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ESX Server子操作系统性能技巧(一)

日期: 2008-11-24 作者:David MarshallWade Reynolds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 ESX Server是市场上性能最高的虚拟化平台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不需要优化。为了尽可能获得更高的性能,你必须关注三个主要的领域。   首先,必须在物理硬件层和虚拟化平台层对ESX主机服务器的配置进行详细检查。这个区域的决策将影响每台宿主在ESX服务器上的虚拟机性能。

性能优化的第二个区域是在虚拟机层,因为这层有各种虚拟硬件配置。最后的第三个级别是运行在虚拟机里的子操作系统的配置。   在这系列的三篇文章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作者David Marshall 和Wade Reynolds将列举12条技巧以提升这三个区域的虚拟环境性能。这些技巧将覆盖升级到远程访问到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 ESX Server是市场上性能最高的虚拟化平台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不需要优化。为了尽可能获得更高的性能,你必须关注三个主要的领域。

  首先,必须在物理硬件层和虚拟化平台层对ESX主机服务器的配置进行详细检查。这个区域的决策将影响每台宿主在ESX服务器上的虚拟机性能。性能优化的第二个区域是在虚拟机层,因为这层有各种虚拟硬件配置。最后的第三个级别是运行在虚拟机里的子操作系统的配置。

  在这系列的三篇文章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作者David Marshall 和Wade Reynolds将列举12条技巧以提升这三个区域的虚拟环境性能。这些技巧将覆盖升级到远程访问到配置妙计。

  技巧1:升级到VI3

  如果你仍然运行VMware ESX Server 2.x版本,你应该知道VMware Virtual Infrastructure 3(VI3)能带来明显的性能提升。这更不用说主要增强的可扩展性、可用性与硬件兼容性。所以,升级ESX 2.x主机和虚拟机到VI3(使用ESX 3.0.1)能带来性能的提升。

  VMware在版本3里已经优化了ESX Server的几个零部件,你可以在虚拟机里快速地处理页面错误、环境切换和内存管理单元操作。虚拟机现在能使用物理地址扩展(PAE)访问高达16GB的RAM,比以前限制的3.6GB多得多,也没有严重的性能损耗。

  在ESX 3.0里的虚拟网络改良了,不止在vmxnet虚拟网络适配器里还有在虚拟机之间。VMFS3是文件系统VMFS家族的新版本,提供了增强型性能和可扩展性。虚拟机较少依赖于服务器控制台,它们的用户级别虚拟化组件现在能运行在任何可用的处理器核上。据VMware所说,这也允许ESX 3.0在每台主机上比ESX 2.5多扩展50%的虚拟机。

  ESX 3.0能使用ACPI省电模式以更好处理空闲虚拟机。虚拟机能利用多达四个虚拟处理器。VI3的其他一些功能也增强了性能与扩展性,如分布式资源调度(DRS)、资源池、高可用性(HA)和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ESX 3.0主机现在能支持20个物理网络适配器。

  如果你不做其他事,那么考虑升级到VI3。这个差别类似从Windows NT Server 4.0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03。

  技巧2:提升主机的处理器与内存

  主机服务器的物理硬件极大地影响了宿主其中的虚拟机性能。处理器与内存是这个区域里两个至关重要的因素。

  尽管VMware ESX Server与大多数服务器硬件兼容,包括比较旧的服务器设备,顶级CPU和更多内存将提升子环境的性能。这通常能通过使用最高性能的处理器来获得。

  在选择处理器时,不仅要考虑每个处理器的功率值,还有它的热功率。一些处理器比其他的更有效,一些功率值很大的处理器可能隐藏更多的能源消耗成本。

  也要注意一些处理器在达到其热阕值时,实际上在运行时会降低性能。尽管听起来这是增加处理器预期寿命的功能,但这会损耗虚拟机的性能。最好选择一个更有效率的处理器,在你使用的使用不会发生任何问题。

