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ESX Server子操作系统性能技巧(三)

日期: 2008-11-27 作者:David MarshallWade Reynolds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每个人都能使用性能提升,甚至像VMware ESX Server这样的企业级虚拟化产品也不例外。实用的技巧能为你的虚拟环境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在这一系列文章中,我们讨论了提升ESX Server环境性能的技巧,从存储到远程访问,再到整合率。在这一部分中,我们将讨论更新VMware工具、优化子操作系统和有效使用杀毒工具和备份策略。

  技巧9:更新VMware工具   在你更新ESX Server版本或安装更新补丁时,确保安装在子操作系统里的VMware工具是最新的。有时,更新补丁可能包括对VMware工具组件的修复,在这种情况下,更新虚拟机里的VMware工具非常重要。   如果你从其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每个人都能使用性能提升,甚至像VMware ESX Server这样的企业级虚拟化产品也不例外。实用的技巧能为你的虚拟环境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在这一系列文章中,我们讨论了提升ESX Server环境性能的技巧,从存储到远程访问,再到整合率。在这一部分中,我们将讨论更新VMware工具、优化子操作系统和有效使用杀毒工具和备份策略。

  技巧9:更新VMware工具

  在你更新ESX Server版本或安装更新补丁时,确保安装在子操作系统里的VMware工具是最新的。有时,更新补丁可能包括对VMware工具组件的修复,在这种情况下,更新虚拟机里的VMware工具非常重要。

  如果你从其他VMware平台迁移虚拟机,如VMware Workstation或VMware Server,确保在迁移虚拟机之后更新VMware工具。不同的VMware产品之间的VMware工具版本是有差异的。

  确保ESX主机与VMware工具里的虚拟机之间的时间是同步的。让多个时间同步计划同时运行不是个好主意,因此,如果你使用VMware Tools执行时间同步的话,不应该使用其他时间同步工具,如NTP客户端。

  如果你必须使用交替的时间同步方法,那么禁用VMware Tools里的时间同步。这种情形通常发生在属于Active Directory成员的Windows虚拟机里,因为它们必须与域控制器里的时间同步。

  为了得到Windows虚拟机里最佳视频显示性能,启用故障表格上高级图象显示设置下的硬件加速功能。这样的话,在使用远程控制台时就不用鼠标了。

  技巧10:优化Windows子操作系统

  对虚拟机虚拟磁盘进行碎片整理有利于提升I/O性能。使用第三方基于服务的磁盘碎片整理工具,如Diskeeper或SpeedDisk,这将使你的磁盘架构条理化。

  注意不要将碎片整理任务安装在高峰时段或经常进行,因为这可能在所物的时间消耗太多不必要的资源。如果虚拟机运行着REDO日志,那么不用管这个技巧。永远不要使用REDO日志文件进行虚拟硬盘碎片整理。只对持久状态模式的磁盘进行碎片整理。

  通过停止和禁用不必要的服务和背景任务来释放虚拟机的一些资源。你最后一次需要在虚拟机里使用无线网络是什么时候?

  注意不要禁用应用所需的服务,这个服务可能不容易看见。如果你不确定某个具体服务是否需要,与系统管理员核查,或建一台克隆虚拟机用于测试禁用这个服务的影响。

  下面的清单包括通用Windows服务的建议,它们能在虚拟机里停止或禁用。只有在服务不能使用或不需要的时候才能停止或禁用。它们如何使用或安装了什么应用,在虚拟机之间是不同的。

  卸载从未用到的Windows组件。这样能降低操作系统里内存消耗的数量,把内存还给应用,这也增加了虚拟机的安全。

  许多虚拟机可能从来不需要NTFS Last Accessed时间标签。通过禁用这个功能,能减少在幕后运行的不明显的工作数量,并且能节约宝贵的CPU资源。不要将时间标签与Last Modified时间标签混淆。Last Accessed时间标签记录的是文件访问的时间(读或写)。Last Modified时间标签只记录最后一次访问的日期和时间,这通常用于备份和存档。

  运行在VMware ESX Server上的多数或全部Windows虚拟机像服务器。这些服务器通常不需要在桌面上出现幻想的图象效果,这不必要地放慢虚拟机。确保禁用所有没明确要求增强型图象显示的Windows虚拟机上的视觉效果。确保在拖放每个窗口内容的同时关掉窗口。

