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2008网络负载均衡之创建篇

日期: 2008-10-22 作者:泉之源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若要配置网络负载平衡(NLB)群集,必须配置三种类型的参数:

  ——“主机参数”,该参数特定于NLB群集中的每个主机。

  ——“群集参数”,该参数作为整体应用于NLB群集。

  ——“端口规则”,该参数控制群集的工作方式。默认情况下,端口规则同等平衡所有服务器之间的所有TCP/IP通讯。某些应用程序可能需要其他端口规则才能正常运行。例如,在终端服务环境中使用NLB时,将需要修改这些默认规则。

  新建NLB群集的步骤

  1.  若要打开网络负载平衡管理器,请依次单击“开始”、“管理工具”和“网络负载平衡管理器”。还可以通过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Nlbmgr来打开网络负载平衡管理器。

  2.  右键单击“网络负载平衡群集”,然后单击“新建群集”。

  3.  若要连接到将属于新群集的主机,请在“主机”文本框中键入该主机的名称,然后单击“连接”。

  4.  选择要对群集使用的接口,然后单击“下一步”。(该接口宿主虚拟IP地址并接收负载平衡的客户端通讯。)

  5.  在“主机参数”中,选择“优先级(唯一主机标识符)”中的某个值。该参数为每个主机指定一个唯一ID。群集的当前成员中优先级数值最低的主机处理端口规则未涉及的所有群集的网络通讯。

  您可以通过在“网络负载平衡属性”对话框的“端口规则”选项卡上指定规则,来覆盖这些优先级或者为特定范围的端口提供负载平衡。

  如有必要,还可以在“主机参数”中添加专用IP地址。

  6.  单击“下一步”继续。

  7.  在“群集IP地址”中,单击“添加”,然后键入由群集中每个主机共享的群集IP地址。NLB将该IP地址添加到被选择作为群集一部分的所有主机的选定接口的TCP/IP堆栈中。

  注:NLB不支持动态主机配置协议(DHCP)。NLB在其配置的每个接口上禁用DHCP,因此IP地址必须是静态地址。

  8.  单击“下一步”继续。

  9.  在“群集参数”中,选择“IP地址和子网掩码”中的值(对于 IPv6地址不需要子网掩码值)。键入用户将用于访问该NLB群集的 Internet全名。

  10.  在“群集操作模式”中,单击“单播”以指定应该为群集操作使用的单播媒体访问控制(MAC)地址。在单播模式中,会将群集的 MAC地址指定给计算机的网络适配器,不使用网络适配器的内置MAC地址。我们建议您接受单播默认设置。

  11.  单击“下一步”继续。

  12.  在“端口规则”中,单击“编辑”以修改默认端口规则(如果需要)。

  13.  若要向群集中添加更多主机,请右键单击新群集,然后单击“添加主机到群集”。按照配置初始主机使用的相同说明,配置其他主机的主机参数(包括主机优先级、专用IP地址和负载权重)。由于您是向已配置的群集中添加主机,因此所有群集范围内的参数都保持相同。

  向网络负载平衡群集中添加主机

  要确保“网络负载平衡管理器”中显示最新的主机信息,请右键单击群集并单击“刷新”。因为“网络负载平衡管理器”显示的主机属性是“网络负载平衡管理器”上一次连接到该主机时所配置属性的副本,所以此步骤非常必要。单击“刷新”时,“网络负载平衡管理器”重新连接到群集,并显示已更新的信息。

  可以使用以下步骤向网络负载平衡(NLB)群集中添加主机。

  1.  若要打开网络负载平衡管理器,请依次单击“开始”、“管理工具”和“网络负载平衡管理器”。还可以通过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Nlbmgr来打开网络负载平衡管理器。

  2.  右键单击要添加主机的群集,然后选择“添加主机到群集”。如果NLB管理器没有列出群集,请连接群集。

  3.  键入主机的名称,然后单击“连接”。将在对话框的底部列出该主机上可用的网络适配器。

  4.  单击要用于网络负载平衡的网络适配器,然后单击“下一步”。在该网络适配器上配置的IP地址将成为该主机的专用IP地址。

  5.  根据需要配置其余的主机参数,然后单击“完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