  除了使用高性能处理器之外,通常拥有更多处理器更好。大多数新处理器可用于多核版本,这在机架里维持物理服务器密度的同时增加了处理器密度。VMware ESX Server的2.5和3.0版本支持多个核心。拥有更多可用的处理器资源能在每台物理主机服务器上部署更多虚拟机,并且能通过降低CPU资源争夺提升现有虚拟机的性能。

  优化主机服务器上虚拟机整合到物理处理器的比率也很重要。更多核心等同于更高密度,在多数情况下,运行每个核心太多虚拟机反而对性能有影响。最佳比率取决于资源需求与单个虚拟机的利用率。VI3的DRS功能及资源池能帮助自动化地解决这个问题。

  往ESX主机添加尽可能多的RAM,只要能与虚拟机密度匹配,受处理器支持。VMware ESX Server主机最小有8GB RAM,18GB、32GB,甚至64GB是不常见的。

  当原始虚拟机性能是最重要的指标,避免过多地调用内存。尽管ESX能处理过的调用的内存,这会引起位于磁盘上的虚拟机交换文件的调换。磁盘通常比RAM慢,因此为了享用物理内存的好处避免调换到磁盘。

  技巧3:增强主机存储

  这可能听起来很明显,但使用性能最高的磁盘I/O子系统可能会提升子系统的性能。如果你计划使用本地或直接附属的磁盘存储,使用Ultra320 SCSI的RAID-5阵列或SAS磁盘。多数磁盘控制器支持多个通道,并跨这些通道拆分磁盘以提升性能。

  例如,你有六个SCSI磁盘和一个双通道控制器,在每个通道放置三个磁盘,将其配置到RAID-5阵列,如果可能使用你的服务器硬件。注意,用这种方法,一些服务器的存储底版可能不允许拆分I/O。

  你能在主机里安装多个磁盘控制器和额外的磁盘,并且使用多个文件系统,在每一个这样的文件系统上放置一些虚拟机。这对划分I/O密集型的虚拟机时尤其有效。例如,如果你主机上有20台虚拟机,其中两台是I/O密集型的,你能添加额外的控制器到磁盘,并能将I/O密集型虚拟机移动到第二个控制器或跨每个控制器拆分所有虚拟机,确保只有一台I/O密集性虚拟机分配到每个文件系统。

  正如在物理环境那样,如果你需要提升磁盘寻道时间,在服务器里更快地放置磁盘。在ESX主机里使用每秒转数15K的磁盘以提升主机上所有虚拟机的I/O性能。

  使用SAN将从ESX主机服务器卸载I/O操作,给虚拟机留下更多资源。取决于你的解决方案,拥有更多带宽也能提升I/0性能。尽可能使用4Gb的光纤通道SAN。

  虚拟机不可避免地共享ESX主机服务器的I/O子系统。你应该使用每台虚拟机的共享配置,适当地调整分配给虚拟机的I/O资源数量。对于不是I/O密集型的虚拟机,可以设置资源共享为500(低),对于更多资源密集的虚拟机,它们需要更多I/O资源优先权,设置其值为2000(高)。

  技巧4:优化主机网络

  如果物理服务器运行的是VMware ESX Server,你应该使用千兆以太网网络适配卡来提升网络性能。这有意味着你必须有千兆交换器。千兆网络合配卡允许更多虚拟机在快速以太网内共享每个物理网络适配器,并且为网络密集虚拟机极大地提升网络带宽。

  在配置物理网络适配器时,每个网络适配器的速度及设置必须与其连接的交换器端口的速度与设置相匹配。如果网络适配器与交换器的设置相冲突,不止造成性能问题,还会造成连通性问题。

  当使用100Mbit Fast Ethernet适配器,设置网络适配器与交换器端口的speed/duplex为100/Full。当使用千兆以太网时,设置网络适配器和交换器端口为Auto Negotiate,这通常使用默认值。
 
  通过聚合多个以太网网络适配器,你能增加可用的网络带宽和网络容错。这也能简化虚拟交换器映射到物理网络适配器的数量。为了利用虚拟机里千兆网络适配器的优势,给虚拟机配置vmxnet或e1000虚拟网络适配器。

  在下文中,我们将讨论虚拟机到主机的位置、处理器、不必要的硬件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