有一个网络接口卡,那么可以添加到四个,如果有两个网络接口卡,最高能添加三个。关闭虚拟机时,虚拟设备节点ID也嫩在现有驱动上更改,只是要小心,这样做可能会更改操作系统的驱动,在启动虚拟机时可能失败。

操作系统

  关于内存要注意一点:你能给虚拟机分配比物理主机更多的内存,最高可以达到64GB。例如,拥有16GB内存的主机可以运行32GB内存的虚拟机。这是因为在虚拟机启动时创建了一个.vswp磁盘文件,这个文件的大小与分配给该台虚拟机的内存大小一样。当然,即使你给主机分配再多的内存,这个过程也会产生性能损耗,注意,不要用光所有的物理内存。

  既然我们知道虚拟机有虚拟硬件,那么通过主机呈现的是何种类型的硬件?下面的图是虚拟在ESX 3.5主机上所看见的硬件。注意,取决于物理主机系统和虚拟机操作系统,一些硬件可能稍微有点不同。通过查看Windows Device Manager和使用System Information工具能获取图中所示信息。

虚拟硬件

  系统制造商:VMware

  BIOS:Phoenix 6.0

  处理器:根据主机服务器的处理器的不同而变化。AMD主机在主机服务器的虚拟机里表现为AMD处理器,英特尔主机在主机服务器的虚拟机里则呈现的是英特尔处理器。虚拟机只能看见分配给它的处理器数量,看不见主机拥有的总体处理器数量。就算主机拥有多核处理器,所有呈现给虚拟机的也都是单核处理器。

  主板:Intel 440BX

  内存:四个内存插槽随着主机服务器里内存的速度与类型(不是大小)而变化。这是自动发生的。例如,一台512MB内存的虚拟机一般看见的是配置512MB DIMM(插槽式存储模块)的插槽,而一台4GB内存的虚拟机一般看见配置两个2048MB DIMMs的插槽。

  视频控制器:4MB视频内存的VMware Standard VGA Graphics Adapter

  CD-ROM:NEC VMware IDE CDR00

  网络控制器(NIC):这取决于配置虚拟机时所选的操作系统。在32位虚拟机里,最常用的是AMD PCnet物理NIC。附加的NIC包括基于英特尔的e1000(64位虚拟机和32位Vista虚拟机),还有VMware自己的vmxnet(用于ESX 2.x版本)。

  IDE控制器:Intel 82371 AB/EB PCI Bus Master IDE Controller

  SCSI控制器:取决于创建虚拟机时所选操作系统的不同,可以是LSI Logic PCI-X Ultra320或Buslogic BA80c30 PCI-SCSI MultiMaster。LSI Logic是比较好的选择,它提供了更好的性能。Buslogic通常用于旧版本操作系统。在创建虚拟机时如果选的是自定义类型的话,可以手动选择SCSI控制器类型。另外,以后可以通过编辑虚拟机配置更改类型。强调一点,一些操作系统没有拥有这两种驱动,更改后可能不能启动。

  这涉及到组成虚拟机的硬件。在本系列的第二部分中,我们将讨论ESX主机上虚拟机的实际组件。这些组件是各种与虚拟机相关的文件,并存放在主机虚拟机的目录里。

相关推荐

  • VMware快照工作原理以及如何运用

    当你更新或修复应用程序和服务器时,VMware快照无疑是你的救星。而如果你负责监管虚拟环境,你更是应该知道什么 […]

  • 通过VMware DRS规则管理Windows Server 2016授权成本

    对于想要缓解Windows Server 2016授权成本负担的IT管理员,可以考虑VMware的分布式资源调 […]

  • VMware VVOLs应用案例逐步增加

    有时技术具有一定的超前性,VMware VVOL就是一个例证,它承诺满足人们对hypervisor技术的所有预 […]

  • 配置ESXi Autostart,自动打补丁

    顾名思义,VMware ESXi Autostart能够实现自动开启、关闭ESXi服务器上的虚拟机,让虚拟机管理变得更轻松。如果运行了多个虚拟机并且给主机打补丁后需要重启主机,那么ESXi Autostart的作用就更大了,没有Autostart的话,你需要在给主机打补丁后,手动重启每个虚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