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VMware ThinApp降低TCO和提高ROI

日期: 2008-11-02 作者:Paul Davey翻译:涂凡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过去两年里,用户在虚拟桌面技术总是小心翼翼的。桌面虚拟化与服务器虚拟化有所不同,桌面虚拟化对投资回报率(ROI)的提升一直没有太明显的帮助,而且一直都很昂贵。不过,由于劳动力的流动性日益增强,客户对虚拟桌面技术的需求也随之扩大。Quest Provision Networks、Pano Logic和VMware等公司相应地开始提供更为高效的虚拟桌面技术,从而保证更明确的ROI、降低总拥有成本(TCO)。

VMware收购ThinStall并重新命名为ThinApp后,VMware使其VDI(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成为了一款更为完善可行的解决方案。   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过去两年里,用户在虚拟桌面技术总是小心翼翼的。桌面虚拟化与服务器虚拟化有所不同,桌面虚拟化对投资回报率(ROI)的提升一直没有太明显的帮助,而且一直都很昂贵。不过,由于劳动力的流动性日益增强,客户对虚拟桌面技术的需求也随之扩大。Quest Provision Networks、Pano Logic和VMware等公司相应地开始提供更为高效的虚拟桌面技术,从而保证更明确的ROI、降低总拥有成本(TCO)。VMware收购ThinStall并重新命名为ThinApp后,VMware使其VDI(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成为了一款更为完善可行的解决方案。

  本系列共有两个部分,本文为第一部分。在本文中,你将了解到结合ThinApp与VDI所能获得的好处。在本系列的第二部分中,将指导你如何利用ThinApp封装一个应用程序,以及如何对应用进行测试。

  从操作系统解耦应用

  要在VDI环境下获得最大的ROI,你需要结合使用多种解决方案。这就是VMware收购Thinstall的原因。最近,VMware重新进行了品牌定位,VMware ThinApp允许用户从操作系统对应用进行解耦(Decoupling)。应用被虚拟化后以分散包的形式存储,这些包可以流式传输(stream)到桌面。例如,Microsoft Office 2007可以被包藏于ThinApp包并存储到一个文件服务器上,用户可以使用Office 2007的任何功能,而且不会出现兼容性的问题。应用在用户的计算机中没有footprint,这就意味着用户不需要考虑应用的兼容性和操作系统污染问题。正如用户所期待的一样,应用的互操作性也还可以。

  在VDI环境下使用ThinApp会有很多好处。首先,你会体会到真正的动态虚拟桌面。任何用户都可以在任何时刻使用桌面。第二,虚拟桌面总是很干净,用户设置存储在他们的档案中。这意味着无论用户连接哪个虚拟桌面,他的应用数据都会跟随着他,应用程序也一样。第三,降低了支持成本。你不会碰到应用冲突的问题。各种应用设置不会混为一团,因为应用并不是安装在他们的虚拟桌面中。所以,应用封装(application packaging)组的同志们可以松一口气了。

  降低存储空间

  最后,你还可以减少VDI存储空间(footprint)。在通常的VDI环境中,每个装有一些核心应用程序的虚拟桌面不管怎样也要占用5到10GB的SAN空间。其中,操作系统占了大部分,不过应用占得也不少。那么,100个虚拟桌面就存储了一百份重复的核心应用。

  利用VMware ThinApp就可以只需在文件服务器或虚拟磁盘共享中存储一次这些核心应用,每个用户都可以连接到同一应用包。设想一下,100个用户连接同一个Microsoft Office 2007存储和100个用户存储100个Microsoft Office 2007相对比,这将节省多大的空间。

  应用既可以流式传输到物理桌面也可以传输到虚拟桌面,并且可以同时进行传输。这就意味着,多种环境可以获得同样的好处。在传输过程中,目标计算机不需要任何代理,也不需要应用分发软件。由于应用是被流式传输和加载到内存的,所以只需利用现有的软件分发软件或登录脚本向用户提供应用捷径即可。

  总之,ThinApp为VDI环境带来了更多的好处,提高了投资回报率,降低了虚拟桌面的总体拥有成本,进一步增强了VDI的可行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