  多数情况下,你也不需要Windows服务器桌面上的屏幕保护。通常,禁用桌面壁纸也很好。这种情况下的唯一例外可能是使用像Sysinternals公司的BgInfo工具,这个工具对动态地创建便捷信息桌面壁纸非常有用,这个壁纸包括像计算机名和域名、磁盘可用空间和IP地址这样的系统信息。

  如果你在虚拟机里运行Windows XP,你可能想禁用System Restore功能。这样做将取消磁盘、CPU和I/O资源锁定。从Windows XP里的恢复功能得不到好处,不过你能通过使用VMware的Append Mode或快照功能恢复系统,这些功能都非常有用。

  一些系统电源功能,如休眠和硬件电源管理(关闭硬件驱动、监控器等),这些在虚拟机里没有实际意义。在多数情况下禁用这些功能很有意义。屏幕保护程序也是这样。不要担心,这不会引起远程控制台屏幕的毁坏。

  你肯能会说在虚拟机上使用屏幕保护程序很有用,能自动在指定时间后锁定控制台,不过如果你对这还有疑问,请重新阅读技巧6。让控制台sessions打开太长时间通常不好。如果你运行着交互式程序,只要关闭远程控制台sessions而不需要退出登录。如果你觉得仍然有安全性问题,那么你可能需要重新在ESX服务器上登录。

  技巧11:优化Linux子操作系统

  在使用Linux子操作系统时,选择2.4或2.6内核版本以编译每秒从1000降低到100的信号数量。Linux 2.6内核版本的默认系统时钟是每秒1000次,改变这种行为的唯一方法是重新编译2.6内核。如果你不能编译这个内核,用Linux 2.4内核版本替代。2.4内核默认下是每秒100次。

  在VMware ESX Server上运行的Linux虚拟机本身更像服务器。多数Linux服务器不需要X-Windows。如果可能,不要安装图象桌面,只使用基于字符的控制台。Linux虚拟机要求较少的资源。

  如果你确实需要一个图象桌面,那么使用轻量级的窗口管理,如WindowMaker。KDE和Gnome都非常消耗资源,它们会影响虚拟机的潜在资源,或者使用用于其他虚拟机的额外ESX主机资源。

  在优化Linux虚拟机时,确保你禁用或移除了不必要的守护进程、服务以及背景任务。同样也移除了不需要的包。这将释放处理器和内存资源用在应用上。

  技巧12:使用智能的杀毒软件和备份配置

  如果你的虚拟机不是用于生产服务,如虚拟机用于测试或开发环境,你可能不需要安装反病毒解决方案(除非你测试反病毒解决方案)。多数生产虚拟机都需要反病毒解决方案。

  你应该谨慎配置反病毒解决方案以最大化虚拟机性能。你首先能做的一件事是设置病毒扫描时间表,使其在非高峰时段进行,那么应用就不会与反病毒解决方案争夺资源。多数情况下,每天进行一次病毒扫描是合适的。

  服务器通常不需要实时病毒扫描,因为会影响服务器性能。尽可能禁用生产服务器的实时病毒扫描功能,尤其是那些作为数据库、文件或web使用的服务器。多数反病毒解决方案有排除某些文件、文件类型和目录的能力。

  一些应用文件不需要扫描,因为这会破坏性能,如扫描数据库的数据文件。配置反病毒解决方案,让其排除没有高风险病毒传染的关键任务应用文件。某些情况下也应该排除Swap文件。

  如果在虚拟机里运行一个备份代理,你应该制定备份时间表,使其在非高峰时段和非病毒扫描期间执行。这样做能缓和应用与备份解决方案争夺资源。

  不要忘记先前所提到的,在升级到VI3时,尽可能利用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功能的优势,因为它能通过卸载备份到SAN上消除虚拟机里和网络上的性能开销。当结合使用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和一个市场上支持这个功能的备份解决方案,这种拥有零网络负荷和尽可能少的主机服务器开销的完整备份解决方案允许虚拟机使用所有的主机服务器资源增加它们自身的性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