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虚拟化的最大价值在于简化IT

日期: 2008-11-05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戴尔公司大中华区企业级产品市场总监Milind Yedkar出席了近日在北京召开的VMware 2008虚拟化用户大会。戴尔在虚拟化方面有何所为,虚拟化能为企业带来什么样的价值,Milind Yedkar向参与会议的用户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戴尔与虚拟化  

Milind Yedkar:戴尔在VMWare刚刚成立的时候就对其进行了投资。今天我们也是VMWare在亚太地区最大的合作伙伴。所以戴尔有很大的可信度。戴尔的年收入达到六百亿美元,是一个全球化公司。戴尔已经把VMWare的虚拟化技术应用到了我们自己的IT基础架构当中,建立了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所以我想也使得虚拟化有很大的进展。因此我们对可用性和可靠性方面有很大的需求和期望,所以引入了VMWare的技术,应用到我们的运营系统当中。现在,戴尔只有800多台服务器,运行着8000多台虚拟机。我们自己先使用了虚拟化产品,然后再向我们的客户推广虚拟化。我们希望把虚拟化应用到不同的企业当中。

  虚拟化解决方案能给企业带来了什么?

  Milind Yedkar:在我们增长的过程中,我们也希望帮助客户取得增长。戴尔是IT界唯一实现碳零排放的系统,我们最新的刀片服务器也是市场上能效最高的服务器。同时我们还有一些产品能提高密度。不管是在数据中心还是在桌面机的环境,我们都进行了量身订做的解决方案,以减少复杂性。在整个生态系统的规划、监视、部署、控制、保护方面,我们都选择相关业界最好的合作伙伴,把他们的解决方案和我们的进行结合与应用,这样,我们可以在OEM的环境下,让客户有多种选择。

  我们相信戴尔的解决方案和一些做法,能够帮助大家进一步简化IT产品,以应对不断变化的环境。在产品方面,用户有相当大的自由度,并不是被我们单一的锁定。同时我们的产品在能效和性能方面也很优秀。戴尔已经有了虚拟化的经验,在产品设计当中,也是根据自身内部实施虚拟化的经验开发出来的。我们也是VMWare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我相信戴尔是最合适的,在迈向虚拟化道路上最好的合作伙伴。

  虚拟化在IT运营中主要起着什么样的作用?

  Milind Yedkar:虚拟化最大的价值在于简化IT。让我们的用户快速获得IT、更好地运行IT以及让IT更智能地成长,这也是戴尔IT简化的三大理念。

  我们在制定相关的虚拟化政策时,就制定了一些为虚拟化量身订做的产品。现在我们绝大多数的产品都会有一个监视系统,在产品安装之后进行虚拟服务器的应用。戴尔采用的是开放式标准的产品,在与数据中心里已有的产品共同运作时,能相互兼容。产品可以即刻封装,然后安装和使用。我们针对每一项技术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戴尔也建立了组织架构方面的共同愿景的生态环境,基于一个标准的x86服务器环境,这样让我们整个业界实现了这样的愿景。所以从戴尔的产品看,你可以获得整个业界每一项技术当中最好的解决方案。

  我们的政策就是合作。不管它是分销商还是其他的合作伙伴,这样用户就可以立刻从工厂获得已经安装好的产品,然后使用这些产品。实际上,我们和这些合作伙伴的技术团队一起进行创新性的解决方案的研发,以进一步满足我们客户的需要,包括在中国客户的一些特殊需求。

  在不同类型的产品中,戴尔的性能很突出。比如说服务器,在虚拟化后,最多可以运行16个虚拟服务器。最近发布的刀片服务器也有很好的性能。同样,我们也能够在交换机方面进行低成本的运作。最重要的是我们给大家一个工具的广泛选择。同时我们通过这样的组织架构,向大家提供一系列的得到我们支持的工具,不管你在中国的任何地方,都可以获得一个组件,也就是一个服务的套装,基于你的需求可以选择不同的服务。我们并不是想把你锁定在单一的解决方案上,所以我们有一个非常全面的产品线,100%开放的标准,然后在存储产品方面,也是针对虚拟化来开发的。

  经济危机席卷全球,现在是整个经济环境当中最不确定、最困难的时期。IT经理或首席信息官如何把数据中心和IT运作以及企业的实际需求有效结合?

  Milind Yedkar:我们相信真正的解决方案是在于虚拟化。将我们的IT资源充分利用,这样在原有基础架构上,有更多的资源可以利用,这也是戴尔通过虚拟化技术可以实现的愿望。我们称其为进一步发掘你隐藏的数据中心的能力。那么这个意味着什么呢?就是让你现有的基础架构做更多的事情,减少你的运营成本,这也是虚拟化给我们带来的收益。今天的数据中心使用率大概只有20%,在应用虚拟化后能很容易提升到70%的使用率。你必须做更多的事情,让你有能力进一步拓展,同时也不断满足在困难时期你的企业业务需求的事实。同时,还要保证对所有设备进行部署的时候,可以非常迅速地进行。我们最新推出的产品打开即用,希望通过这些产品帮助业界领袖和相关的管理层渡过经济困难的时期。

  Milind Yedkar是戴尔公司大中华区企业级产品市场总监。在此职位上,他负责为戴尔的企业级业务制定和执行业务和市场战略。在企业级业务包括服务器、存储系统、交换机和相关软件解决方案。他具有丰富的商业经验,除了在亚洲市场(中国、日本和印度)生活和工作了二十多年外,还曾在消费品、信息技术行业内工作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