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启动云计算和方案商扩容计划

日期: 2008-10-26 作者:月日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带来了非常多的相关产品销售以及服务业务机会,方案商将会大受其益。

  VMware公司最近向方案商通告了他们在云计算和虚拟桌面技术方面的进展,并介绍了在合作商计划方面的一些变动。
  
  把虚拟化发展为云计算

  VMware公司总裁兼CEO Paul Maritz强调,业界需要考虑使用虚拟化技术使服务器合并的事情。“虚拟化能够增强服务器性能,我们都已从中获益。我们百分之百会采用这项技术。虽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我们必须向前迈进。未来的市场机会来自于建立在服务器虚拟化基础上的设备。现在,它们被用来提供新的产品和服务,包括找到帮助客户充分利用云计算技术的途径。”

  同时,VMware发布了虚拟数据中心VDC-OS,来推动这些工作。

  Maritz 说,VMware已经发展了自己的虚拟化架构,称作VI3,将其嵌入到VDC-OS中,作为帮助客户实现云计算的一种途径。同时,API使虚拟计算资源运用和与第三方网络框架协作成为可能。VMware最先提供了这些技术。

  “不管它是否来自于VMware,世界上的每家公司都有建立虚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战略计划。我们相信,以我们的业务模式,是最有可能做到这一点的。”Maritz还向渠道商介绍了vCloud,它可以将客户现有的应用转换为虚拟服务。“vCloud能够使这些应用程序虚拟化,再由服务商提供这些服务。现在,已经有超过100家企业与VMware签署了这项业务合同。”

  VMware同时还涉足令一项新兴技术:虚拟桌面技术。Maritz说,预计在今后一、两年内,该技术可以使用户能够以任何一种计算设备连接桌面,而不是像现在,只能通过客户端电脑登录。“我们相信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VMware十分清楚,拓展其在虚拟数据中心和虚拟桌面产品领域的业务,需要坚实的技术基础和渠道商的配合。Maritz说,“必须增强我们自身的实力。我们会与硬件和软件合作商共同努力,并且会通过渠道合作商将这项技术带给客户。”

  方案商Nth Generation公司总裁兼CEO Rich Baldwin认为,VMware关于将虚拟化发展为云计算的说法,来得正是时候,因为客户正在寻求如何将自己的设备带入云计算领域。“很多客户之前从未谈起过云计算,但现在他们蜂拥而至。”

  Nth Generation公司CTO Dan Molina 说,VMware在谈论一种能力:或者建立基于外部云计算的虚拟数据中心,或者建立内部的云计算设施。对方案商来说,这有很大的不同。“现在,外部云计算对客户仍没有吸引力。但因为安全问题,内部云计算具有更大的吸引力。”

  Baldwin认为,云计算仍是一项刚刚起步的技术,现在还不能肯定它会如何成功。“将存储视为一种服务。五到十年前,人们说,‘我不会将数据存在外面’。但是,现在他们正在那样做。”

  全力支持方案商

  VMware公司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Carl Eschenbach对方案商说,随着虚拟化业务的发展,VMware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合作商。“我们尊重与你们的合作关系,更尊重你们与客户之间的关系。我们承诺:永远不会横在你们与你们的客户之间。”

  Eschenbach介绍说,VMware在全球拥有超过1.8万家的渠道合作商,超过12万的独立客户,其中包括财富前100强中的所有公司和财富前1000强中99%的公司。VMware公司大约80%的业务都通过渠道商完成。

  市场对虚拟化技术期待很高,因此VMware合作商的市场机会在不断增长。他介绍说,例如全球范围内超过3000万台服务器的利用率在5%~10%之间。所有服务器中仅有5%~6%实现了虚拟化。但是,他们发现,随着新服务器不断推向市场,服务器性能不断得到提升,使小型服务器更加适合虚拟化。

  IDC的数据显示,相较2007年21亿美元的市场,到2011年,虚拟化用户端市场预计将达到38亿美元。现在,虚拟桌面的平均合同金额已经超过20万美元。“如果你出售虚拟化服务器,并将其引申为VDI(虚拟桌面设施),你的机会更大。”

  IDC预计,到2012年,服务器虚拟化软件业务将达到53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客户端虚拟化业务也将达到38亿美元,虚拟化服务将达到97亿美元,这为渠道商提供了总计188亿美元的市场机会。

  方案商也发现,服务器虚拟化带来了非常多的相关产品销售和服务业务机会。举例来说,在未来几年,方案商能够参与价值35亿美元的软件和系统管理业务、价值82亿美元的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业务、价值40亿美元的安全产品和服务业务、价值24亿美元的互联网业务以及价值85亿美元的与其服务器虚拟化相关的服务器和产品销售业务。

  VMware最近也强化了其渠道计划,将9个厂商纳入其五月份推出的联盟伙伴(Alliance Affiliate)计划中,他们分别是BMC、CA、思科、惠普、IBM信息管理软件业务以及Kingston和赛门铁克、Emulex、Force10。根据该计划,如果方案商将VMware与他们的产品绑定销售,这些厂商就会给他们提供折扣或佣金。

  VMware还将在市场宣传方面,以此在方案商以及潜在客户中提高品牌知名度。Eschenbach说,并计划改变对方案商的管理方式,在明年的四月或五月举办一次为期三天的合作商交流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月日
月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